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家也有壞前夫
 
  落地窗外是霓虹閃爍的台北夜景,窗內是衣香鬢影。
  韓冰瀅坐在兩人座上,打直的纖背貼靠椅背,秀手執著一只香檳杯,杯中盛裝著淡粉色氣泡香檳。
  她高傲冷豔的側影倒映在窗上,比之窗外那片絢麗夜景,更令人移不開雙眼。
  一頭充滿光澤的波浪鬈髮,白皙勝雪的肌膚,宛若瓷娃娃般精雕細琢的五官,細眉挺鼻,煙眸紅唇,她柔媚得像一朵活生生的薔薇。
  餐廳裡的暈黃燈光流洩在她頭頂上,形成一圈圈柔和的光暈,更添幾分神祕迷離。
  她穿著一襲端莊合宜的連身洋裝,鬈髮攏在耳後,露出一對造型別致的鑽石耳環,纖細的秀頸,每一道線條都是光滑柔潤,彷彿細膩的瓷器。
  鄰近幾桌的單身男性不斷拋來注目禮,甚至已經蠢蠢欲動,醞釀著上前搭訕。
  韓冰瀅對那一切不為所動,她低啜著杯中的粉紅香檳,一隻秀手輕撫在鎖骨上,隔著領口撫摸藏在底下的項鍊。
  這個小動作只有在她感到茫然,或者心慌的時候才會出現。
  身為跟著韓冰瀅數年的特助,許瑋南很早便發現上司這個無意識的小動作。恐怕連她自己本人都沒發覺。
  「經理,克勞德先生遲到了,需不需要我撥通電話詢問?」許瑋南靠上前,微微彎身請示。
  「對方可是克勞德家族的下任繼承人,不管是不是想給我一個下馬威,他都不可能準時赴約。」韓冰瀅放下香檳杯,纖指點開手邊的平板電腦收發信件。
  許瑋南知道自己應該退開,可他一動也不動地站在原地,遲疑數秒才壯著膽開口問,「經理,妳確定要接受這場相親嗎?」他很清楚,這個問題明顯越線,這不是一個下屬該問的。
  韓冰瀅一怔,嬌顏微僵,美眸揚起,冷冷地望著特助。「許特助,你是怎麼了?這不是你可以過問的問題。」
  許瑋南低眉道歉︰「抱歉。」
  「你回去吧,這裡不需要你。」韓冰瀅不想太苛責他,畢竟今晚這場相親,連她自己都充滿太多不確定,也難怪跟了多年的特助忍不住逾矩關切。
  許瑋南點點頭,歉然離去,卻在轉身之際,又撇首多望了總是高傲自信的上司兩眼。
  但凡是台灣科技業界的人都十分清楚,位居科技業龍頭的「韓霆」科技近年來內鬥嚴重,其最大主因來自於眼前的女人──韓冰瀅。
  她是「韓霆」老總韓禹威的獨生女,母親是老字號海運業的千金,從小到大接受最頂尖的菁英教育,養成她好強求勝的倔傲性格。
  偏偏韓禹威觀念守舊,依然認定家業傳子不傳女,表面上雖沒有特別冷落女兒,卻在面臨世代交替之際,將養在外頭二十多年的私生子韓森召回。
  這個舉動說明了一切,韓禹威分明是想將「韓霆」交給韓森。早將自己視為「韓霆」接棒人的韓冰瀅,當然不可能坐以待斃。
  透過母親那方的人脈勢力,她說服了董事會,並在董事會支持下,組成一個整合行銷的團隊,公開與韓森競爭繼承人位置。
  她的能力不差,但是與策略更靈活的韓森相比,仍是差了一截──畢竟行銷再好,終究比不上真正創新的開發,致力於開發的韓森最終大獲全勝。
  到後來,就連董事會與股東們也一面倒,改而支持韓森,韓冰瀅輸得很徹底,差一點連行銷部門的經理職位都保不住。
  若不是韓森公開支持她繼續留任,她早已被董事會一致投票撤換下來。
  當上「韓霆」繼承人的希望破滅之後,她沉寂了近半年之久,直到一個月前,她開始接受她母親安排的相親飯局,她的婚姻之於「韓霆」所能帶來的附帶利益,才又重新引起韓禹威與董事會的注目。
  「冰瀅,妳是韓禹威名正言順的女兒,怎麼可以輸給那個養在外頭的私生子?我對妳真的很失望。」
  想起母親寒著臉,冷漠地扔下這句話轉身便走,韓冰瀅感受到莫大的屈辱,身上的傲氣被挫盡。
  當她看見父親帶著韓森回家,在餐桌上不斷稱讚韓森有多麼優秀,「韓霆」交給他之後能夠創造多少榮景,她只覺得無比的憤怒。
  可憤怒又能如何?終究改變不了她輸給韓森的事實。
  「結婚吧。」一個月前,母親特意在客廳等她下班,然後半是命令半是建議的這麼對她說。
  「爭不到繼承權,至少妳要嫁給一個能贏過韓森的男人。只要嫁得好,有了夫家當靠山,日後妳還是有機會可以將『韓霆』搶回來。」
  於是此時此刻,她才會坐在這裡,等著與一名素未謀面的男人共進晚餐。
  關於相親對象,她知道的不多,但也足夠了。
  她知道他名喚唐.克勞德。
  克勞德家族是德國知名科技集團,原本專攻製藥與生物科技領域,近年來逐漸跨足光電科技,陸續在亞洲與東南亞設立廠房,總部則是設置在香港。
  克勞德家族長期在亞洲投資,與華人交集頗深,到了現任總裁柏尼.克勞德這一代,他早年喪妻,雖然有眾多女友,但是膝下無子,只領養了一個華裔男孩。
  這個華裔男孩便是唐.克勞德──她今晚的相親對象,更是未來克勞德集團的繼承人。
  接受一段沒有愛情的婚姻並不難,然而,要接受一個男人介入自己的生命,並且成為對方的附屬品,對她而言,恐怕非常困難。
  唐.克勞德……唐?可惡!這個男人的名字,使她不得不想起另一個男人。
  唐肯。
  噢不!她已經發過誓,永遠不再想起這號人物,她怎能在這種時刻想起他!
  眨眨長睫,掩去眸內的慌亂,韓冰瀅替自己倒了第二杯香檳,卻在執杯抵唇之時,看見一道挺拔的身影,穿過記憶之河,徐徐走至她的面前。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