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姐的狂徒~帝國繼承者之四
  孫樂樂一直覺得大人的世界很複雜。有多複雜呢?用她十二歲的微薄表達能力舉出一個例子來形容的話,她想,就跟她的名字一樣複雜。
  她叫孫樂樂,不過她還有另一個名字,叫樂樂.布萊恩。前者是父姓,後者是母姓,而她,則是兩個姓氏的結合。
  請注意以上的關鍵字──兩個姓氏的結合。
  聰明的您一定猜到了吧,通常只要愛看狗血劇──不管是美劇台劇韓劇,都一定會看到商業聯姻這玩意兒,而她的父母,就是眾多的商業聯姻之一。
  她的母親來自布萊恩家族,這是一個歷史悠遠的家族,在十六世紀時,某任族長因建立了功勛被英女王授予子爵的封號,原本默默無聞的布萊恩家族就此聲名大噪,成為上流階層的風雲人物。
  那時的布萊恩家族因為女王的寵愛可說是輝煌至極,不過再怎麼輝煌總會有沒落的時候,幾百年下來,貴族已經分為兩種,一種是有名聲又有錢的,一種是有名聲但沒錢的──布萊恩家族就屬於後者。
  為了維持家族的名譽和富裕的生活,沒落的貴族自然而然會去找個有錢的集團聯姻──一方想要金錢,一方想要藉由聯姻進入貴族階層,雙方各取所需,創造雙贏的局面。
  而孫家,就是布萊恩家族挑中的聯姻對象。
  孫家祖老爺來自一個叫台灣的小海島,年輕時乘著船到英國來挖金,不過金沒挖成,卻賣起了小吃,所謂民以食為天,中華料理博大精深,就算是一塊小小的臭豆腐也包含著高深的學問。
  因此,孫家祖老爺的小吃攤慢慢發跡成一家小店面,再成為孫氏美食連鎖店,最後成了現在的孫氏集團,經營方面也不再限於餐飲,而是拓展到各行各業,在歷經三代經營之後,成為英國排名前百的國際財團。
  而她老爸,則是孫家第四代長孫,和她老媽算是從小青梅竹馬長大,兩家也算是一拍即合,各取所需,加上兩小無猜,想必小倆口絕對不會反對──是說反對也沒用,不管是孫家老爺子還是布萊恩老子爵都是一旦決定便不容反抗的獨裁者。
  雖然她爸媽是商業聯姻,不過青梅竹馬,郎才女貌,怎麼說也算得上是天作之合──是的,前提是她親親老爸的性向正常的話。
  嗯,她老爸是個不折不扣的同性戀者,這輩子只對男人有興趣,和她親親老媽沒有男女之情,倒是有姊妹情。
  當然,孫老爸是絕對不敢向孫老爺子坦白性向的,更何況說了也沒用,兩家的獨裁者都已經決定了,婚期也訂了,這對青梅竹馬完全沒有反抗的餘地,就這樣結婚了。
  不過上有暴政,下有對策。結婚就結婚,好姊妹睡在一起也沒什麼,睡前還能一起聊聊心事,增加閨蜜感情,這也不錯。
  至於孫樂樂是怎麼出來的?感謝科技的發達,試管嬰兒讓她親親老媽一樣能懷胎十月,生下樂樂寶貝,在眾人的寵愛下長大。
  然後,在孫樂樂五歲時,孫老爺子逝世了,孫老爸上位成了孫家掌權人;她六歲時,布萊恩老子爵也跟著上天堂了,身為獨生女的莉絲.布萊恩繼承爵位,成了女子爵,也成了布萊恩家族的族長,少了壓在上頭的權威家長,這對夫妻終於自由了。
  壓抑了多年,好不容易才得到自由的夫妻倆,很自然而然地開始向外尋找真愛,桃花是一朵一朵開,孫樂樂天天都能在報章雜誌上看到自家爹媽的戀愛史,唯一不同的就是,自家老爸的戀愛對象跟別人不一樣,別人的老爸是找女朋友,她的老爸是找好基友。
  孫家明很早就對寶貝女兒自首了,說自己只愛男人,有關孫樂樂的出生過程,兩夫妻也沒有絲毫隱瞞,很誠實地告知女兒,並且戰戰兢兢地看著稚幼的女兒,就怕寶貝女兒不能接受。
  六歲的孫樂樂看著一臉緊張的爹媽,表情很平淡,雖然什麼試管嬰兒的對她來說有點複雜,不過孫樂樂想到自己的同學──比如坐她隔壁的美美家爸爸外面就養了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坐在前面的傑克爸媽也各自在外頭養了好幾個情人,還有什麼私生女、私生子的……別認為小孩年紀小,什麼都不懂,小孩的圈子裡流言蜚語和八卦並不輸給大人的世界。
  所以,孫樂樂只問:「那你們還會愛樂樂嗎?」這個對六歲的她來說才是重點,什麼體外授精、試管嬰兒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疼她的老爸老媽會不會因為有了情人就不要她。
  寶貝女兒沒有安全感的問話立即讓夫妻倆心疼死了。
  孫家明紅了眼眶,用力抱住女兒。「寶貝,爸爸當然愛妳,而且會永遠愛妳,這世上沒有任何人比我的樂樂寶貝重要,我──」
  他還沒徹底表明真心,嘴裡的甜言蜜語還沒說完,懷裡的寶貝就被好閨蜜搶走。
  莉絲心疼地親著女兒嫩嫩的小臉,一臉激動又心痛。「我的樂樂寶貝,媽咪當然愛妳,就算我沒和妳老爸滾過床,可妳確實是我懷胎十月生下的,媽咪不疼妳疼誰呀!」無論她在外桃花怎麼開,都沒有寶貝女兒一根頭髮重要。
  聽著老爸老媽指天發誓說愛她,她是他們永遠的寶貝,孫樂樂放心了,看來自家父母就算外頭彩旗怎麼飄也都絕對不會影響她的地位。孫樂樂微微翹起嘴角,看來昨天翻的三十六計還不錯,適當示弱的苦肉計頗有成效。
  從此以後,怕自家寶貝沒有安全感,孫家明和莉絲.布萊恩就算怎麼玩,每天都一定會準時回家陪女兒吃飯,跟女兒一起洗香香打水仗,給女兒講睡前故事……總之,絕對身體力行表達他們有多愛她。
  孫樂樂原以為日子就會這麼過下去,老爸老媽的情人雖然一任接一任,不過那些情人通常都不會在老爸老媽身邊待超過半年,而她,永遠是他們心中的寶貝。
  可沒想到她十二歲這年,孫家明和莉絲.布萊恩離婚了,原因──孫家明終於找到他的真愛,他要跟他的真愛結婚。
  而莉絲.布萊恩當然支持,她最近交的這任男友也超過一年時間了,沒意外應該是不會再換了。
  兩人都找到穩定的對象,真是可喜可賀。
  因此,他們決定讓他們的寶貝見見他們的愛人,這種舉動可是第一次,之前他們都沒讓孫樂樂見過自己交往的對象,而這次不同,他們決定穩定下來不再流浪了,他們想跟自己的愛人結婚,組成美滿的家庭。當然,他們的家庭裡絕對不會缺少他們的寶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