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樹之戀

  

「不知道談戀愛是什麼感覺?」
「和你喜歡的人交往,不就知道了嗎?」
「可是對我來說,每個女人都差不多,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特別喜歡哪一個?」
「不然你就找個最合得來的人交往看看不就得了?」
「那就妳囉。」
「我?」
「是啊,認識的人裡,就妳跟我最合得來啦,願不願意?妳也還沒有交過男朋友,難道對談戀愛不好奇嗎?再說,我的條件比起那些追求妳的人應該好上幾百倍吧。」
「嗯……那就試試看吧。」
那年他大一,她高一。
沒有任何承諾及約束,不太像是正常男女朋友的兩人就這麼開始交往。
 
  ☆☆☆   ☆☆☆   ☆☆☆
 
「妳跟張氏集團的老二交往得如何啊?」葛重男皮笑肉不笑,拄著枴杖擋在葛葉的房門前。
「不怎麼樣。」葛葉有著一雙清亮的單鳳眼,纖瘦但高身兆的身形,將她骨子裡的傲氣完全展現無遺。
但也是這份傲骨讓葛重男難以忍受,舉起枴杖就往她肩頭招呼。
「我是這樣教妳跟長輩說話的嗎?」他怒氣騰騰地道。
長年來,每次打了這個女兒之後,他心中的憤怒只會更為攀升。
「說!張氏集團的老二有沒有打算跟妳訂婚?」滿腦子只有利益的葛重男之所以任由女兒跟張樹人交往,都是因為張氏集團那金光閃閃的招牌。「都交往這麼多年了,居然沒拿到半點好處!」
葛葉感覺得到,近來父親對她逼得甚緊,沒辦法,張樹人已退伍,即將進入自家企業工作,父親只怕兩人若是沒有婚約,依張氏集團搶手的狀態,這隻到嘴的鴨子也可能飛了。
那可是結合了銀行、百貨公司、連鎖書城等金融及消費娛樂事業的張氏集團啊!多少人想跟它攀上關係,像葛家這樣只有幾間連鎖餐廳的小小家族事業,當然得想盡辦法與張家聯姻。
「在張樹人進公司工作前,一定要跟他訂婚!聽到沒!」
葛葉一臉無所謂的表情讓葛重男更加光火,在怒吼聲中他又杖打她數次,但她冷然的眼神依舊,從頭至尾都沒有吭過一聲。
年紀甚大的葛重男打得氣喘吁吁,微微發顫的身子倚在枴杖上。
「爸,樹人那傢伙要是真對我有意,早就開口求婚了。我看你想攀上張家的這個心願是難成了。」
「妳……」葛重男費力地舉起枴杖,葛葉卻涼涼地盯著他的雙眼,讓他有些畏懼。
「再打下去,我年輕體壯是打不死,倒是爸爸你,小心自己的氣都打光了,提早去見媽。」
「妳……」氣得想再打人,卻又怕她一語成讖,他柱著枴杖的手放了下來,再也不敢舉起。
「我去找樹人。」見父親不再舉起手,葛葉心中著實鬆了口氣。
其實,她已被打得好痛好痛,但她強忍著,在父親面前撐著那口氣,撐著她身上唯一僅有的傲骨。
她轉過身便準備下樓去。
「這麼晚了還要出門?」
「你不是要我早點釣到樹人這個金龜婿,愈晚去找他不是愈好?」她揚唇一笑,聲音裡滿是諷譏。
這下,葛重男又說不出話來。
「說不定我明天早上才會回來,你可要幫我祈禱那傢伙在今晚突然中邪跟我求婚喔。」
一離開家門,痛苦的神情便浮現在葛葉清麗的臉龐上。想不到父親都一把年紀了,手勁還這麼大。
她深深地吐了口氣。沁涼的夜風襲來,她一點也不覺得冷,反而靜靜地站在路旁,閉上眼睛感受這份冰冷。
這樣的夜晚,是她的最愛。
而在這樣的夜裡,有一扇總是亮著的窗,更是她最愛駐足之處。
因為,那兒有著她所愛戀的男人。
睜開眼,葛葉立即朝著那再熟悉不過的方向前進。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