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醇迷危險私探~天堂角之三

  

陽光和煦,海風習習,溫暖又舒爽是五月的特色。
海鳥在空中鳴叫,隨著盤旋的高度,聲音忽遠忽近,海浪波波上湧,潮聲細碎柔和。
潔白的沙灘上正在舉辦一場BBQ同歡會,沒在值勤的天堂角成員幾乎都聚在那裡,大吃大嚼,大聲調笑,空氣中佈滿閒情。
「你確定你不出去玩水?」電腦極客阿辛坐在主控台前,邊吃炭烤漢堡排,邊問:「很少有成員來到曙光島,自請留守工作間。」
黑髮黑眸,輪廓深刻,外型俊美的賽司懶懶回答,「我平常就住在海濱城市,想玩水隨時都可以,不特別渴望水上活動,反倒是這裡對我更有吸引力。」
「怎麼說?」
「來這裡,就像進入豪華版的作戰指揮所。」他環顧四周。
以銀白為基調的工作間內,配有各種先進的電腦設備。他此時所站的位置,平時是迪克的專屬,地勢略高於其他地方,恰好可以俯視各個角落。
聽機械運作的嗡鳴聲,感覺真不賴,這裡就是高科技魔法施展的地方!
他與天堂角的關係是合作。通常當案子發生在美國東岸時,天堂角會找他幫忙,或者在他需要高科技魔法時,會主動聯繫天堂角。
只有在聯手時,雙方才有接觸,其他時候各過各的,因此,比起其他隸屬於天堂角的成員,他的關係稍微遠一些,他也從未造訪過曙光島,這是有生以來第一回。
就在此時,他右手邊的電話響起。
既然自請留守,電話響了,自然該接。他抓起迪克的專線電話,「哈囉。」
「請問……是『天堂角』的『迪克』先生嗎?」打來的女聲聽起來有點遲疑,像自覺問了一個很荒謬的問題。「這是『迪克』先生的聯絡電話,沒錯吧?」
「哪裡找?」
「呃,我弟弟要我打這支電話,他……」低微女聲中,暗藏顫抖。「被人抓走了。」
賽司蓋住收音孔,推了忙著吃東西的阿辛一把。
阿辛開啟追蹤軟體,懸在前面上方的主螢幕上,立刻出現一幅世界地圖,一個代表他們所在位置的紅點在印度洋上閃爍。
隨後,一道虛線以曙光島為起點,隨著追蹤進度,一截一截冒出來。
「這通電話來自美國,」阿辛看虛線落入北美,陸續報出方位,「東岸。」
賽司對著話筒繼續問,「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是很清楚。」那個女聲略帶焦躁,「我跟我弟去買東西,他先去開車,我走出來時,正好看見他被架走。我不知道那些人是誰。」
賽司敏銳的注意到其他,「妳為什麼壓低聲音講話?」像正躲著誰似的。
「我怕屋裡還有其他人。」
「誰?」
「綁走我弟的人。」她解釋,「我怕他們也來到他家。」
他心中一凜,「那妳還去?」
「我必須過來找名片,才能打電話給你。」她小聲回答。
顯然她誤以為他是迪克。賽司沒費力糾正。他心想,如果那些人在屋裡,她大概小命不保了。
螢幕上,灰白虛線漸漸延長,落入一座城市中。
「她在邁阿密。」追蹤到源頭,阿辛吐出一口氣,修長手指在鍵盤上快速敲動,「那間屋子有連線網路,我可以遠端開啟視訊。」他敲下最後一個鍵,指了指一側,叫賽司看。
側螢幕上,出現一個女子。
她神情緊繃,來回踱步,不時看向樓梯間,沒注意到鏡頭被開啟了。
賽司眼也不眨,看著她,雙眸似火一般燒亮。
「你們可以幫我嗎?」她著急的問,「我不知道怎麼找回我弟弟。」
下一秒,螢幕暗下,女子瞬間消失。
「怎麼回事?」賽司微微一驚,對著話筒問:「喂,妳還在嗎?」
「在。」女子回答,「怎麼了嗎?」
阿辛低頭處理,「我看看……啊,對方電腦設有防護系統,自動封閉了。」
「再開啟一次。」賽司要求。
「沒用。」阿辛搖了搖頭,「不管是誰設計那個系統,都很有概念。他早算到可能被遠端入侵,開啟三秒後,沒輸入密碼,主機立刻關閉,電線迴路也被鎖死。沒有電,什麼都開不了。」
「再做點什麼。」賽司堅持。
「筆電是開不了了,但至少弄到了地點,我來比對一下那是誰,知道迪克這支電話的人可不多。」阿辛喃喃唸著,長指在鍵盤上猛敲。
注視主螢幕上,兩個紅點在地圖上跳動,賽司想起剛才的驚鴻一瞥。
側螢幕一明一滅,只夠他看一眼。
僅僅是那一眼,他已看到許多。
那是個體態勻稱的年輕女子,亞洲人,皮膚不若白種人白皙,卻泛著有如海洋珍珠般的柔潤光澤。
她穿著一件短版洋裝,是鮮豔招人的紅色,細滑緞面料,披光的部分閃耀紅澤,背光的部分幽幽暗沉,深與淺,亮與暗,順著腰臀曲線,滑出非常細膩的變化,將纖腰豐臀勾勒得十分誘人。
「哈囉,你還在嗎?」話筒裡,傳來那女人有些不安的聲音。
「在。」聽她說話毫無異狀,賽司頓感放心。從口袋裡掏出私人手機,他邊撥號邊低聲交代:「聽著,找個角落把妳自己藏起來,二十分鐘後,會有個女人開車過去,她將帶妳到某個安全的地方去……等著我。」
她微微一窒。
那一窒,很明顯,兩人都察覺到有些火花在迸射。
思索片刻後,她再度開口,「我怎麼知道來的人值得相信?」
她的警敏,令他微笑。「這樣吧,妳跟她核對暗號。」
「是什麼?」她小聲的問,像本能知道,該戒慎他接下來要說的話。
賽司低沉緩慢的給出──「Sexy red dress。」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