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俠很窮(上)

  

霧氣繚繞的山澗,像是有仙人久居於此,連帶著整座山巒都沾染了仙氣。淙淙流水間,魚兒親吻著河底的小石,但,牠們美好的小日子似乎就要結束了,因為……
河裡站著一個上身赤裸的男人,精壯的身軀勾勒出完美的線條,剛毅的臉上,薄唇緊抿,現出嚴肅的線條。挺直的鼻顯得有些高傲的模樣,雙眸微閉,長長的睫毛,為他增添了幾許柔和。
這是一個好看到可以讓女人尖叫的男人,足以讓女人圍繞著他打轉。
男人的長褲褲腳高高捲起,河水沒過雙膝,初春的河水還有些涼意,可他就站在那裡,一動不動。
男人倏然睜眼,不見任何作勢,就炸起了五道水柱,五條河裡最大的魚隨著水柱翻湧而上,準確的落在岸邊,男人嘆了口氣。
總算沒辜負師父的希望,給他捉到魚了!
男人將五條魚撿起,披上掛在樹上的外衣,腳尖輕點地面飛躍而起。
孤懸的峭壁,矗立著一棟木屋,而峭壁四周都是深淵,沒有任何通往木屋的道路,與其說這棟木屋是建在峭壁之上,不如說,木屋建在一根石柱上。
此時這棟木屋靜悄悄的,安靜的有些詭異,男人拎著魚,不由皺起眉,平時即使只有師父一個人,也絕不會這麼安靜的。
男人將五條魚掛在肩上,不要命般的縱身一躍,卻像鳥一樣滑翔到木屋下的石柱上。
「師父?」男人低沉的聲音響起,卻沒有人回答。
男人防備的推開門,卻見屋裡沒有任何人,桌子上放著一個盒子和一張紙,確切的說是一封信,他師父留下的。
 
小狩:
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估計師父已經走了,不是死了,是去雲遊四海了。其實,你師父我早就有這種想法了,人家都說老樹也能開花,所以為師想去看看能不能找到生命裡的第二春啊!
徒兒,你師父我已經把能教的都教給你了,所以你也收拾收拾下山吧,好像你從小就沒下過山吧?你今年可都二十三了,下山見識見識也好。雖然為師沒教給你什麼江湖經驗,但為師堅信你能克服這一切困難!而且江湖經驗這種東西,你得進入江湖才能有,是不?
不過,有一條江湖經驗一定得告訴你:如果有人想傷害你,不用客氣,直接滅了他!大卸八塊或者一劍捅死他也行。
如果有時間的話,去西域看看,說不定碰到我的結拜兄弟,到時候幫我給他問聲好。
對了,有事沒事查查你老爹老娘的事,你們厲家的事還是要由你們厲家的人自己解決。
把你爹娘的畫像帶著,還有你們厲家那亂七八糟的家規。
另外,那只盒子裡的東西是給你未來娘子的聘禮,你爹娘留下的,你小子可別給弄丟了,不然你爹娘肯定會滅了你!找到娘子之前也不能打開,這是你爹娘要求的。
我讓你抓的那五條魚,你就自己拿著吃吧,別浪費了。
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就收拾收拾下山吧。
                   師父 雲行留
 
男人──厲狩讀完信,沒有埋怨師父不告而別,也沒有抱怨師父的不負責任,而是小心的把信摺好,放在衣襟裡,師父交代的事情他會一一做到的。
所以他現在要做的事是將包袱收拾好,下山闖江湖!
可是……
雲行卻忘了他從未下過山的徒弟不僅僅江湖經驗為零,就連生活經驗都少得可憐,不僅僅生活經驗少得可憐,就連自己的武功高低都弄不明白。如果說這樣也就算了,畢竟厲狩只與自己的師父過過招,可偏偏厲狩是一個古板嚴肅的爛木頭!
一個把書本知識當做天理的爛木頭!
所以這棵謹遵道德倫理的爛木頭在收拾好包裹後,恭恭敬敬的朝木屋跪下,叩首三次。這是他對師父的尊重。
隱藏在暗處的雲行看到這一幕,不由拍拍自己的腦袋,「我怎麼忘了這個小子嚴肅得可以?他到底能不能行啊?」他嘆了口氣,「算了,兒孫自有兒孫福,我管那麼多幹嘛?」他抬頭看向西方,像是懷念著什麼,「三弟,我可是把你的兒子教完了,算是對得起你了。」話落,雲行向厲狩下山的方向望去,轉身,向著相反的方向躍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