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交易夫妻
 
她叫莫玖玖,是個剛從國立大學畢業的大學生,只是她與普通人不一樣。
與普通人不一樣,不是說她斷一隻胳臂或是少一條腿,還是天生長相上的缺陷,而是她的身世有那麼一丁點與眾不同。
嚴格說起來呢,她其實算是台、越混血兒,承襲母系那白皙皮膚、高身兆的身材,所以她的外表還勉強在及格範圍,雖然不是冶豔型的正妹,但至少素顏時還算是個清秀的路人。
只是說起她的身世呢,其實也還滿像電視狗血劇,她爸爸原本是從事建築,因個性木訥害羞,三十八歲經由婚姻仲介認識了她那十八歲的越南籍的母親。
這老少配的婚姻原本就不被看好,越南籍的母親是個很有思想的女性,在生下她,又拿到台灣身分證之後,便拋夫棄子的遠走高飛而去,丟下他們父女倆。
可她老爸卻還是無怨無尤將一歲的她帶大,這一帶就是十七年,直到父親被建築友人欺騙簽下本票,老來欠下了一屁股爛債。
因此她高中時期就是半工半讀,一直到大學畢業,打工的薪資全都拿去還父親的爛債,而她則是揹上人生中的第一筆債務──學貸。
大學畢業後的她,透過老師的介紹,到一間還不錯的科技集團當總務打雜的小妹。
下班之後,她也沒時間跟同事們到處去聯誼,利用晚上跑去打工──酒促。
雖然一般人對酒促妹有刻板印象,但當她真正接觸這份工作,才發現簡單的事情,原來是人類弄複雜了。
酒促妹最多就是穿上制服短裙,化上濃妝,然後露出修長的大腿,基本上也就跟業務員沒有什麼兩樣。
「小玖,那位客人指定要妳去推薦啤酒。」駐店在PUB的女組長來到她的身邊,指指前方坐在吧台的男子,「就那位穿著灰黑條紋毛衣的男子……妳朋友來捧妳的場?長得挺帥的。」
「朋友?」莫玖玖反而是皺起眉,目光望著吧台的方向,下意識搖了搖頭,「不可能啊!」
她將時間都花在打工上,除了同事,其實她的朋友真沒幾個,尤其她兼差正職之外的工作更是保密到家,不可能會有人來捧她的場啊!
雖然她感到疑惑,但還是得上前去推銷啤酒。
「大哥,你好,請問需要啤酒嗎?」莫玖玖留著一頭長髮,一張清秀的小臉化著淡妝,帶著笑容來到男子的面前。
坐在吧台的男子有著一雙修長的長腿,灰黑條紋V領毛衣配上黑色的牛仔褲,一張側臉這時抬了起來。
透過吧台的燈光,他的臉龐映入她的目光,好看得教她微微一愣,忍不住眨了眨眼,然後直勾著他瞧。
「妳是莫玖玖?」男子有著一雙好看的桃花黑眸,深邃的五官如同上帝用刀鑿出來的完美藝術品,高挺的鼻子下配著一張似笑非笑的薄唇,黑眸裡則是帶著一絲輕蔑的淡笑。
「呃?」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對方,疑惑的望著他瞧,忍不住出聲問著,「請問你是?」
男子打量了她全身上下一眼,唇角有些失守的抽了幾下,目光也十分放肆的流露出內心對她的評價──
「沒想到現在酒促妹的素質變這麼低了。」他挑著眉,語一出便是無限的諷刺。
莫玖玖回過神,眉間皺得像小籠包的褶痕般,「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我原本還以為會是多正的妹,結果也不過是如此。」他呿了一聲,表情盡是失望。
什麼跟什麼?她處在一頭霧水之中,搞不清楚狀況……不對,她連對方是誰都還不知道。
到底是哪裡來的瘋子啊?見著她便是張口朝她亂吠呀。
她還來不及開口,他便又輕佻的說:「看來我還是高估妳,與一般女人差不多,晚上兼差還是挑輕鬆的賣色工作……」
他話還沒有說完,她便抄起吧台桌面上的杯子,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將杯子裡的液體往他的臉上一潑。
「我不知道是誰派你來找我的碴,想砸我的場隨便你,但是麻煩開口說話放乾淨一點。」她板起臉孔朝他說著,「酒促這工作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麼骯髒下流,我賣的是酒,不是賣色,若要羞辱我,麻煩請先回家做好功課再來找我的碴。」
她瞪了他一眼,才不管旁人是如何看她,同時也完全無視組長以及店長的驚詫表情。
「神經病!」最後,她送給他的便是這三個字,然後揚起小臉,驕傲的離開他的面前。
被潑了一臉液體的男子,沒想到她竟是如此有個性的女人,一時之間竟然無法做出任何的反應,只能眼睜睜的瞪著她的背影不發一語。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