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不是不愛~情人養成之四

  

「這我馬子啊!」下藥男子恬不知恥道,「我跟我馬子怎樣還要跟你報備嗎?」男子露出凶狠的模樣,加上他們人多勢眾,氣燄更是囂張。
「但她看起來不太想跟你走的樣子。」羅至遙平聲道。
「我們剛小吵了一架,她在鬧彆扭啦!」下藥男子「嘖」了一聲,露出「你少不識相」的威脅樣,「情侶吵架沒見過嗎?把人還來啦!」
「你有什麼證據證明她跟你是情侶?」羅至遙問。
「啊?」沒料到他會突然有此疑問的下藥男子一臉怔愣。「什、什麼證據?情侶就情侶,還有什麼證據?我們剛坐在這邊很久了,很多人都有看到。」
身邊男子頻頻點頭附和,「對啊對啊!」
「你跟她有出遊的合照?傳情的簡訊?頻繁的電話往來嗎?」羅至遙如法官盤問。
「什……」
「不介意我看你手機吧?」羅至遙伸手。
「你看我手機要幹嘛?」下藥男子防備的雙手抱胸。
「既是情侶,一定可以在手機查到確切的通話記錄或通訊軟體等文字訊息,如果什麼都沒有,表示她跟你無關。」
「我有、我有她的電話號碼!」男子嘴硬。
「我也有這家店的電話號碼,難道這就代表我跟店老闆是情侶關係?」羅至遙輕鬆反駁他的論調。
「你……」下藥男子見謊言騙不過,舉起拳頭來做出威脅。「把人還來!」他費了很大一番功夫,還下了最新型的迷姦藥,一顆小小的藥丸要價不菲,他可不甘願空手離開。
羅至遙抬手指著天花板角落,「這地方有監視器,剛你們喝酒的角度已經把你的正面全錄下,你要動手可以,明天我們就直接上檢察官那坐坐,不管和解還是上法院,你都得有花大錢的心理準備。對了,忘了說,我是律師。」他直視著下藥男子,「需要給你一張名片嗎?」
羅至遙說話的頻率一直保持不疾不徐,十分淡定從容,後方的男人見這甜頭是嚐不到了,拉拉還想做垂死掙扎的下藥男子,「我們走啦!」就怕萬一真鬧大,被挖出他們下藥迷姦女性,到時個個真要入監去給開菊花了。
下藥男子不情不願的放下拳頭,臨行前不忘撂狠話,「走著瞧。」
羅至遙未放在心上,他單手拉著背後已快跪坐在地的宋相燕,轉過身去。
「他們走了。」
「麻煩幫我叫車,我家是……」話還沒說完,人已經昏了過去。
 
☆☆☆   ☆☆☆   ☆☆☆
 
宋相燕醒來時只覺肩頭有股涼意,她眨眨因藥物而特別酸澀的眼,敲敲發疼的頭,極力想將腦中的混沌甩脫。
「妳醒了?」一道男聲自上方響起。
宋相燕抬頭費力張大彷彿尚罩著一層薄霧的眼,努力看清因光源遮蔽,看不清五官的男性面孔。
她作勢想直起彎靠在他肩頭的身子,羅至遙助她一臂之力,待人坐正,視線也清晰了許多,偶爾飛馳而過的車輛聲響,告知她現在人在路邊。
她倏地回想起在夜店發生的事,抬手看錶,時針離「四」只剩些微距離。
這個男人,陪她坐在路邊的長椅?
現在是仲秋時節,白日或許仍燠熱,但晚上可是夜涼如水,日夜溫差大,一個不小心也會著涼的。
夜店就在斜前方,招牌仍閃爍著絢麗的光芒。
「你怎麼……」她捧著依舊發疼的頭,「沒找個地方……就坐在這裡?」
「妳還沒說完妳家住哪就昏倒了。」他指著她只有放置皮夾、手機、化妝品跟一支筆的銀鍊手拿包,「沒有任何妳的通訊資料。」
她的手機設有密碼,無法從裡頭找出熟識的人的電話號碼,三個小時過去了也沒個人打電話來,皮夾內除了錢以外,沒有任何身分證等證明文件,他只好坐在這枯等她醒來。
「通常這種情形,不是會帶回家或找旅館?」
羅至遙微挑眉,「我怕中仙人跳。」他直率的說出心中顧慮,一點都不怕惹惱她。
聞言,宋相燕不怒反笑,「怕我跟那群男人是一夥的?」
「四處都有監視器,帶妳到隱密空間若被反咬一口,豈不是吃不完兜著走。」這名女子美則美矣,可美麗的女人通常都有毒,行事更得小心。
「所以在馬路旁最安全。」人來人往的,顯見這位男士多清白,未對她有任何猥褻舉動。
「妳若清醒了,我可以送妳回家。」他表現紳士風度。
「我頭痛得快炸了。」她直接往他肩頭上靠。
「妳被下藥了。」他沒移開她的頭,不過靠近她的右臂非常安分的放在大腿上,五指平貼,與柳下惠無異。
是這男人天生規矩,還是真怕出事,所以坐懷不亂?
宋相燕思及她一開始會向他求救,就是看穿這人的心高氣傲,不屑奸詐行事,自然更不會趁亂打劫,在她無行為能力時,偷揩她油。
但見他規矩得將兩人的分界劃得那般分明,就害得她心癢癢,忍不住想要調戲捉弄他了。
越是正經的人,反應通常都是越有趣的。
「你說你是律師,真的嗎?」宋相燕問。
「要看名片?」羅至遙回答時,眼仍不離手上的書本,好像那書比身旁的美女還要耀眼。
「名片可以造假。」只要花個幾十塊,窮光蛋都可以當大財團的董事。
「妳看起來挺精明的,竟然還會被下藥。」見她的臉就是個聰明相。
「人難免有失手的時候。」她拿走他手上的書,那是一本文學著作,原文,她閤上書頁,似在庭院一角拍攝的封面寫著「The Beginner’s Goodbye」。「你最近失去了至親?」
「我還常看鬼怪奇譚小說。」依她的理論,他不就是個鬼?
「哈……」難得遇到一個說話比她還拐彎的男人,可有時又直率的不可思議。
她猜他說話拐彎是因為職業之故,當面對質疑、對鬥、不以為然的場面時,他會機車的繞彎,將人耍弄得團團轉,但若是單純聊天,他又是十分直白,甚至一點都不怕惹惱對方。
不過話說回來,若怕對方惱火,還怎麼當律師呢。
「你叫什麼名字?」
「我並不想認識常跑夜店的女生。」就算是個出眾美女也一樣。
她身著細肩帶V領短洋裝,露出一雙修長筆直的美腿,舉手投足都帶著勾引人的嫵媚,說話音調略顯慵懶,與陌生男人對話時絲毫不扭捏,從容似認識多年,顯見十分習慣被男人所簇擁,擅當綠葉中的一朵紅花,跑夜店說不定跑得比自家廚房還要勤快。
「那請問你剛才出現的地方是哪?」還嘲諷她呢。
不想讓她知道他的名字?
別以為她想不出辦法來。
「那是因為我的關係人只會在夜店出沒。」不上夜店還真找不到人。
適才他救了她之後,因為跟關係人尚未談完,只好將昏厥的她打橫抱起回到包廂,今年才不過二十出頭的關係人一看到他抱著個昏暈的美豔女人回來,完全進入賀爾蒙勃發狀態,害他的問話差點就進行不下去。
女人是禍水,貨真價實。
「那你給我名片,證實你是律師。」小手毫不客氣的往他的方向攤張,露出白玉般嬌嫩的掌心。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