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家也有花美男

  

那是……手帳?
挺拔而頎長的身影,停下慵懶的步伐,男人垂下深邃如刻的長眸,睞向落在十八樓會議室茶水間的一本手帳。
他扯了扯領帶,擺脫一整日的束縛感,順手拿起那本封面繪著狼與兔的手帳。
他會認得這玩意兒叫做手帳,還得多虧了姚語瞳那個小紅帽。先前看她三不五時便掏出手帳本又寫又畫,彷彿那是一本神奇魔法書,記載著世上最玄奧的祕密。
韓森挑唇淺笑,厚實的大掌執捧起手帳,漫不經心地端詳。
手帳封面是趣味的童繪風格,Q版的野狼紳士與頭頂綁著蝴蝶結的兔子淑女,兩人在熱鬧繽紛的森林舞會中,浪漫共舞。
「狼與兔怎麼可能在一起,真是不切實際,幼稚。」他嘲弄的低笑,眼神卻頗是莞爾,心中不禁好奇起,這本手帳主人是長什麼模樣?
心,癢癢的。反正他一向不是走紳士路線,也不曉得這本手帳已經躺在這兒多久,這層樓歸他管──事實上,再過不久,這整間公司都歸他管,區區一本手帳,他總有沒收的權力。
翻開手帳本,入目的是滿滿的手繪圖,記滿了主人心情好壞,以及當日發生的大小事。
他可得先聲明,他沒有偷窺癖,只是一時被挑起興趣,才會查看手帳內容。再說,就算想歸還給手帳主人,也得先弄清楚對方身分。
韓森理直氣壯地繼續往下看。
 
十二月二十四號。媽呀,聖誕節的公司派對根本是一部悲劇!群魔亂舞!
十二月二十五號。老娘就是投錯胎,這輩子才會當不成白富美,拎老師咧,那個狗眼看人低的王經理,憑什麼把派遣員工當豬狗罵!
十二月二十六號。放假還得被上司公器私用使喚,我真是瘋了才會繼續待在這間公司!
 
「原來是派遣員工的手帳本。」看著手帳中「生動」記錄每日心情,外加公司大小八卦的娟秀筆跡,韓森眸內躍動著莞爾笑意,興味盎然地往下看。
 
一月一號。跨年沒有男人的體溫相伴是「杯具」一件,但是本小姐抱持著寧缺勿濫的原則,絕不輕易妥協。我家的狼先生抵過三個爛男人。
 
這一篇還附上了照片,狼先生原來是一隻毛色深灰的哈士奇,牠頭上罩著彩色毛線帽,無奈的垂眉瞪眼,看起來被蹂躪過一番,英氣全失。
同樣喜歡犬科動物的韓森忍俊不禁,終於放聲朗笑,多賞了幾道恥笑的目光給照片上的哈士奇。「真是可憐的狼先生……不過我猜,你的主人應該不會是兔淑女。」
因為能用各種「生動活潑」的字眼,配上童趣味十足的插畫,撰寫出這麼豐富又……爆笑的手帳內容,想必手帳主人一定有著異於常「女」的活力。
總而言之,這本手帳的內容真是太有趣了,完全吸引住他的注意力。韓森嘴角一挑,大手闔上手帳本,收進西裝口袋。
沒錯,他決定偷走這本手帳。
韓森轉身走出會議室,整層大樓的燈光稀稀落落亮著。週五晚上七點多,該下班的人都已鳥獸散,加班的人並不多。
踏進個人專用的黑色電梯,直達一樓大廳,包裹在鐵灰色訂製西裝裡的偉岸身影,優雅卻帶點不羈氣息,大廳裡三三兩兩的員工無不投以注目。
迥異於其他中規中矩的集團接班人,韓森一頭染成深棕色、修剪有型的半長髮,耳上戴著單顆藍寶石耳環,左手腕是要價百萬的芝柏錶,右手腕卻繞著龐克品牌的紅黑交錯皮繩。
矛盾的組合非但不顯怪異,反讓這位身上充滿各種流言的「韓霆」集團繼承人更添神祕的迷人色彩。
「完了……完了!我完蛋了!」一抹穿著藍色牛角釦大衣,戴著白色毛茸茸耳罩的纖細人影,倉皇失措的奔進「韓霆」一樓大廳。
徐蜜淇真的急得快爆淚,她居然把天天不離身的手帳本弄丟了!裡頭可是記滿了她的愛恨情仇,萬一被有心人士拾獲,她這下不只囧了,這份工作還可能飛了!
腦中浮現自己被開鍘的慘況,徐蜜淇淚奔加飛奔,悶著頭立馬加鞭往前衝。
「赫啊!」她衝得太急、太猛,電梯間轉角迎面走來一抹高大人影,她腳下煞車不及,就這麼硬生生撞上去。
韓森墨眉一皺,已成個人特色代表的那雙鳳眸微微瞇起,反射神經極好的閃身躲開,只是肩膀被擦撞一下,但也不痛不癢。
徐蜜淇可就慘了,用著超完美的盜壘之姿,大字形的飛撲在地,華麗麗成了一張人肉地毯。
嗚啊啊,農民曆說她今年犯太歲,想不到才剛過農曆新年,衰運就真的找上門。
「妳還好嗎?」
登愣!徐蜜淇腦中響起了好大一聲幻想配樂。這醇厚悅耳的男性嗓音,莫非是……
她一悚,用力撇過螓首,睜大圓形鏡片底下的亮眸,看清了此刻以居高臨下之姿,佇立在一旁冷眼旁觀的男人。
韓森!
密密麻麻的資料開始在腦中跑──這男人是「韓霆」老總裁的私生子,一直養在國外,前兩年還混過演藝圈,而且一夕爆紅。
結果當亞洲巨星不過是玩票性質,人家他可是牛津大學經濟學與企管雙碩士的頂尖人才,還是身價百億美金的集團繼承人,去年年底才被年屆六十的老父召回集團,成了花美男空降部隊。
「韓霆」老總裁韓禹威結過兩次婚,第一次婚姻只生了個女兒,第二任太太連顆蛋都還沒孵就離了,結果是外頭沒名分的女朋友幫他生下兒子。
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是韓森的火,至今尚未點燃。
沒人知道這位花美男總經理的能耐究竟在哪兒,也沒人曉得他到底是能扛下「韓霆」的霸王,還是等著被鬥垮的阿斗。
公司所有女性,上自四十歲熟女,下至二十二歲天真菜鳥,全都虎視眈眈兼磨刀霍霍,想網住這隻高富帥肥羊。
韓森挑眉,細緻白皙的好膚質,俊麗五官透著一股狂野不羈,他看著嘴巴張得大大的徐蜜淇,不禁想笑。「妳的表情就像撞鬼,我長得很可怕?」
「沒!沒的事!」徐蜜淇笨拙的站起身,扶正臉上歪斜的圓形眼鏡,內心囧翻。鬼?對她來說,任何一隻鬼都比高富帥可愛!
「妳走復古風?」韓森忽然伸手,輕碰一下她的黑色圓形眼鏡。
「喝!」她突受驚嚇,慌張失措的往後退,腳下不知絆著什麼,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韓森微詫,隨即被她笨拙的模樣惹笑,朗朗笑聲迴盪在大廳裡,引來其他人的注目。
這個女人慌張冒失的模樣,還真像愛麗絲夢遊仙境裡的那隻兔子。
「總經理,對不起,我還有事,我先走了……」徐蜜淇爬起身,驚慌的逃進電梯。
她最討厭高富帥了!她才不要跟那種傢伙有任何接觸,還是趕緊找回她的手帳比較實際!
都已經是下班時間,那隻兔子還匆忙趕回公司,是忘了什麼,還是趕著完成沒結束的工作?
見徐蜜淇的身影消失在電梯內,韓森收回視線,思緒忽然觸及什麼似的,兩道斜飛的墨眉往上微揚。
兔子?他抽出口袋裡的手帳,饒富興味的黑眸掃過封面的狼先生與兔淑女,薄唇勾起一抹笑弧。
看來這本手帳夠他打發好幾天份的無聊時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