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女神預告~超魔力戀曲之三

  

溫暖明媚的六月,是結婚的季節,許多新人選擇在這個時候和心愛的另一半步入結婚禮堂。
在六月下旬的這天晚上,一輛深紫色房車駛進台北市某條靜巷。
這條巷子裡有三間並排的房子,全都是擁有私人小庭院的獨棟平房,而車子在最左邊那幢屋子前停下。
車門一開,一抹纖細的身影下了車。她穿著一襲酒紅色及膝小禮服,合身的剪裁,將她玲瓏有致的身段展露無遺,而高雅的設計,則襯托出她優雅出眾的氣質。
明亮的路燈映照在她身上,就見她那張白皙的瓜子臉上有著精緻的五官,尤其是那雙美麗的眸子,宛如朦朧的月兒般,看起來神祕而迷人。
才剛按下汽車中控鎖的按鈕,另一輛黑色進口房車就在最右側那幢屋子前停下。
她轉頭望過去,車上的一對男女正好下了車。男的高大俊美,一身筆挺的西裝襯得他更加英挺帥氣,女的則穿著一件湛藍色的細肩帶禮服,臉上洋溢著幸福與甜蜜。
「你們也回來啦。」溫晴兒朝他們笑了笑。
「是啊,姊姊,今天真是辛苦妳了,謝謝妳。」溫雨兒朝姊姊嫣然一笑。今天她和青梅竹馬的項元熙結婚,收到了許多人的祝福,讓她感覺自己真是幸福極了。
溫晴兒微笑地望著眼前的妹妹和妹夫,毫不懷疑他們會是一對令人稱羨的佳偶。
「我一點也不辛苦,倒是妳,以後就是人妻了,可別再像以前一樣孩子氣,知道嗎?」她開口叮囑。妹妹小她三歲,今年才二十一歲。
自從爸媽去世之後,她們姊妹倆相依為命,如今妹妹有個幸福的歸宿,相信爸媽在天之靈一定會感到很欣慰。
項元熙笑道:「不用擔心,就算她孩子氣也無所謂,我就是喜歡她原來的樣子,要是整天拘束、不自在,她又怎麼會開心呢?」
溫晴兒點點頭,眼中有著滿滿的放心。
項元熙是她們十多年的鄰居,早就喜歡上妹妹,偏偏這妮子在感情上是個超級遲鈍兒,讓項元熙傷透了腦筋,千辛萬苦才終於贏得芳心。
歷經一番波折之後,這對青梅竹馬終於在今天結婚了,她相信他們一定會一輩子幸福的。
「好了,快進去吧,春宵一刻值千金哪!」
半開玩笑地說完後,溫晴兒微笑地向他們揮手告別,轉身走進屋裡。
一進入客廳,入眼所見是古色古香的佈置,這是她最愛的典雅風格,牆上掛了一些畫,那全都是她自己的作品。
別看她年紀輕輕,今年才二十四歲的她,其實已經是個小有名氣的畫家兼一間藝廊的老闆。
由於是自己鍾愛的工作,雖然有時候也會忙得不可開交,但她的心裡始終感覺充實又愉快,相信這份工作就算做一輩子也不會倦。
懷著愉快的好心情回到臥房,她褪去身上的禮服走進浴室,決定先洗去一整天的疲憊。儘管今天她不是女主角,但忙了一整天也夠累人了。
 
☆☆☆   ☆☆☆   ☆☆☆
 
沐浴過後,溫晴兒換上一件舒適的睡衣。
儘管身體有些疲憊,也已經晚上十點多了,但她卻一時還沒有睡意,便從臥室來到另一個房間。
打開電燈,約莫五坪的寬敞房間裡,擺放著典雅的古董家具,其中一張黃花梨木的小桌子上,擱著一顆比拳頭還大的水晶球。
在燈光照映下,那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球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若是仔細盯著裡頭看,會發現水晶球中的光影流動,散發出神祕的氣息。
望著那顆美麗的水晶球,溫晴兒的目光有點複雜。她邁開腳步走了過去,伸出手輕輕以指尖觸碰著球體,感受著那冰涼的觸感。
小時候,曾經聽年邁的外婆說過,這顆水晶球擁有數百年的歷史,是她們家的寶貝。
由於年代久遠,連外婆也說不清究竟是什麼緣由,她們家的女人歷代會有一人具有特殊的體質,擁有能夠從這顆水晶球中感知特殊事物的能力──外婆、媽媽和她都是。
對於這種特殊的能力,妹妹雨兒一直羨慕不已,巴不得自己也能夠從水晶球感知些什麼,但其實雨兒又怎會知道,如果可以選擇的話,她多希望自己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正常人……
幽幽地輕嘆了一口氣之後,溫晴兒在水晶球前坐了下來。她先是閉上眼睛沉澱思緒,直到心中的雜念已屏除之後,才再度睜開雙眼。
由於沒有什麼特別想要感知的事物,因此她並未專注地想著某件事情,而是隨意地看看水晶球會透露出什麼訊息,沒想到,從流動的光影間,她竟看見自己被一個陌生的男人摟在懷裡!
出乎意料的畫面,讓她驚愕地怔住。
那是誰?為什麼會摟著她?
溫晴兒驚疑不定地盯著水晶球中的影像,就見那個男人有著一張俊美出眾的臉孔,除了五官立體帥氣之外,那雙黑眸更是熠熠發亮,目光還透著幾分邪肆……
由於心緒大亂,她無法再繼續感知下去,水晶球中的光影也變得一片混沌,再無法看見什麼畫面。
「怎麼會這樣……那個人到底是誰?」
溫晴兒撫著胸口,感受到掌心下狂亂的跳動。
瞪著眼前的水晶球,剛才的畫面驀地又浮現腦海。
儘管只是短短不到一分鐘的畫面,但是那張俊美的臉孔,竟然像是已鐫刻在腦子裡一般的清晰,尤其那雙深不可測的黑眸,是那麼的放肆、霸氣,讓她莫名地感到心慌。
到底那個人是誰?
溫晴兒困惑地蹙眉想了下,很確定自己從來不曾見過對方,可為什麼她會被他摟在懷裡?看起來兩個人很親密的樣子?
難道……她即將和那人相遇,而且還有感情上的糾葛?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