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王的壞天氣

  

以現在大學錄取率接近百分百的情況之下,報考就等於錄取,只要記得填上名字,不要混得太厲害,就算選擇題統統畫了相同的答案,撈個大學念念並非難事。
話雖如此,但仍有獨樹一格的學校,不是想進來就進來,也不是成績優異就一定能上榜,還得看有沒有具備資格。
這所大學就叫金英大學。
其實更多人會再加上「貴族」兩個字,讓它更名副其實。
沒錯,金英貴族大學,顧名思義就是「菁英」+「貴族」。
所謂菁英,即是在各領域有出類拔萃的表現,例如,運動、音樂、藝術等才能。
至於貴族,比方說政商名流第二代,要不然錢多到富可敵國才有資格來念,只因為學費絕非一般平民百姓負擔得起。
創辦人黑宇龍理事長,除了擁有金英大學以外,還跨足房地產、百貨業、金融業、飯店、醫院、航空……是目前金英集團的榮譽董事長。
他很清楚的知道一家公司生存的命脈,除了客戶,就是人才,真正優質的好人才難尋,與其每年招聘不知能力強弱、品行優劣未知數的員工,不如從校園裡直接拔擢優秀學生進入旗下公司工作,這也是當年他創辦學校的想法,他是個商人,而且是個精明睿智的商人。
黑宇龍在黑家世代傳承的經營札記上曾經寫下這麼一段話:凡是錢能買得到的,都是小事;錢買不到的,就用情來買。這是他經營人之道。
黑家的經營札記裡面還有一條:想取得優勢,關鍵在於能否創造出蘊育智慧資本。
金英大學就是一個創造智慧資本的地方,遍地人才,擁有管理學院、工學院、商學院、法學院、醫學院、藝術學院等六大學院,其中以管理學院的金英管理系最為特別,學生多為企業未來重要支柱或繼承人,學校盡可能提供一切資源,包含實習、研究、實務操作等。
對學生來說,最大掌權單位即是學生會,會長由全校學生選出,再由會長自行組閣,成立學生會,僅有會長、副會長、財務、公關等四個職位,權限是能動員全校所有的學生。
學生會儼然是一間公司,它的服務對象也可以說是客戶,便是全校學生,如何運作能產生對學生最大的效益;它的管理對象也可以說是員工,是各社團社長,如何撥給社團經費、承接學校活動,發揮個人及團隊最大潛力。
能入主學生會,除了具備姣好容貌外,家世、能力更需出眾,所以學生會幾乎成為金英貴族大學的最佳代言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