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默戀失格保鏢~天堂角之二

  

他閉著嘴巴,用喉音哼出不成調的歌。
只有在獨處的時候,只有當他感覺自在的時候,才容許自己發出聲音。
而現在,他很快樂。
小小斗室裡,相片印表機答答答的運作,與他的哼歌相應和。
這台機子有點舊,不過它的列印效果很不錯。對比於他的收入,彩色墨水匣與相片紙是貴了點,尤其他又用得這麼凶,不過,能隨心所欲印出他想見的倩影,這筆支出還是很划算。
退一步來想,如果把檔案交給照相館或線上沖印,都會引來不必要的注意,那些無知的人會稱他為「跟蹤狂」或「偷窺狂」,說不定還會去報警咧。
可他知道自己不是,他只是個為愛瘋狂的男人。
回過身,他滿意的看著眼前那面牆上,千百張可愛的小臉。
儘管照片有千百張,可拍的都是同一個女人,蘇南怡。
她的名字刻畫在他心口,他愛她,熱烈的愛著她。
他拿起剛剛印好的一張,用最嚴苛的目光檢查,確定毫無瑕疵後,才用剪刀剪下一段雙面膠,黏在相紙背面,將它貼在牆壁上。
她總是在笑,淺淺的笑,微微的笑,甜甜的笑。被她的笑臉包圍,就像讓陽光灑滿全身,幸福得不得了。
他退後一步,用手支著下巴,審視千百個她。
以時下審美觀來說,她不漂亮。這一帶是大學生活圈,在街上走跳的人,十個當中,有五個是大學生。大學女生最會打扮了,摩登的行頭,精緻的妝容,一個個都像從雜誌裡走出來,相比之下,素顏的她就沒那麼顯眼了。
不過,她有一種小小的向陽性,使她與其他女人都不同。
其他女人看他的眼神,像看一個死人,一株醜哩巴嘰的室內植物,唯有她在看他時,眼中洋溢熱忱。
他喜歡那雙清澈的眼眸。當她對他微笑時,他可以感覺到她發自內心的熱度,她是真真正正在對著「他」笑,她的眼睛看到了「他」這個人。
她讓他在茫茫人世中,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感。
可恨他一直提不起勇氣對她說話,才會不斷的用鏡頭偷偷捕捉她。
但是,他不能再這樣下去了,男人總得踏出第一步,他必須克服自身的缺陷,開口對她說話。
他張開嘴巴,試著說出「蘇小姐,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可基於某種緣故,他說不完這句話,連好好說出前三個字都有困難。
他惱怒的踢開椅子,斗室裡響起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音。
幸好她的社交生活乏善可陳,還容得下他這樣慢吞吞,不至於被人橫刀奪愛。可是,他感覺到自己逐漸不能滿足於遠距離的欣賞。
他想得到她。
他一定要得到。
最慢最慢,在這面牆被照片貼滿的那一天,他一定要展開行動。
徐貴志下定了決心。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