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狂君奪香~問真愛之五

  

江南。
風光明媚的三月天,晴空萬里,碧空無雲。
波光瀲灩的湖面上,倒映著湖邊的蔥蔥樹蔭、繽紛花影。
花樹枝頭、湖畔草間,群花爭妍、落英繽紛,豔麗的尤勝胭脂,純白的宛若飛雪,粉嫩的猶似少女羞紅的腮頰,微風輕拂,芳草鮮美,花香迷人。
一陣煦暖的風吹過來,清澈的湖面上泛起陣陣漣漪,讓花草樹木的倒影滉漾成一片氤氳的嬌粉嫣紅,朦朧的翠綠深湛,多采多姿,美不勝收。
湖畔,涼亭裡坐了三個衣著光鮮、非富即貴之人,涼亭外有一票平民打扮的侍衛在守著,不讓任何人靠近。
今日,是他們每年一次的聚首。
他們一邊閒聊,一邊看著湖裡悠悠蕩漾的微波,感受著微風從耳頰輕拂而過的溫柔。
突然,大湖附近傳來一名妙齡女子淒厲的叫聲,那女子的手一直比著不遠處的湖面上,那裡似乎浮動著什麼。「啊……那裡……那裡──」
另一名女子也花容失色的大叫起來,「哇!那是人……有死人哪!」
涼亭裡三名相貌英挺、各具特色的男子被驚動了,他們皆是深藏不露,學過武功的眼力非比尋常,極目望去,將水面上載浮載沉的人兒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看不到臉,但是個窈窕的女子。」展烈先說。
「像是溺水……可……人怎麼會浮在水面上而沒有沉下去?」冷無星不解的沉吟道。
「你們別動,讓我去救!」在皇宮裡養尊處優慣了,意氣風發的釋蒼龍想要藉機一試身手。
文采逼人的他在還是年輕狂妄的太子時,並不覺得身懷武功是必要的,只認為懂得如何把持朝政才是重要的,因為在遇難之前自然有一票武功高強的皇家護衛擋在他身前,為他犧牲性命,但……打從他被心懷叵測的丞相方霸煽動出來遊歷江南而險象環生時,他親眼目睹帶出來的護衛們沒有一個留下活口,而他也險些命喪黃泉,原本不知天高地厚的他終於稍微收斂,不再自負,在得以重返宮廷之時察覺到方霸已幾乎控制半個皇宮,他忍辱負重,認真習武,文韜武略雙管齊下。
天理昭彰!野心勃勃的方霸死於非命後,他父皇終於能喘口氣,藉機掃蕩方霸在朝廷裡的爪牙,重振朝綱,卻因害怕再度被丞相獨斷掌權,朝中暫時不立「丞相」一職。
當時,朝中勢力以藺尚書與衛將軍一文一武馬首是瞻,而兩人在朝中總是不和,常為了一件事爭論不休,吵得快要天翻地覆。偏偏有內憂,也有外患,民間幾處城鎮鬧著水災、旱災、饑荒,處理不好便民心大亂,邊疆幾個部族也蠢蠢欲動,安撫不好就打算發起戰爭,讓他父皇頭疼舊疾復發,而且一發不可收拾,經常頭痛欲裂。他父皇深覺自己年老不濟,決意傳位給他,卻在傳位後不久於睡夢中薨逝。
他即位後,另立忠君愛國的莊翰林為丞相。莊丞相盡心盡力的輔佐他,加上他求才若渴,又有識人之明,在朝野間積極培育人才,讓這些可造之材與他相輔相成,內憂外患都找到解決方法,不成問題。
為了盡快坐穩龍椅,剛登基不久的他聽從皇太后之意,將幾位大臣的女兒收入後宮以為己用,雨露均霑。
即位幾年下來,他文武兼修,一得空便聞雞起舞,但在宮裡的日子畢竟過於壓抑,一年一次的江南行,他就是想要放鬆自己──
比如現在,像個平凡武夫來個日行一善也不錯。
「主子,不行……我們去!」身後一票侍衛都不敢讓他以身涉險,希望他改變主意,以龍體為重。
「退下!」他冷眼一瞟,眉宇間透出一股強勢,眼神果敢而狠厲,無人敢不從。
「不才的我正巧輕功比你高了那麼一點,讓我去。」不怕得罪皇權的展烈伸手一攔,阻在他身前,腳下一使勁就躍了出去。
釋蒼龍眉眼間閃出一抹笑意。
術業有專攻,若是他的身手與烈日山莊少當家展烈或是武林盟主冷無星一樣厲害,他在治國上面可能就要退步了!
展烈提著氣,踏水飛馳,宛如蜻蜓點水,動作俐落,飛到早已昏迷的姑娘身旁,伸手拉起她,看到她身下的浮木,恍然大悟為何她沒有沉入水底。
這名女子,倒算聰明!
展烈抱住她的腰,飛快的旋身,飛回涼亭裡。
昏迷不醒的她被平放在石桌上,閉著眸,神色慘澹死白,而她的容顏十分美麗,氣質柔弱而冷豔,教釋蒼龍有一瞬間的著迷。
雖說後宮佳麗無數,但像她這樣光是閉著眼就能讓他心生憐惜,卻是第一個。她不像是個平凡無奇的一般女子……
「無星,快!」釋蒼龍催促道。
三人之中唯一懂得醫術的冷無星趕緊搭脈救人。
「怎麼樣?」釋蒼龍低沉的嗓調中有一絲他沒有察覺的憂心。
「她似乎是不小心落了水……不會游泳,喝了幾口水而陷入昏迷。」冷無星說道。
「不能讓她死!」釋蒼龍無法解釋自己的心急,見到她蒼白脆弱的模樣,有點害怕她正一步一步的走向死亡,她看起來彷彿隨時會斷氣似的。
「我來。」他用身子擠開冷無星,忍不住把手放在她的胸口上,想確定她是不是還有心跳。
本來昏迷不醒的女子突然有了動靜,頭一偏,本能的將水給吐出來,也猛地嗆咳起來,悠悠醒轉。
本想假意溺水引人來救,卻弄假成真,她真的不會游泳……
她張開一雙沉靜中閃著幾許靈粲的星眸,觸目所及是一張男人的放大面容。
眼前的男子臉皮白淨,眉宇似蹙非蹙,深邃的眸、挺直的鼻、微抿的薄唇,湊在一起讓人覺得五官陰柔,即使如此,氣勢卻十分驚人,一雙魅惑人心的桃花眼微微上挑,黑得不見底的眸子正一瞬也不瞬的盯視著她。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