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當然就是愛情~刺愛教條之二

  

大學校園裡,一片吵鬧。
學生們三五成群聚在一塊,有說有笑。
涼亭內,幾個男人優優閒閒,不時閒聊幾句,藉以打發等待下一節選修課程來臨的空堂時間。
一個女人風塵僕僕的從對面的馬路衝進校園,手上拿著大包小包,身後背著裝有不少課本的背包,氣喘吁吁的環視周遭,好像在尋找什麼。
突地,她直盯著涼亭,加快腳步,朝那幾個男人走去。
走到涼亭內,把手中的袋子全都放在石桌上,她頭也沒抬,只是將手伸進袋子裡,把裡頭的東西一樣一樣拿出來。
「牛奶、餅乾、巧克力、熱狗、濕紙巾,還有可樂和咖啡,都幫你買好了,在下一節課上課前把該吃的吃完……不對,牛奶要先喝,其他有的沒有的就別一逕塞進肚子裡,會鬧肚子,知道嗎?」
她開始說話時,涼亭內幾個正在閒聊的男人閉上嘴,其他假寐的人睜開眼,眾人的視線有志一同的落在她的身上。
梁寶兒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鏡,白嫩有肉的臉蛋浮現一抹急躁,抬起手腕,看了眼手錶。「我遲到了,袋子裡頭還有其他的東西,你自己看著辦,先吃點正常的食物,再吃零食,懂了沒?」
不等人回應,事實上,也沒有人回應她,話一說完,她毫不留戀的轉身,衝出涼亭。
眾人看著女人離開的背影,她的頭髮很黑亮,身材稱得上豐腴,與現下流行的瘦子有一段距離,而且她的外形看起來不修邊幅,算是個不太會打扮的女人。
一件牛仔褲,一雙運動鞋,不合身的格子襯衫,再搭配上她掛在身後的憤怒鳥背包……她的存在讓人覺得很突兀。
不是驚豔美麗的突兀,而是……
「你家的豬小妹還真的是很寶……二十歲了,怎麼連一點女性知覺都沒有?」坐在石桌旁的李斐森受不了似的搖頭,打趣的說,再看看那逐漸遠去的女人背影,忍不住翻白眼。
「我看不是連一點女性知覺都沒有,她根本不覺得自己是個女的吧!」君紹奇伸出手,從袋子裡拿出零食,一面吃一面說。
躺在一旁石椅上的男人緩緩的睜開眼,神情淡然,像是對他們說的話毫不在乎。
他離開石椅,抓了抓早上來不及梳理的頭髮,走到石桌旁,手一伸,拿出牛奶,開始大口喝了起來。
「我說商司,你真的把豬小妹當成女朋友嗎?我看你見到她來也沒有很開心的樣子……」李斐森語帶質疑的調侃,臉上的神情擺明有其他意思。
「別說沒當成女朋友,我看他根本是把人家當作僕人吧!女朋友?只是個稱呼而已,意思等同僕人。要我說,飯店管理那堂課的幾個正妹拿來當成女朋友還比較適合,誰會想要和豬小妹在一塊?」君紹奇哈哈大笑,拿起可樂,大口喝了起來。
「好啦!其實讓她頂著商司的女朋友這頭銜也不錯,看,因為豬小妹是他的女朋友,所以每天的早餐、零食全都由她包辦,我們也省了不少錢。」從一旁台階走到石桌旁的魏石海拿了一根熱狗,一面吃一面說,表情盡是輕佻。
「說得也是,所以我們就勉強承認她是商司的女朋友好了……不過我可不想叫她大嫂,而且我先說好,我們要出去時,可別帶她出門,因為很那個……你們懂的。」君紹奇的表情微妙,真要形容的話,是有些嫌棄的。
待在涼亭內的幾個男人是好朋友,從大一開始,就因為個性雷同,自然而然的聚在一塊。
當然,所謂的個性雷同,是指性格同樣都很怪,雖然長相好看,每個人有各自的特色,但是那令人不敢恭維的怪個性也著實在校園內出名,讓人完全不敢靠近。
身為被調侃、嘲笑的當事人,商司一語不發,直到喝完了牛奶,還是沒發出半點聲音,像是什麼都沒有聽到,或者一點也不在乎他們在說誰、取笑誰。
直到石桌上的食物全被吃光了,幾個男人仍然持續閒聊著,而商司自始至終不曾開口說一句話,有如透明人。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