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貧女響叮噹~宅女不急婚之八

  

「總裁,關於咖啡拉花師傅,有幾名人選可供參考。」
偌大的會議室內,五名男人圍著一張橢圓形會議桌而坐。
坐在主位上的男人從前方的液晶螢幕抬起頭來,看著投影布幕上頭的人選履歷。
「這位紀利生曾經在澳洲參加比賽得獎,目前開班授課當老師。」站在投影布幕前,負責說明的是人事經理趙東迅,為了這次旗艦店的拉花師傅人選,可說是絞盡了腦汁。
這是一家經營咖啡連鎖餐廳為主的公司,其餐廳名稱為「Perfetto」,是義大利文「完美無瑕」之意,以中高價位打入市場,一般上班族皆買得起。
價格雖親民,公司在包裝上卻是十足十大費周章,走的是高質感路線,不管是店內裝潢、餐具還是外帶的杯子設計,都比國際名牌還要來得有質感,握著Perfetto的杯子走在路上,就像是走在法國街道的優雅從容──亦是這間公司的宣傳口號。
最近公司打算開展旗艦店,首間設立在台北市,接下來會持續往南展店,這第一間旗艦店自然就背負了重責大任,任何小細節都不能馬虎,更別說總裁崔士皓本身就是個挑剔、龜毛的人,連一根釘子的位子他都注重。
既然是旗艦店,自然要多項與其他分店不同的特色,行銷公關經理就把腦筋動到拉花身上。
很多咖啡小店都有拉花,但品質良莠不齊,有些店為了製造話題跟效果,就連初學者般的作品也敢端出來賣,這要是在崔士皓的公司內,可是個大大大大忌。
他要求的完美,亦如他身上一針一線都一絲不苟的手工西裝,所以首間旗艦店的拉花師傅,自然功力必須高超到放上托盤的每一杯都完美得無可挑剔,而且這位拉花師傅除了要負責旗艦一店,還得擔當教師資格,訓練儲備師傅人員,以備二店之後的開展使用,故趙東迅拚命搜尋台灣知名度高或者得過獎的拉花師傅,偏這樣的人選還真是不多,使用了比調整型胸罩擠出乳溝還要更大的力氣來尋找,也才找到五名可能不會被崔士皓打槍的人選。
「第二位顏舞栩拉花經歷已有五年以上,曾在法國拿過獎,目前開了一家小咖啡館……」
說明完第二位人員的經歷,見崔士皓沒有任何表示,趙東迅手指滑過平板電腦,再跳往下一個候選人。
「向丁糖是世界比賽大獎人選,曾在義大利留過學,學成後輾轉在歐洲各家咖啡館工作過,前年回國,開了一家咖啡館,不過一年就倒閉了。」
一聽到「倒閉」兩字,崔士皓連下文都懶得聽,揮了下手。
趙東迅一見其手勢,便知他的意思是這位向小姐已出局了。
「不過,她是目前唯一一個沒有正職在身的,應該比較容易請進公司,為公司效力。」
趙東迅以為這應該是最不用費唇舌的一位,畢竟對方連個正職工作都沒有,若要拉來當旗艦店的招牌師傅,必是二話不說就答應,所以他把希望放在這名今年二十八歲的女孩身上。
聞言,崔士皓蹙起好看的濃眉,「既有一身技巧,卻找不到相關工作,這份履歷應該是造假的吧?」
「我查證過,是有相關新聞……」
趙東迅才想拿出他辛苦找來的得獎照片,孰料崔士皓又是一揮手,擺明不考慮。
沒想到他最看重的竟然第一關就被總裁刷下來了,趙東迅暗暗嘆了口氣,滑向下一位候選人的履歷……
 
☆☆☆   ☆☆☆   ☆☆☆
 
「米飯五元,高麗菜……嗯,才用三片,算三元好了,蛋三元,白芝麻一元……」向丁糖在記帳本上將今日晚餐所使用的材料費用一一填記上去,「今天早餐一共花掉十五元。」
推開記帳本,瘦長纖臂往後仰開,向丁糖倒在只有一張床墊,沒有床架的彈簧床上。
「我可以去參加一個月只花一萬日幣的『黃金傳說』了。」她輕嘆口氣,摸摸肚皮,覺得那兒似乎還有些不滿足。
今早就做了一個高麗菜蛋飯捲,不大不小約莫兩掌合起來的大小,飽是飽了,但那平淡的口味,長期吃下來,味蕾可饞啦。
她好想吃點美食喔,嗚嗚嗚……
因為經濟拮据,每次都只能挑最便宜的食材,加上為了預防食材爛掉,她常得連續數天吃同樣的東西,像冰箱內那顆高麗菜她已經吃五天啦!
菜葉邊緣已經開始發黃凋萎,看起來營養早就流失,吃了也僅是增加纖維質罷了,但為了活下去,還是得把它吃光啊!
誰叫她是個窮光蛋呢!
她坐起抱膝,大嘆了口氣。
曾經,她是個深受寵愛的獨生女,即使父母反對,她還是好說歹說的勸動兩老出錢讓她去歐洲留學,學習咖啡吧檯技巧,學成後,輾轉在各家餐廳打工,偷學主廚的祕技,又抱了幾個大獎,這才得意歸國,讓當初曾抱反對之意的父母顏面有光。
回國後,兩位昔日同窗找她一塊兒開咖啡館,這本來就是她回國時的志向,二話不說便答應,並把身上所有的積蓄全拿出來投資。
她不管經營與人事,只管她擅長的技術方面,剛開始生意不錯,同窗覺得大有可為,又覺得一家小小咖啡館賺的錢太少,於是租了市區的店面,規模更大,佔地更廣,開幕日那天,她還把父母邀請來成為座上賓,證明女兒當年發下的誓言可不是空口說白話。
怎知,生意雖然不錯,但因為房租、人事等經費增加了,營業所得趕不上燒錢的速度,同窗為了節省經費,開始在高價的材料裡混入了低廉的食材,就連咖啡豆都進了次級貨。
行家一喝便知,老顧客覺得品質下降再也不來,生意因此一落千丈。
同窗不甘願,唆使兩位合夥人借錢周轉,怎知這洞越填越大,難以收拾的局面下只能倒閉結束。
這一番創業,讓向丁糖欠了朋友一百二十三萬,這還不包括信用卡的預借現金債務。
昔日風風光光,對比現在的落魄,想到當年的大話,向丁糖實在沒臉回鄉跟父母借錢還款,她與朋友協商好每月的攤還數目,至於銀行的債務因為實在湊不出錢來,只好擺爛先放著,同時為了避免銀行方面主動扣取她的薪資,使她無法先還掉朋友的債務,她只好四處尋找可以不將她加入勞健保的公司,以免被銀行尋著她有工作收入,強制扣款。
一間規模極小的裝潢公司老闆見她年紀輕輕,就欠了一堆錢實在可憐,加上她人長得甜,笑起來兩顆梨渦十分得人憐,故冒著違法的危險,答應她的要求。
從此,她離開咖啡界,成了一名啥都要做的小雜工,一個月薪水不過兩萬六,扣掉朋友的還款與房租,僅剩三千五。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