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暗算走私貨~我要有錢 黑吃黑篇之四

  

心底主意一定,花千梅不屈不撓的又一次追向前,「我是要妳看清楚那面鏡子照出來的畫面啦!」
「鏡子照出的畫面?」見花千梅站在她的破腳踏車前張開雙手,用著絕不輕易善罷甘休的氣勢瞪著她,樓孟月無奈認輸,面無表情但仔細的望向她手機中的鏡面。
不看還好,一看樓孟月的神情更空靈飄渺了,然後在三秒鐘後,迅速牽起腳踏車往自己的租屋處走去。
「怎麼樣?看清楚了吧!我告訴妳,我跟他已經……而且好多次了,所以妳不要再對他抱有任何幻想,沒用的!我絕不會讓妳得逞──欸,妳怎麼走了啊?我話還沒說完耶!妳聽人家說話要聽完啦,聽一半就走人是很沒禮貌的事啊!」花千梅小跑步跟上後,氣喘吁吁的嬌嗔著。
怎麼也想不通為什麼樓孟月走路的模樣依然那樣仙風道骨,速度卻可以整整快了六倍!
「有時我真會懷疑妳喜歡的人其實是我,要不然怎會風雨無阻、日夜不分的整整跟了我三年。」
「妳說什麼?」聽到樓孟月模糊的低喃,花千梅納悶的望著她。
「沒事。我看清楚了,謝謝。」對花千梅點點頭,樓孟月「砰」一聲關上大門。
她確實看清楚了,看清鏡子裡那對正在歡愛的男女身旁的電視機畫面,跑馬燈正走過大樂透頭獎號碼,而那號碼,與她前幾天所買的一模一樣!
天啊!難道這就是她樓孟月的特殊機緣?
她先先先先先祖的仙人朋友,這回會不會太大手筆了?
但她真真想不到,上輩子不知怎麼得罪財神的她,竟也能有這麼一天,可以破除向來與財神爺犯沖的魔咒,享受到這種不勞而獲的暢快滋味。
這真是太好了!如此一來,她就可以用這筆錢去孝敬孝敬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回饋回饋樓家親朋好友,也可以幫一大群獨居老人修修他們老滴水的舊房子,僱一大堆看護輪流去陪他們聊天、散步,更可以捐錢給好多、好多所孤兒院,多為幾個學童買營養午餐……如果還有剩,或許她還能換部新的腳踏車呢。
不過,這樣好康的特殊機緣實在太夢幻了,夢幻到讓人不敢相信真會發生在她的身上。為了預防萬一,她還是先確保彩券的絕對安全,並且寫完花錢計畫書再睡好了,畢竟所謂的「魔咒」向來不是那麼容易破的……
 
☆☆☆   ☆☆☆   ☆☆☆
 
切記,妳歸家的關鍵,就在崩玉。
腦中縈繞著這句古怪的話語,樓孟月緩緩由沉睡中甦醒,但她雙眼還沒睜開,就感覺到周身傳來一股古怪的炙熱與壓迫,三秒後,她緩緩睜開雙眼,靜靜望著眼前的一切──
一望無際的遼闊沙漠,遠遠、長長且綿延到天邊沙丘處的商旅駝隊,駝隊旁不斷吆喝著的商人,穿著各式古裝的旅人以及外國使者,頭上用頭巾遮臉的僧侶,駝背上馱著的石榴、葡萄、瓷器、琵琶、絲綢與佛像……
小風乍起,捲起一堆沙塵,沙粒撲打在臉上的微痛感那樣真實,但怪的是,風停後,她眼前的駝旅畫面卻緩緩消失了,放眼所及,只剩一片熱氣蒸騰、一直延伸到地平線的黃沙大漠。
這是……海市蜃樓?
今有雉、兔同籠,上有三十五頭,下有九十四足。問:雉、兔各幾何?
答︰雉二十三,兔一十二。
術一:上置三十五頭,下置九十四足。半其足,得四十七,以少減多,再命之,上三除下三,上五除下五,下有一除上一,下有二除上二,即得。
術二:上置頭,下置足,半其足,以頭除足,以足除頭,即得……
向來遭遇不尋常之事,便採用默背雞兔同籠心法以鎮定心神的樓孟月,在眼前熱鬧的駝旅景象消失後,神情沒有任何變化地轉眸望向不遠處幾頭正在拉屎的駱駝,半晌,聞著風中那股夾雜著沙塵與腥臭的真實古怪氣味,用牙咬了咬內唇,確認這並不是夢境後,她微微瞇了瞇眼。
噢,很好,她睡前的花錢計畫書並沒有白做,爸媽肯定能按圖索驥,痛痛快快幫她把錢花完,因為她的特殊機緣顯而易見並不是讓她中大樂透後暢快一生,而是老掉牙的「穿越」。
不是她想抱怨,但她先先先先先祖的仙人朋友會不會太偷懶又太敷衍了事?她樓家都多少代了,他弄出的「特殊機緣」除了穿越還是穿越,壓根就是懶得想點什麼新花樣來好好折騰一下他們樓家人。
不過,就算真要穿越,就不能晚個幾天嗎?她那張大樂透彩券都還沒兌獎耶,讓向來與財神爺犯沖的她享受兩天不勞而獲的滋味有那麼難嗎?
唉,好吧,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沒兌換的彩券等於沒中,她還是專注在獨屬於她的生存遊戲上比較實在。
先不管一直在她腦中跑來跑去的「崩玉」二字究竟是指什麼,根據樓家自古流傳、至今還在繼續編修的「樓門穿越求生守則」,當發現自己成為穿越者後,首要之事便是確定自己是身穿還是魂穿。
念頭一定,樓孟月微微低下頭,想看看自己如今的身材與手腳模樣,以便依守則行事,但詭異的是,她竟看不到。
這個「看不到」不是因為她沒有身體,而是因為她的肩頸以下全埋在悶熱的黃沙之中。
哦,看樣子她稍稍錯怪先先先先先祖的仙人朋友了。儘管偷懶,他還是有先偷看過她家的「樓門穿越求生守則」的,並依此將她生存遊戲的第一道關卡難度稍微調高了些。
嗯……若是這樣,她該如何才能知道自己是男人、女人,是老人還是小孩?又怎麼繼續進行她的第二步確認,好設定接下來的行動方針?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