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反騙二手貨~我要有錢 黑吃黑篇之三

  

「大人!大人不好了!」一名綁著雙髻、穿著金袍的童子著急地嚷著。
「什麼事?慌慌張張的!」財神繃著白淨俊美的臉,不高興地瞪了童子一眼。
金寶喘著氣,抖著手指向門外。「那、那個天狐……」話還沒說完,轟一聲,財神殿彷彿搖搖欲墜般也跟著狠狠震盪。
財神臉色立即一變,他衝出門,就看到立在空中、一身銀白的絕豔男子正拿著銀色長鞭,在風中傲然而立,那狂傲的氣勢,冰冷的氣場,怎麼看怎麼霸氣。
馬的不要以為站在高處就贏!
財神輸人不輸陣地也飛到空中,甚至還比絕豔男子再高一點。「死狐狸!你找死!竟敢拆老子的窩!」
男子冷哼,「比起你做的,我拆你的窩算什麼!」
哼什麼哼,只有你會哼嗎?
財神也跟著哼。「老子做什麼了?你別亂栽贓……」
他話還沒說完,一名穿著銀袍的童子急忙忙地跑過來,邊跑邊喊著。
「大人,不好了!二、二公子他……跳輪迴台!」
「什麼?!」財神臉色鐵青,顧不得找碴的男子,迅速衝向輪迴台。
可來不及了,輪迴台已空無一人。
 
☆☆☆   ☆☆☆   ☆☆☆
 
睜開眼睛,看到的是結著蜘蛛網的破爛屋樑,身下躺的床也硬邦邦的,只簡陋地鋪了層乾稻草,脖子很痛,連吞口水都很艱難。
她淡定著臉,連嘴角都懶得抽一下。在她醒來的那一刻,腦殼仁突然一疼,關於這副身體主人的一生就有如走馬燈般閃過她的腦海。
是的,您沒有看錯,前面寫的確實是「這副身體主人的一生」。
看到這,明白了吧,她穿越重生了。
正常來說,穿越重生的人一定要來個睜大眼睛震驚一下,如果上輩子是個高富帥或白富美就要問老天為什麼要這麼折磨我?相反的,如果是窮屌絲,那絕對會興奮的覺得這是老天給我雄起征服世界的機會。
可是,躺在床上的人完全沒有,她的反應是完全的淡定。
問她為什麼?要是您穿越重生第二次了,而且前兩次的人生都英年早逝,那您還會興奮嗎?還會開心嗎?還會覺得這是老天給您雄起征服世界的機會嗎?所以,她還能淡定著表情而不是像瘋子一樣破口大罵老天整她,脾氣已經算不錯了。
是滴,這是她第二次重生了。
她的第一世,是個孤兒,靠著自己自立自強,打工念書,省吃儉用地苦了十幾年,好不容易熬出頭,升上副總經理,而且還有一個高大英俊又對她貼心的男朋友。某天,她出差提早回來,沒說一聲就直奔到男友家,準備給男友一個驚喜。
接下來,知道了吧,就像狗血八點檔演的一樣,得到驚喜的是她,因為她的男友正跟一個女人滾床。被她發現時,男友驚慌地瞪著她,陌生女人則是示威地看她。
她什麼都沒說。對狗男女有什麼好說的?撒潑哭打?不好意思,她出差回來就夠累了,沒那個力氣。木癱著臉她直接轉身就走,卻在走出公寓時聽到上方發出尖叫,抬頭一看──她就被個掉下來的盆栽砸死了。
被砸死的那一刻,她心裡只有一句話:馬的她才升職不到一星期啊啊啊啊操!
醒來後,她穿越到三國時代,並且佔據了一個十歲小乞兒的身體。
知道自己穿越的那一刻,她是震驚的,而且還是穿到三國!這是老天給她雄起的機會嗎?這是個群雄割據的時代!雖然她現在的身體很窮,可她可以靠預言的能力讓自己變富有呀!這就是她操控世界的機會啊啊啊啊──那時,她天真的這麼想。
天真,是要付出代價的。她確實是靠著預言的能力讓自己出名了,人人都想要搶奪她,並且有著「得天女得天下」的傳言。
然後她就天天活在被爭奪的恐懼裡,最後,在被搶奪的過程中,不小心被亂射的箭刺中心臟,掛了。
她的第二次人生只活了短短五年,在死的那一刻她只有一個想法:人哪,果然沒那個屁股就不要幹蠢事,靠預言征服世界什麼的,賠的就是她的命呀!
再然後,醒來,她就躺在這個又硬又冷的石床上。
默默坐起身,她摸著脖子,脖上有著很深的紅痕,碰一下都很痛,因為這個身體是上吊自殺死的。
至於上吊自殺的原因嘛……她沉默了。
這時木門被推開,一陣香風襲來,隨著的是嘲諷的聲音:「唷!妳這小賤人命還真大,昏了三天,我都準備叫人抬屍了,竟然醒啦!」來人穿著粉色羅裙,臉上擦著厚粉,頭上插著數支珠釵,打扮得像隻五顏六色的孔雀。
她面無表情地看著女人,心裡想著,這人不只穿得像孔雀,聲音也刺耳的像被殺的豬。
阮芙蓉見阮草兒不發一語,心裡更得意了。「阮草兒我告訴妳,別以為自殺了百川哥哥就會對妳心軟,妳已經被百川哥哥退婚了,現在百川哥哥是我的未婚夫,而且我們下個月就要成親,至於妳,就乖乖的嫁給陳老爺當小妾吧!」說完,她等著看阮草兒這個小蹄子哭。
可阮草兒卻沒像以前一樣懦弱哭泣,木癱的臉直盯著她,因為臉瘦巴巴的沒有半點肉,更顯得臉上的眼睛很大,碧綠色的眼睛像冰冷的鬼火,不知為什麼,阮芙蓉竟被看得有點發毛。
「妳、妳瞪什麼瞪!」發現自己竟被小賤人嚇到,阮芙蓉羞惱了,她挺起胸脯,「賤人!妳以為我會怕妳嗎?」
「吠夠了嗎?」沙啞粗礪的聲音緩緩吐出,發出這幾個字,她就覺得喉嚨爆痛。
阮草兒,就是這個身體的名字,而眼前的肥女人是阮草兒的大姊,阮芙蓉,還有個二姊叫阮牡丹。
「妳、妳說什麼?」阮芙蓉懷疑自己聽錯了,怒瞪著阮草兒。
完全不想理會阮芙蓉,某個二次重生人士正在努力整理腦中的資料。
「阮草兒,妳敢不理我!」見阮草兒無視,阮芙蓉立即怒了,準備好好教訓教訓她,可才抬起手,阮草兒卻突然抬眼看她。
阮芙蓉被那眼神嚇到了,冰冷又陰狠,就像是要吃了她一樣,嚇得她往後退一步。「妳……」她結巴著。怎麼回事呀!這小賤人怎麼醒來後變得不一樣了?
見阮草兒緩緩勾起嘴角,那笑容嚇得阮芙蓉心裡抖了抖。「我、我告訴妳,妳別想逃出這柴房,妳、妳是嫁定陳老頭了!」顫著聲說完這幾句,阮芙蓉不敢再待下去,急忙走了。
無視阮芙蓉撂下的虛弱威脅,阮草兒──對,她現在就叫阮草兒──心裡燃起熊熊的憤怒火焰。
阮草兒是阮家的庶女,她娘親是個異族歌女,和已娶妻的阮老爺互相喜愛,最後成為阮老爺的妾,並且生下阮草兒。
因為娘親受寵的關係,阮草兒也很受阮老爺疼寵。不過好日子只到半年前,阮老爺帶阮草兒的娘一同出外遊玩,卻遇到盜賊被殺死了。
從此,阮草兒就從小公主變成灰姑娘,因為阮家主母看阮草兒母女不順眼很久了,以前是有阮老爺護著所以動不了她們,可阮老爺走了,阮夫人還怕啥──雖然那賤女人死了,不過還留個小賤人呢!
然後,阮草兒就開始了悲苦的日子,不只被虐待,連自小訂親的未婚夫也被阮芙蓉搶走,而且還被阮夫人逼嫁給一個可當祖父的陳老爺當小妾。
歷經被退婚,還要當人小妾,阮草兒受不了連番刺激,就上吊自殺了。
整理完這些資料,重生第二次的人想:三輩子都是個窮人──哦,不對,這個阮草兒至少還過了十七年的公主人生,只是輪到她時就……呵,呵呵,呵呵呵……因為髒話要消音,所以,你們懂的。
而且,不管哪輩子都是一樣窮的人生,而且還都是好不容易熬到日子好過了,她就掛了。人的忍耐度是有限的,因此,第三次的人生,阮草兒變態了。
這次,她絕對不會再犯前兩輩子的錯誤。
男人,滾!這種三條腿的東西只會吃碗裡看碗外,她可不想再一次捉姦在床然後又悲劇地再被什麼東西砸死。
當然,她也不會再天真的想著靠預言這種鬼玩意征服世界什麼的,人是要記取教訓的,她絕對不會再讓自己早死。
阮草兒握拳,抖著仍虛軟發顫的雙腿堅定地走出柴房──阮芙蓉那隻蠢肥豬忘了把柴房上鎖了。
溫暖的陽光落在她身上,阮草兒抬頭,微微瞇起眼。
第三次的機會,就算老天是玩她的,可她阮草兒──嗯,她喜歡這個名字──絕不會就此認命,她要讓老天知道,她這株草有多麼頑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