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戰狼(上、下)~魔影魅靈之九

  

將軍坐在坐騎上,高高在上的俯視著他,沒有伸手去接,只是咧開嘴,啐了一口口水在那失去身體的頭顱臉上。
將軍身邊的騎兵都笑了。
「馬哈穆,賞一斯給。」將軍抬手,指示身旁的人,說著便策馬離開。
將軍身後的騎兵從掛腰上的錢袋中掏出了一錠馬蹄銀塊,刻意朝他腳邊丟擲過來,銀塊很沉,有好幾斤重,深深的陷入黃土中,他扔掉那頭顱,蹲下來挖那銀塊。
「阿朗騰?我呸!不過是另一個只知銀兩的狗奴才!哈哈哈哈哈──」
騎兵對準了他的腦袋也吐了一口水,跟著大笑出聲,一抖韁繩,駿馬昂首踏足從他身旁絕塵而去,再次揚起大片沙塵。
他不氣不惱,就像上陣殺敵一樣,對這種羞辱他早麻木了,在這世界上,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錢是真的。
一顆敵將的腦袋不只一錠馬蹄銀,不過他沒有蠢到和他們爭論這一點;一錠馬蹄銀有五十兩,五十兩可以讓一般人家吃上一整年了。
他在漫天的黃沙中,把馬蹄銀塞進懷中。
殺喊聲依然不絕,但已經慢慢遠去,他起身走到街邊,從他身邊經過的大批隊伍繼續前進著,沒有人多看他一眼,他們忙著進城,忙著搶劫,深怕慢上一慢,就連破銅爛鐵都沒有得撿,為了獎賞士兵與將領,搶劫奪取財物是被允許的。
他曾經聽說過,有些軍隊不允許士兵搶奪百姓,但那絕不是他待著的這支軍隊,他也從沒見過那種將領。將領和強盜一樣,士兵如土匪,騎兵像山賊,每次攻城時,燒殺擄掠的行為總是一再上演。
他提著刀拐進巷子裡,大部分的人都逃走了,不少人家的門戶都敞開著,有些是被強行踹開的,有些則是根本沒有關,裡頭不時傳來啜泣哭喊聲,女人的、男人的、孩子的,他沒有理會。
他找到一戶大門敞開的人家走進去,一支先遣小隊已經搶過這裡,到處一片殘破,但後面的小院中有座井。
他打了一桶水,木桶裡的水映著藍天,和他染血的臉,他低頭將水潑到臉上,洗去一臉血,這才轉身去和軍隊會合,走在巷子裡,他不時可以聞到空氣中混雜著煙與火、血與汗的味道。
巷弄裡已經變得十分安靜,軍隊已如蝗蟲過境般將這條巷子橫掃一空,前往下一條街道搶奪。
遠處還有大軍的馬蹄聲,人們的哭喊叫罵聲,但這裡已經沒有了,剩下的,只有殘破的屋子,和漫天飛舞的黃沙。
忽然間,有慘叫聲從左手邊的屋子裡傳來,他抬眼去看,只見一名士兵從敞開的門內摔了出來,眼窩上插著一支箭,胸口上也有一支,而且還有飛箭從門內接二連三的隨之而來。
是連弩。
屋裡傳來金鐵交擊聲,還有男人的咆哮、女人的怒吼,他本不想理會,但另一名士兵也逃了出來,身後一樣有追擊的飛箭,士兵滿臉驚恐的掙扎著奔到他眼前,還是倒下了,背上插著好幾支鐵箭。
他認得這張臉,他是百夫長。
這是他的兵。
他停下了腳步,快步奔了過去,箭矢依然在往外射,差點射到他,他舉刀將鐵箭揮開,跨過門檻。
屋外陽光熾熱,相較之下,屋子裡顯得很暗,他看不清楚,但聽到箭矢破空的聲音,另一支鐵箭又來,他再揮開,誰知還有另一支箭,正對著他的眼,他側身及時閃過,鐵箭擦過眉角,劃出一道傷痕,鮮血湧出,遮掩了他的視線。
黑暗中,血氣很重,他聽見男人的慘叫,看見另一名士兵在他面前倒下,他隱約只看見一道人影持著強弩。
他看不清人,但他能看見箭頭的光芒,他知道這種小型連弩,雖然小,射程也只二十多尺,但其速度快,一支弩能裝十八支箭,一次能發兩箭,這種弩很少見,但在街巷戰中卻極為實用。
那人不偏不移的將箭頭對準他,再次放箭,在那千鈞一髮之際,他沒有想,也不需要想,這是敵人,而屋子裡不知道還有多少敵人,他左右揮開疾射而來的雙箭,在那人來得及射出另外兩箭之前,將手中的大刀投擲出去。
他從旁人那兒搶來的銀刀刷地筆直而去,硬生生穿透對方的咽喉,將那傢伙給定在了牆上。
敵人手上的連弩掉落在地上,然後,他才看清了那人的樣貌。
那是個女人,一名身著漢服,樣貌秀麗嬌弱的婦人;她衣衫不整,裙裳已被扯破,唇上胭脂遭抹開,而地上有死去的士兵褲子被褪,這情況明擺著是有人意圖強迫她。
她還活著,一雙黑瞳大睜,右手握著插在她喉頭上的大刀,她試圖吸氣,卻只換來鮮血從傷口泉湧。
他愣住了。
他活在戰場上,總不免有遇見女人的時候,可他少有錯殺婦孺的時候。
戰場上多是莽夫,少有婦孺,攻城時,大部分的女人都會躲起來,不會在街上奔走,而他很少進人家門,他殺敵將取頭領賞,不奪人妻女,不強搶人財。他不是一開始就是兵的,當年大軍來襲,他娘為了救他而死,可到頭來,一切都是白費,他還是成了俘虜,成了奴隸──
驀地,有人從旁提劍攻來,來人舞出一朵劍花,招式很美,直襲他的雙眼,他不懂得什麼招式,但他懂得如何保命。他矮身掃出一腳,在對方失去平衡時,抓住來人手腕,奪劍,將其摔倒壓制在地,反手握劍,朝襲擊他的人的咽喉捅去,可動作到一半,他看清那傢伙。
那是個半大不小的孩子,看起來只有十一、二歲那麼大。
手中的劍在那瞬間,一偏,鏗地一聲,戳刺在那孩子咽喉旁的石板上。
但與此同時,被他釘在牆上的女人發出憤怒的聲音,他從眼角看見她為了孩子,明知此舉會造成大出血,仍空手奮力拔出插在喉上的刀朝他衝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