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主子永遠是對的

  

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有一個髒兮兮的男孩,筆直的跪在地上,面前放著一張破舊紙板,上頭寫著「賣身」兩個字。
儘管穿的是破爛的衣服,外表看起來像是好幾日沒有梳洗過,男孩全身就是透露出一股與眾不同的氣息。這樣的氣質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同時也引來了某些人的不滿。
「欸,你這個新來的,要在這裡乞討,也不先向老子拜拜碼頭,一點規矩也沒有。」一個渾身散發惡臭,頭髮髒亂的乞丐衝到男孩的面前,凶惡的撂狠話。
「我沒有要乞討。」男孩用著不該屬於他的冰冷語調回話,隨即附上一個不帶溫度的瞪視。
「你……你別以為這樣,我就怕了你……你那是什麼眼神?想跟我鬥?門兒都沒有。」有那麼一瞬間,乞丐被那懾人的目光嚇到了。這小子……不是個簡單的傢伙,不過為了維護他在這條街上的「名聲」,說什麼也要給他一點教訓。
於是趁其不備,乞丐向前揮了一拳。
男孩像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竟然閃過了他突如其來的攻擊。
「可惡!老子非揍到你不可。」被男孩這麼一躲過,乞丐的怒火不由得燃燒得更旺盛,加速了攻勢,一定要打到他。
頓時,男孩和乞丐就在大街上打了起來。
說是打架,似乎也只有乞丐一頭熱,男孩除了閃躲他來勢洶洶的攻擊之外,並未出手反擊。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替男孩加油的聲音也越來越大了。
這時,一頂華麗的轎子來到了這個聚集了許多人的地方。
有人認出這頂轎子的主人,以驚恐的語調說道:「是景家的轎子。」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裡聚集了這麼多人?」屬於女孩子家的嬌嫩嗓音從轎子裡傳了出來,一隻白嫩的小手掀開了轎簾一角,露出精雕細琢的臉蛋。
「是……是景家那個刁蠻任性的小女兒……景雨茉……」人群中,有人指著那張漂亮的小臉蛋,這麼說道。
「放肆的傢伙!姑娘家的名諱怎麼能容你隨便掛在嘴上?最好不要讓本小姐知道你是誰,否則有你好受的。」景雨茉從轎子裡徐緩的走了出來,雖然還不滿十歲,但她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卻足以讓許多人心生畏懼。
「對……對不起……景大小姐,是……是我說話太不小心了……」慌慌張張的道了歉之後,那人飛也似的逃離現場。
「唉,景大人是個溫和的大好人,怎麼他的女兒偏偏是這種個性?」
「就是說啊!說不定……景雨茉是外頭偷偷抱回來的呢……」
儘管是竊竊私語,但眾人的對話還是全數傳入了景雨茉的耳中。
「碎嘴的傢伙,有什麼話就當著本小姐的面大聲的說,躲在人群裡竊竊私語,怕是只敢當個縮頭烏龜吧!」她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唇,還不忘冷嘲熱諷一番,就不信那些沒膽的人敢當著她的面大聲數落她的不是。
「沒事了嗎?沒事的話就統統走開,全都像是傻子一樣站在這裡做什麼?」命令似的話語響起,讓看熱鬧的人群立刻一哄而散。
「我差點就忘了,我也是來看熱鬧的呢!」景雨茉吐了吐舌頭,這回露出的可愛表情才像足了她真正的年紀。
她走到剛才圍繞很多人的地方,發現了一個男孩,還有一個乞丐。
「欸,你們兩個不是在打架嗎?怎麼不繼續?」她一副等著看好戲的輕鬆口吻。
乞丐的一隻手揪住男孩的衣裳,目光凶狠,照這樣的情況來看,應該是在打架沒錯。
「哪裡來的……」乞丐一看清楚景雨茉,便癡愣得連話都說不出口。這女孩不是景家的掌上明珠嗎?長得還真是標緻,如果把她帶回去的話……
「無禮,本小姐豈能容你這般羞辱?」那大膽的目光令景雨茉渾身不自在,他看著她的眼神彷彿她是未著寸縷。
「景雨茉,好一個潑辣的小美人。」乞丐伸出他那又黑又髒的手,準備往她的身上探去。
「抱歉,失禮了。」男孩迅速擋在乞丐和景雨茉中間,及時扣住了乞丐不安分的手。
「你這小子……」可惡!光是比力氣就知道自己比不上他。乞丐眼見情況不對,三步併作兩步的跑了。
「謝謝你救了我。」景雨茉淡淡的說,視線落在那張寫著「賣身」兩個字的紙板上。「你要賣身?」
「是。」
「那你願不願意跟本小姐回去?」
「好。」
「那麼從今天起,你就是我景雨茉的,你只能聽從我的命令。」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