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大人,快到懷裡來~情書劫之一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衝動是魔鬼。
還有一句話也是這樣說的:一失足成千古恨。
從她失手將情書送錯的時候,她就有這種深刻的體會,自己未來的生活肯定不會再如往常那樣平淡無味。
因為,她光是看到對面那個男人,她就覺得很刺激,心臟彷彿在下一秒就會跳出胸口。
可是,她可以不要這麼刺激的生活嗎?
很顯然的,是不行。
「不喜歡吃?」
朱紫搖搖頭。
「那是看到我吃不下?」
朱紫臉色刷白,腦袋瓜搖得更加用力。
「一直搖頭是怎樣?」冷冰冰的質問直白得令人訝異。
正在搖的脖子差點扭到,她連忙將脖子擺正,然後乖乖的伸出手拿起筷子,假裝很有胃口的夾了一堆菜塞進嘴巴裡。
要是在平常,她肯定會對這滿桌的美味佳餚流口水,恨不得可以全部吃光光,但是現在,她只想流眼淚。
因為她認為這頓肯定是自己最後的一餐,吃完就要準備升天了。
再怎樣拖拖拉拉,這頓最後的晚餐還是要吃完的,她很想拉住收拾餐盤的服務生,往他的手裡塞求救字條,或是請他去幫她報警,可她卻連動都不敢動。
「過來。」
她乖乖的起身走過去。
「喝茶。」
「剛吃完飯就喝茶很傷胃的。」她本能的脫口而出,眼角餘光瞄到那遞茶杯的修長手指僵硬了一下,然後緩緩的、慢慢的,肯定是故意的,在她的面前握成了拳頭形狀。
四周的氣氛馬上轉變,凝結成一股幾乎要令人窒息的冰冷。
那尼?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天子一怒,橫屍千里吧?她不想當屍體。
她忍不住輕輕的摸上了自己左邊的胸口,鼓勵自己的小心臟加油,千萬不要停止跳動。
「哦?是嗎?」
天啊!這種口氣,她終於承受不了了。
朱紫深吸一口氣,抬起頭,用著荊軻刺秦王的勇氣大聲的喊著,「老大,饒命啊。」
「噗!」站在男人身邊,身穿黑色西裝的中年男子忍不住噗哧一笑。
「很好笑嗎?」男人冷冰冰的問著。
對嘛對嘛,很好笑嗎?牙齒白嗎?朱紫在心裡連忙點頭附和著。
中年男子連忙收起笑容,又恢復一張兇狠的兄弟臉。
這才對嘛,一臉兇狠的兄弟才是好兄弟,笑容不屬於你啊!大哥。朱紫在心裡偷偷的想著。
「饒命?為什麼要我饒妳的命?我又沒有說要妳的命。」男人又再次開口。
有副磁性性感的好嗓子對男人來說是很加分的,只是再怎樣好聽的聲音都迷惑不了朱紫。
這時候的朱紫已經腦袋一片空白了,因為當她再度面對這個男人,感覺到時間又回到了她犯下人生最大錯誤的那個時刻──
她記得很清楚,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微風徐徐,吹得人薰然欲醉,校園裡某條禁路空盪盪的,唯一聽到的只有自己急促的呼吸聲。
所謂禁路,是平常不准閒雜人等走的路,因為它專屬於學校高層走的路,要是在平常,她也不會來這裡,可是今天不一樣。
低頭看著手中快要變成紙團的情書,她這麼努力考上南聖學園,就是希望可以當面跟暗戀的高中學長告白。
這封情書她在一年多前就已經寫好,卻一直沒有機會送出去。
原本她想放棄,偏偏她考進了這間貴族學校,讓她不由得相信這也許是上天冥冥之中的安排。
所以她在同學的慫恿之下,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
就算被拒絕了,好歹老了之後在回憶的時候,也不會留下什麼遺憾,不是嗎?
總之,她肯定是卡到陰了,才會做出這種腦袋燒壞的事情。
可惜那時候的她並不這麼認為,而是屏息以待,準備看到學長時,要一氣呵成……
嗯,要不要先演練一下?
她想了想,決定還是先演練一下,畢竟要是失敗就糗大了。
下一秒,只見朱紫從草叢裡跳出來,然後又像是覺得跳的位置不夠好還是姿勢不夠優美,於是又衝回去,再跳出來。
有優雅的走出來,也有活潑的小跑出來,還有走模特兒的台步……可是她都不太滿意。
這時,朱紫發現有個高高瘦瘦的美男出現在道路的另一端,她的眼睛為之一亮。
深吸了一口氣,她決定學偶像劇裡面的女主角那樣,準備恭敬的將自己的情書雙手奉上。
低著頭的她沒有看到本來往這邊走的學長突然轉彎,而在他後頭有另一個黑色的身影緩緩的靠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