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我家也有萬人迷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惱人的門鈴聲怎麼也不肯死心,持續響起,徹底考驗著主人的耐心。
Shit!」
清一色雪白裝潢與擺設的房間內,獨獨白色大床上的頎長身軀包裹在一襲純棉的黑衣黑褲之中,形成色彩上的強烈對比。
叮咚!
隨著門鈴聲第N次作響,男人緊閉的性感薄唇又逸出無數低咒。
遲早要叫人來拆了那個該死的門鈴!
男人猝然掀開深幽如潭的琥珀色眼眸,大掌隨意耙梳了一下散亂的褐髮,暴躁地翻身下床。
赤裸的雙腳踩過宛若覆蓋一層霜雪似的白色瓷磚地板,地上不染纖塵。他走出房間,穿越過同樣一片雪白的寬敞客廳,來到連鞋櫃都漆成白色的玄關。
叮──
驀地,門扇被一股粗蠻的力道開啟。
「我發誓,妳要是再多按一下門鈴,我一定會把妳從十三樓的窗戶丟出去。」高大結實的身軀斜倚著門框,黎君侑微瞇起銳眸,冷瞪著門外那個身材嬌小的小紅帽。
穿著紅色斗篷小外套的姚語瞳必須仰高小臉,才能看清楚門內男人的面龐。
那是一張全亞洲女性都為之瘋狂的俊美面龐。
由於出自澳門望族,男人身上流有葡萄牙血統,他的五官深邃,濃眉大眼,挺鼻薄唇,未刻意挑染的髮色天生呈現褐色,眼瞳色澤也非純黑,而是琉璃般的深褐色。
他身高近一百九,骨架挺拔瘦長,肩膀平坦寬闊,腰身精壯結實,上半身呈現漂亮的倒三角形狀,一雙長得令人讚嘆的腿包裹在黑褲中,此刻正站成不耐煩的三七步。
黑潤的大眼悄悄往上飄移,與那雙漂亮如水晶的琥珀色眼眸對望時,驚悸的瑟縮一下,身子瞬間發僵,她下意識想轉身逃走。
「喂,小紅帽,隨便把人吵醒之後就想逃?」黎君侑伸出手臂,擋住陌生女孩的去路。
這可有趣了,這個留著黑色娃娃頭的年輕女孩,一見到他這個現今亞洲最夯的超模,竟然沒有如狼似虎的撲上來,更沒有追著他討簽名。
她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轉身就跑。
渴睡的暴躁霎時消失大半,黎君侑挑唇,眸光帶點剛睡醒的慵懶,緩慢地打量起小紅帽全身上下。
「對、對不起,我好像找錯地方了。」姚語瞳垂下輕顫的長睫,瑟縮起紅潤如蘋果的圓臉,不敢再望向黎君侑。
「這棟大樓出入管制森嚴,尤其是十樓以上的樓層,如非住戶,除非有特別通行證,否則警衛絕對不可能放行,妳會找錯地方?」薄唇嘲謔地勾起,黎君侑垂睨頻頻縮著腦袋的小紅帽。
唔,好凶。姚語瞳性格害羞膽小,只消他人拉大嗓門對她吼叫,她便嚇得六神無主,不知所措的呆在原地。
「請放開我……」她鼓起勇氣囁嚅。
「妳說什麼?」這隻小紅帽未免也太膽小了吧?
「請你快點放開我……」稚嫩的嗓音開始出現嚴重的顫抖,隨時都有可能哽咽的趨勢。
察覺她眼眶泛潮,黎君侑低咒一聲,連忙鬆開勾住斗篷紅帽的修長食指。
一獲得自由,姚語瞳壓低臉蛋,飛也似的小碎步奔進電梯。
「我有這麼可怕嗎?」見小紅帽如同撞見大野獸似的驚恐,黎君侑不禁失笑。
懶懶地關上大門,邁動長腿走進廚房,從冰箱內拿出一瓶進口氣泡水,才剛旋開瓶蓋,門鈴聲忽又響起。
琥珀色深眸瞇成兩道冷冽的刃,黎君侑握緊氣泡水,大踏步返回玄關,火大的開了門。
嗯?又是她,剛才那個小紅帽。黎君侑抿緊漂亮的薄唇,一手撐著門框,一手握著氣泡水啜飲。
姚語瞳一連嚥了好幾口唾沫,紅潤可愛的臉蛋非常緩慢地徐徐仰起,一對上那雙冰冷的琥珀色眼瞳,眼眶又微微泛濕。
「別跟我說,妳又找錯地方了?」最受不了女人哭哭啼啼的黎君侑,極其嘲弄的挑唇。
「你、你好……我我是姚易辰介紹來的家事管理員。」唔,好可怕,他說話一定要這麼凶嗎?生性膽怯的姚語瞳縮著腦袋瓜,只敢垂眸盯著自己的紅色娃娃鞋,小小聲地說。
「家事管理員?」黎君侑眉心浮現淡淡摺痕。
對了,前兩個禮拜他開除了那個手腳不乾淨,老喜歡趁著他外出工作時,偷偷摸走他衣物上網拍賣的幫傭。
有鑑於這類事件層出不窮,他不再找固定合作的幫傭仲介公司,把僱用可信任幫傭的瑣事扔給經紀人。
那個被稱為王牌型男經紀人的姚易辰,就是當初極力遊說他脫離金融業,離開家族企業,踏上模特兒生涯的罪魁禍首。
倘若兩人不是牛津大學碩士班的同學,他也不會為了一時義氣相挺,從此一躍成為亞洲人氣最盛的超模。
當初出身澳門望族的背景已經夠讓他心煩,如今他又讓自己成了不管走到哪裡都被大批人潮包圍的名人,早知如此,當初他絕不會幫姚易辰。
說到這個把他當作搖錢樹,凡事精打細算,能摳門就摳門的姚易辰……
黎君侑濃眉挑高,傲睨著一臉隨時想逃跑的姚語瞳。「妳真的是姚易辰介紹來的?」那小子腦筋打結了?還是摳過頭,居然找來了童工?
身分遭受質疑,姚語瞳連忙從斜背的紅色包包裡,慌張地掏出一張名片。
「這是我的名片。」白嫩的小手抖了抖,緩慢地遞向滿臉質疑的黎君侑。
「名片?」大掌稍嫌粗魯地接過名片,他垂眸端詳。
那不是一張傳統死板的名片,四個邊都裁剪成花瓣形狀,粉嫩的鵝黃色澤,深綠色的花蔓描邊,充滿可愛的童趣風味。
花蔓圍繞著印在正中央的三個楷體字,深紅色圓胖字體的姚語瞳。
「姚語瞳?」濃眉往上一揚,他拿開抵在唇邊的氣泡水,性感醇厚的嗓子提高一個音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