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惡男乖乖

  

微笑時,露出八顆牙齒,正所謂最完美的笑容。
閤上一口潔白又平整的牙,池仲赫朝鏡中的自己左右端詳。
雙眼有神,鼻梁直挺,側臉迷人,下巴的稜角也很好看。伸手摸了摸臉頰,他滿意地點頭,男人可以粗獷,但毛細孔絕對不能粗大。
走到客廳,池仲赫拉開落地窗的拉摺簾,光線立即照亮四周。他在沙發坐下,細細品嚐杯裡的香醇咖啡後,翻開桌上的報紙。
有個人影突然站在他身邊。
「哥,我要當兵了。」
池仲赫抬眸看了對方一眼,微笑道:「恭喜。」
不,是恭喜他自己才對。
自從弟弟以不知道何時會收到兵單,便賴在他家裡不肯走之後,他這黃金單身漢公寓已經太久沒聽到女人的叫床聲──叫他起床的聲音。
「在我離開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說。」池仲赫心情大好,就算弟弟開口要求一輛車,他也會點頭答應。
「幫我練功。」
他平靜地摺好報紙,「再說一次,我沒聽清楚。」
「幫我練功。」此時,原音重現。
池仲赫輕笑一聲。
「真是個找死的好計畫。」他直接起身,揮動手裡的報紙用力往弟弟全身落下重擊,吼道:「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幫你練功?!
池易煥左閃右躲地避開他的攻擊。
「哥,你很沒創意耶,那是人家星爺電影裡的台詞,而且你也沒賺那麼多!」
「怎樣,我借用一下會死啊!」他氣惱地應聲,順便加重力道,「我這半年來已經唸你唸到詞窮,清心丸都不知道吞幾顆了!」
「爸媽都走了,只剩下我們兄弟倆相依為命,你本來就有義務照顧我。」池易煥理所當然道。
池仲赫終於打累了,喘著氣坐回沙發,一雙冒火的眼睛還是死瞪著弟弟。
他們兄弟相差八歲,無論是外表或頭腦都比一般人來得優秀。相較於他善用自身條件進到全球知名的「奈爾電腦」工作,並晉升到媒體公關部經理的職位,而這個從小被寵壞、不知上進的池易煥,卻浪費天賦,成天像個邋遢宅男。
「爸媽只是搬到國外住,別說得好像他們已經不在人世間了。家裡希望你能繼續進修,將來在社會上得以立足,你不肯就算了,大學畢業還每天窩在房間裡打線上遊戲,沒出息!」
池易煥揉著痛處,一屁股坐到他身旁。
「哥,玩遊戲不是沒出息。」弟弟一臉的認真,「現在國外都有舉辦大型電玩競賽,不但可以拿到高額獎金,還能揚名國際,很有前途的。」
「前途?你退伍後馬上來奈爾當工程師才叫有前途!」說完,池仲赫瞄向桌上震動的手機,立即要弟弟閉上嘴。
他接起電話,笑應:「沈董,好久不見了……對,還是老樣子……這樣啊,雖然我是很想,但公司今天有些事,恐怕得留下來開會……好,那改天換我請你,一定、一定……好,你也是,再見。」
掛了電話,池仲赫的笑容瞬間消失。
他不悅地放回手機,「哼,誰想去!死老頭每次喝了酒就對小姐毛手毛腳的,同樣身為男人,我看了都覺得丟臉!」
「你是不折不扣的雙面人。」池易煥盯著他,做出結論。
「要不是我在外面給人陪笑臉,你有那麼清閒的日子可過嗎?池易煥,你要敢再提起剛才的話題,現在就給我直接滾到車站等部隊來收!」
池仲赫拎起公事包,怒氣未消的準備出門。
「哥,中餐能不能別再吃拉麵了?我好膩喔。」
站在玄關處的男人僵立不動,肅殺之氣佈上他不甚好看的臉色。
「那就自己出門買。」他冷冷側首,咬牙道:「要不是那間拉麵店老闆急著把女兒推銷給我,誰肯幫你外送一碗麵?混帳!沒有我,你到底能不能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