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面癱總管假正經~山中溫泉之一

  

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山中溫泉旅館。
木製的厚實大門上,看得出來歲月的痕跡,不過這間超過百年的木造建築物卻不顯破舊,內內外外看得出來是被細心維護著的。
一個穿著和服、挽著髮髻,臉龐有些圓潤的小女侍,小碎步迅速地奔進了廚房,人未到聲先到地低喊道:「呂師傅,快點快點,老闆娘又要發火了,烤丸子好了沒啊?」
被喚做呂師傅的呂默,是個不愛說話的怪咖,大概應了他父母替他取的名字吧!他可以好幾天都不開口說話,就算開口了,也是簡短的幾個字而已。
鍾依依和呂師傅共事好幾年了,很習慣他沉默的態度。他只是不愛用話語來回應而已,該有的反應、該做的事情完全不會耽誤。
用炭火烤得焦香的丸子串,沾上鹹甜醬汁後,是老闆娘最喜愛的零食,每次她開始抓狂的時候,烤丸子都能稍微緩和一下她的情緒。
呂默手腳俐落地烤好了兩支,放在瓷盤上端到鍾依依面前,鍾依依立刻取過一個托盤,將烤丸子擺上去,接著立刻小碎步地奔離廚房。
穿著和服不太適合狂奔,鍾依依只能盡力滑步走得快一些。
當她捧著視為救急靈藥的美味烤丸子來到老闆娘的房門前,一個身影將門拉開一個小縫,止住了她想要敲門的手。
「高總管?」鍾依依驚訝地瞪大了眼。原來他已經前來接管滅火重任啦!
「東西給我,去忙妳的吧!」高傳尹伸手接過了那個托盤,立刻退回屋內將拉門重新闔上。
鍾依依側耳傾聽了一小會兒,想聽又害怕真的聽到什麼不該聽的聲音,最後掩著小嘴吃吃笑著退了開去。
老闆娘和高總管之間有姦情,這個八卦可是個天大的祕密啊!旅館的職員們都以為高總管是在回報張老爺子的恩情才把山中溫泉旅館給買回來的,事實上那只是高總管討好老闆娘的手段而已。
臉上總是沒什麼表情的高總管正在追求老闆娘呢!平常在工作的時候他看起來正經得不得了,只有私底下跟老闆娘在一起時才能看到高總管露出那種黏答答的、萬分討好的表情。
不僅老闆娘,就連他們這幾個比較親近的員工都很訝異高總管那熱情與冷淡間的轉換迅速,總之開關就是他們美豔的老闆娘,其他人可是看不到的喔!
早知道高總管趕回來了,她根本就不用十萬火急地去廚房要求呂師傅烤丸子,高總管身先士卒以一擋百,只要他犧牲小我、飛身撲火,老闆娘哪一次不是立刻就被鎮壓住的?
直到鍾依依詭異的笑聲遠去,拉門緊閉的屋內,這才開始有了對話聲。
「丸子拿來!」張涵嫣瞪著那扣住自己愛吃的零食的壞蛋,心頭的火蹭蹭蹭地往上冒著,差點就要火山爆發了。
「這種東西吃多了黏牙,小心妳的齲齒又發作了。」高傳尹淡淡地說著,然後將烤丸子放到一旁的櫃子上,不準備讓她破戒。
「拿來、拿來,拿來啦!」張涵嫣有著不符合她年紀的稚嫩臉龐,明明都快要三十歲了,做作起來卻跟雙十年華的小女生沒什麼兩樣。「我要吃、我要吃,你憑什麼不讓我吃零食?」
高傳尹走近她身旁,和她一樣在榻榻米上跪坐了下來。幸好她撒野的這一面只有他和幾個比較親近的員工知道而已,要不然他的醋罈子真的會掀不完的。
他不想再跟她爭執自己到底有沒有資格不讓她吃零食,反正最後的結果是她一定吃不到就對了。他湊近過去,深黑的眸子熱切地注視著她。
已經好幾天沒見到她了,他非常的想念她。跟她分開的日子真的有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的焦躁感。
「幹嘛?」都已經糾纏在一起這麼久了,這人一靠近過來,她還是會心跳加速,張涵嫣覺得自己真的是徹底的沒救了。
其實一開始她對高傳尹真的沒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只不過是一個在爺爺旅館裡工作的青年而已。然而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她對這個冷面青年的印象完全地改觀了──
「寶寶……」
一聽到這樣甜膩的呼喚,張涵嫣的臉就開始紅了。
「不准這樣叫我!」她今年虛歲都二十八了,甚至還比他大上兩歲,為什麼他有膽子一直這樣子喊她?
他到底有沒有臉皮這種東西?!
高傳尹喊了她一聲之後,也有點赧然,不過他並不像她一害羞就會整張小臉都嫣紅起來,他害羞時的態度是很男人的,微微偏過頭去不敢看她,可是不一會兒後又回過頭來繼續盯著她。
會喊她寶寶是因為他覺得她就像一個純真、不解世事的孩子,如同張爺爺先前跟他形容的那樣,在張家被千萬疼寵呵護著長大的張涵嫣,最令人心疼的就是她的孩子氣。
學生時期會被她吸引,也是因為她不管對待任何人都是率直、大方且真誠的好性格──相對於張涵嫣的美好,他急著想靠近她、想擁有她的做法的確是有些趁人之危的。
不過他並不後悔。對他來說,保護張涵嫣安全無虞是最重要的,那些無謂的批評他根本就不會在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