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誰說喜歡你~愛,沒那麼簡單之二

  

米樂樂和柏堯帆的孽緣始於七歲──如果人生可以重來,米樂樂發誓自己絕對不會再幹什麼英雄救美的蠢事。
米樂樂永遠記得她七歲那年,背著書包準備回家,卻在路上看到勒索事件,她一眼就認出正在勒索的那兩個男生是她班上有名的壞學生,而被勒索的人……穿著清新可愛的海藍色制服,那是附近最有名的學校,史格威爾的制服。
史格威爾是有名的貴族學校,不只教育水準一流,學費也是貴到一流,通常史格威爾的學生都是從幼兒部一直念到大學部,很少會有中途就讀的。
清新可愛的海藍色制服正是幼兒部的制服。
兩個小學生勒索一個才念幼稚園的小孩,可不可恥呀!
米樂樂的正義感讓她看不下去了,老媽常看的武俠劇裡都有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戲碼,她現在就要拔刀一下──當然,她身上沒有刀,不過她有代表愛與正義的拳頭!
「傑米、漢克!你們兩個又在做壞事了!」米樂樂朝兩人吼。
聽到熟悉的聲音,兩個男生轉頭,果然,看到死對頭。
被勒索的小孩手上正拿著錢,顯然正準備把身上的錢交出去。
「姓米的,又是妳!妳少管閒事呀!」長得比較高大的漢克一臉不爽地回吼。
「就是!凶巴巴的臭女生,難怪沒男生喜歡妳!」傑米跟著附和。
米樂樂很不屑地看向傑米,「你這個又醜又矮的金毛猴有資格說我嗎?聽說你被我們班的莎拉拒絕啦。」莎拉是學校裡有名的小美人,追求的人可多了,這兩個臭男生也很喜歡莎拉,傑米甚至還跑去告白,結果當然是被慘兮兮的拒絕了。
米樂樂的眼神上下溜過傑米,再附上兩聲「嘖嘖」,擺明就是鄙夷傑米人醜沒自知之明,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傑米漲紅臉,被米樂樂鄙視的眼神看得惱羞成怒。
他失戀已經夠痛了,米樂樂這臭女生還撒鹽!
「米樂樂妳欠揍!」傑米氣得衝上前。
米樂樂早等著了,在傑米衝過來時,將身上的書包往傑米臉上丟,再抬腳往傑米胯下踢,兩個動作一氣呵成,完全沒有任何遲疑。
「嗷!」傑米先是被砸到臉,最脆弱的地方又被狠踢,痛得他捂住下身哇哇叫。
「米樂樂妳太卑鄙了!」漢克怒吼。竟然踢人家小雞雞,太下流了!
打架還管光明正大的嗎?米樂樂沒好氣地看向漢克,「你就只會出一張嘴嗎?」說話時還一邊壓著拳頭,氣勢高漲。
漢克被米樂樂的凶狠嚇得後退一步。別看他長得人高馬大,其實膽子小得很,只敢跟在傑米身後做威做福。
而身為老大的傑米……
「哇!我流血了!」傑米摸著鼻子,他的鼻子被書包砸出血來了。
傑米痛得眼眶都紅了。現在他不只鼻子痛,小弟弟也很痛。「醫生!我要醫生!媽……」他嚇得哭著喊媽媽。
漢克也被傑米臉上的血嚇到了,趕緊扶著傑米。「米樂樂,妳等著,我要跟妳媽媽說妳把傑米打流血了!」威脅完他就扶著傑米跑了。
米樂樂才不怕呢!這兩個嫩咖,打輸人就只會打小報告。
米樂樂撇嘴,撿起書包,看向被勒索的小孩。
「喂,你沒──」呃,她這才看到這小孩長得可真好看,白白淨淨的,臉肉嘟嘟的,眼睛圓圓的,嘴巴紅紅的,一點都不輸莎拉。她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小女……呃,她看到海藍色的制服是短褲。
啊?這是男的?騙鬼吧!
「你是男生?」她不信!
小男孩點頭,手裡還捏著錢,有些怯怯地看著米樂樂。他被米樂樂剛剛的凶狠樣嚇到了,而且剛剛其中一個小男生還被她揍得滿臉血……
怎麼可能!米樂樂看著小男孩的褲子,有股想驗明正身的衝動,忍不住上前一步。
小男孩覺得米樂樂盯著他的眼神好可怕,讓他想到剛剛被踢小雞雞哇哇叫的傑米,下意識往後退。
米樂樂不高興了。她又不會對他怎樣。「你退什麼……」
「米樂樂,妳在做什麼?」女人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米樂樂驚訝轉身。「媽,妳怎麼會在這?」
米樂樂一轉身,就露出被她擋住的小男孩,米母就看到一個長得超可愛的小孩手上捏著錢,臉上帶著懼意。
米母瞇眸,狠狠地瞪著女兒,「米樂樂,妳好樣的!妳在勒索人家小孩是不是?」
啊?米樂樂愣了下,急忙搖頭。「我沒有呀!是傑米和漢克勒索他,我救了他耶!」
「是嗎?」米母懷疑地看著女兒,然後再看向小男孩,臉色立即轉為溫柔,輕聲問:「小弟弟,來,告訴阿姨,這丫頭有沒有欺負你?」
小男孩看向米樂樂。
米樂樂則瞪他。看她幹嘛,還不趕快把事實說出來!
米樂樂一點都不知道她的樣子就像在恐嚇威脅。
小男孩縮了下肩,搖頭。「沒、沒有。」他的聲音很小,眼眶也紅了起來,一副被欺負威脅的小可憐樣,狠狠地激起米母的母愛。
「喂!你這是什麼表情?幹嘛一副我欺負你的樣子,我明明救了啊啊啊──」米樂樂的耳朵被擰住,她哇哇叫,「媽!妳做什麼?會痛呀!」
「臭丫頭,欺負人還說謊,而且還用威脅的!我太久沒教訓妳,妳皮都癢了是不是!」米母扭著女兒的耳朵罵著。
「媽,我沒有呀!」米樂樂冤枉極了。「臭小鬼!你敢陰我──嗷!媽,小力一點呀!我耳朵快掉啦!」
這一天,米樂樂被自家老媽狠狠教訓,還被罰跪。
事後,小鬼的家人帶著小鬼來道謝,真相終於大白,證明米樂樂是被冤枉的。可來不及了,她已經被懲罰過了。
而且,傑米的家人也來告狀,米樂樂又被凶殘的老媽教訓一次。
米樂樂把這些帳都算在死小鬼身上了。
她救了他,他竟恩將仇報!
柏堯帆──米樂樂記住了臭小鬼的名字。
她不會放過他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