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愛上哥哥的情人

  

清風,流水,稻田。
烈陽,樹蔭,犁牛。
中南部的鄉下小鎮,沒有都市的繁華鬧市,閒靜的午後,只有三兩農作人來回奔忙,狗兒跟隨左右恣意奔跑。
這裡的房屋並不密集,散落在田與田的交接處,一棟一棟的房子並不華麗,但是蓋得堅固紮實,每戶人家門口定有庭院,白日曬衣暖被,夜晚烤肉賞月,夏日涼爽,秋日禦風,著實好用。
這是阮婷第一次到男朋友的鄉下老家,從遙遠的東部南上,坐了六七個小時的火車,風塵僕僕來到男友家。
男友傅遠修是她的初戀,也是唯一的戀愛,兩人經友人介紹,進而相識,相戀半年後,在傅遠修的邀約下,她來到他老家作客。
他們的戀情沒有濃烈轟動的情節,只有平淡如水的清澈,但她甘之如飴。
不求痛澈心扉的深刻,只求細水長流的美好。
一身鄰家女孩的打扮,眉清目秀的外表,樂觀單純的內在,深受男方家人的喜愛,一一向每個人打招呼,見人就喊,對眼就笑,許多姑嬸都感嘆怎麼自家小子沒本事找到這般順眼的女孩當媳婦?
她和傅遠修家世相同,門戶相當,男俊女俏,在鄉里間已是不可多得的一對璧人,在三姑六婆的耳語間,已經談論到婚嫁時的細節。
阮婷躲也不是,羞也矯情,只能尷尬地笑著,希望有人拯救她於水火之中。
傅媽媽看出阮婷的不自在,三言兩語打發掉門口瞧熱鬧的婆媽們,帶著她進入屋內。
「真是不好意思,鄉下人就是這麼熱情,阮小姐別在意哦!」傅媽媽好聲好氣地說著,生怕那些話會嚇跑臉皮薄的未來媳婦。
阮婷笑著回應,跟著傅媽媽的腳步進了屋內。「伯母別客氣,沒關係的,叫我小婷就好。」
晚餐時的飯桌上正式見過傅家的大家長傅爸爸和傅遠修的弟弟傅遠耀,一家四口,人丁單純,品德正派,是光明磊落的人家,不失為可嫁娶的好對象。
在密切的來往中,兩人已各自見過對方的父母和家人,雙方都滿意對方的家庭,沒有曲折的肥皂劇情,沒有感情的試探考驗,一路都是筆直的道路,他們攜手向前,相知相惜。
阮婷二專畢業後,考取北部科技大學繼續學業,傅遠修也順利在北部找到理想的工作,兩人商討好一同北上租屋同住,一方面可以省下房租,一方面可以互相照顧。
他們在感情穩定發展中相許對方,男人許下承諾,女人交付初貞,一切順心而為,自然而然。
同年,傅遠修的弟弟傅遠耀也考取T大法律系,理所當然地住進哥哥租下的公寓,從此兩人中間多出一個大男孩,不突兀,不彆扭,因為男孩和哥哥一樣都是正直良善的青年,阮婷自然不會抗拒,在她的觀念裡,男友的家人就是自己的家人,男友的弟弟自然也是自己的弟弟,無關男女之防,就算同住屋簷下也無差別。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