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小灰兔抱回家~跟我回家之一

  

炎熱的盛夏,校園裡火紅的鳳凰花在樹梢上熱情綻放。
大學畢業前夕,慕子萱鼓起勇氣找上暗戀多時、即將畢業的學長告白。
今年她就要升上大二,可偷偷喜歡很久的大四學長卻已經要畢業離校了。
想到今後再也見不到學長,她為此糾結煩惱了好幾天,還找上最要好的同學商量,最後在好友的祝福及鼓勵下,她大膽的約了學長到學校有名的告白勝地見面。
這是她們想出的一個小試探,既然是約在這麼有名的告白勝地,如果學長對她沒意思應該會拒絕見面,如果沒有拒絕──代表學長對她也存有好感!
所以當學長答應見面的消息傳回來時,慕子萱心裡高興極了,沒有談過戀愛的她心裡既緊張又期待。
平時她不太注重打扮,穿著只講究乾淨與舒適,可為了這次見面,她特地找好友陪她上街去買漂亮的新衣,又叫她們教她化妝的技巧,就是希望能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呈現在學長面前。
約定的日子很快就來臨了,他們見面的地點是學校的一處實驗庭園,植物系的師生們在那裡栽種了各式美麗的花樹,因為庭園裡的隱密性高又有石椅可以坐下來休息,不知從何時開始,就成為學校裡有名的約會及告白勝地。
那天,慕子萱緊張地沿著開滿小白花的七里香樹叢走進去,眼睛直直往前看,不敢往兩邊亂瞄,深怕看到什麼太火熱的尷尬情景,可她眼角餘光卻仍掃到附近那一雙雙正在告白或約會中的深情男女的身影。
他們正在互訴衷情嗎?等會兒她與學長告白時,那景象看在其他人眼裡是不是也會這麼浪漫幸福呢?
想到這,慕子萱的心好像被膨脹的氣球整個撐開來,身體有點輕飄飄的,可呼吸卻變得不太順暢。
她恍神的狀態一直持續到學長出現。
看到戴著銀邊眼鏡顯得斯文又俊雅的學長時,她的臉不受控制的紅成一片,心跳得飛快,好像要從嘴裡蹦出來。
學長一見到她就輕輕笑了,讓她更感到羞澀不安。
兩人沉默了好一會兒,慕子萱抬頭看著學長,見他沒有露出任何不耐煩的表情反對她淡淡笑著,她終是鼓起勇氣向他告白。
她很認真的對學長說:「我真的很喜歡學長,我怕不告訴學長,等學長畢業後我們就再也見不到面,從此變成陌生人……」話說到這,她的聲音都哽咽了。
她是第一次這麼在意、這麼喜歡一個人。
聽完她的告白後,學長臉上的笑容更深了,他輕輕撩起她臉旁的一綹髮絲說:「原來在社團裡,老黏著我的小白兔對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啊……」那聲音聽起來有點感慨又有些滿足的意思。
學長的回應讓她的心跳得更快更猛了,他這是什麼意思呢?「學長……你這是接受我的告白嗎?」
學長笑著回:「我都叫妳小白兔了,妳覺得呢?」
咦,她怎麼覺得自己的腦袋有點跟不上學長的思緒了,叫她小白兔和接不接受她的告白間有任何關聯嗎?
聽到她的疑問學長又笑了,他摸了摸她的頭說:「我可沒有用這麼可愛的綽號叫過其他學妹喔。」
慕子萱的雙眸突然發亮。這是說……她在學長心中是特別的,所以他才叫她小白兔嗎?這其實是一種親暱的稱呼!
「所、所以……學長是接受我的感情囉?」
「當然,我很樂意,只是……妳知道我畢業之後就要進到『信遠企業』裡工作吧。」
慕子萱用力點頭,「我知道啊!因為學長很優秀,所以信遠企業在學長畢業前就先召募學長進公司了。」
就是因為學長這麼優秀她才更加喜歡他,不只因為學長長得帥吸引人,而是他本身能力也很強,所以她很崇拜學長。
「那妳知道信遠企業的員工都是約聘制,如果表現不好,下一年就不會續聘了嗎?」
「我有聽說過。」她認真回應道。
學長點點頭又說:「因此我想,進公司之後我會先為了衝刺事業,忙於工作而無暇談戀愛,就算和妳成為男女朋友也沒有空聯絡……」
慕子萱微微皺起眉,學長這話聽起來好像是不要和她談戀愛的意思,這代表她被拒絕了嗎?可之前學長又說他很樂意接受她的感情,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她正想向學長問個清楚,學長先開口了:「所以妳願意跟我一起進信遠企業嗎?」
「咦?」慕子萱的腦袋瞬間混亂。
「我等妳畢業,等妳進入信遠企業,我們就可以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到那時,我應該已經掌握了在信遠企業工作的要訣,還可以帶妳這個新進員工,我們也能天天見面常常相處了。」
學長的話讓她滿心感動,這麼為她著想的學長果然是這世上最好的男人!
慕子萱很開心的點頭答應,「嗯,我很期待將來能和學長在同一家公司一起工作,我會為這個目標好好努力的。」
聽到她的話學長笑起來,再度伸手輕輕撫揉她的頭,「那可愛的小白兔能答應我一件事嗎?在妳畢業到信遠工作前都不要主動聯絡我,我想在這段時日裡好好打拚,這都是為了我們美好的將來著想,妳做得到嗎?」
原本聽到學長要她在到信遠工作前都不要聯絡他,慕子萱心裡很難受也很不解,可聽到他說是為了他們美好的將來著想時,她的心又怦怦怦地狂跳起來。
學長說的美好將來難道是暗指:他是以兩人長久交往甚至結婚來考量這段感情的未來發展嗎?也就是他希望能先立業再成家?
「學長……你這是要先專心工作,等我畢業後再和我認真交往的意思嗎?」她的心情非常緊張,深怕自己誤會他的意思了。
只見學長頓了下,又很快笑起來說:「當然,我就是這個意思,所以小白兔,妳能為我忍耐嗎?等妳畢業後來信遠工作,我們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
慕子萱眨了眨眼,心裡很震撼,沒想到學長已經把他們的未來都設想好了。
既然學長能這麼認真的安排他們的將來,她也不能耍任性,要當個配得上學長的好女人。
「好,我答應你,在我畢業前我不會主動聯絡學長。」話說到這,她深深吸了一口氣,「等我進入信遠企業工作後,我、我們……就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吧!」她的臉色緋紅可雙眸晶亮有神,她是非常認真的向學長許下這個諾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