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債主~閱魂錄之五

  

「王爺吩咐過了,三少爺必須完成王爺所交代的任務。若是你合作些,那麼在留種之後,老夫興許會賞你一個痛快。」
昏暗的燭火下,原國宮中刑堂總管的聲音再次在斐然的耳邊響起,緊接著原本已漸漸靜下來的刑堂上,各種吵雜或哭泣或懇求的女音也隨之如潮浪般紛湧而來。
「三少爺……」
「奴家求求您了……」
一個個或美麗或妖嬈的各色美女,又再次跪在斐然的腳前聲聲哀求啜泣,斐然卻看也不看,從頭到尾,他還是那麼一句話。
「不必了,現下就殺了我吧。」
「老夫倒要瞧瞧,究竟是你的骨頭硬,還是老夫的鞭子狠……」刑堂總管怒氣攻心地抬起手,又是好幾鞭朝他揮了過去。
隨著斐冽逼宮的腳步逐漸加快,當再也等不下去的斐冽派人前來時,斐然已被困在宮中刑堂裏受刑了三日,在這三個日夜裏,斐然沒有一次開口求饒,哪怕掌管刑堂的總管命令手下管事們大刑輪流齊上,這個年僅十四歲的三少爺,就是生生地硬挺著骨氣,咬緊牙關任他們施為,寧死也不碰那些由斐冽送來的女人一下。
在這一日,身為斐冽左右手的杜衍仲來到了宮中刑堂,大步走到被連連下了三日大刑的斐然面前,神色不滿地看著這個明明就只剩下一口氣,卻還是咬著牙始終不肯昏過去的斐然。
他問向一旁,「還是一個都沒碰?」
「這小子矜持得跟個高貴的節婦似的。」刑堂總管厭惡地瞥了奄奄一息的斐然一眼,不明白這等美事送到眼前,那小子卻嫌棄得跟什麼一樣,哪怕他們各路誘惑手段齊出,他始終就是不起半點反應,說什麼也不交出那可笑的節操。
杜衍仲擺擺手,「算了,王爺也不是非他不可。」
刑堂總管聽了後,隨即將那些為斐然所準備的女人都給押了下去,而以為再次躲過一劫的斐然正想閉目休息一下時,冷不防地被杜衍仲一把給狠狠扯過髮。
「聽說三少爺你十分憎恨魂役?」那些個由斐冽所許出來的魂役,老早就想殺了這個倚仗著身分而不知死活的臭小子了,今日他之所以會來這,可全拜了這小子之賜。
斐然沙啞地開口,「那又如何?」
「瞧瞧這是什麼?」收了無數金銀受託來此的他,自懷中取出一只信封,再小心地取出其中一張由斐冽親自賞下的紙張。
斐然似是明白了什麼,當下如臨大敵般地握緊了拳心,惡狠狠地瞪向他。
「既然你視魂役於無物,又總是如此瞧不起我等……那就讓你許個願吧。」
果然是怕什麼來什麼,杜衍仲一開口就讓他的眉心更加深皺了幾分。
「休想。」一想到要讓他在那危害世人、禍亂天下的魂紙上許願,斐然毫不考慮就拒絕。
「該讓你許什麼願好呢……」杜衍仲根本就不在意他的拒絕,只是一手撫著下巴,狀似忙碌地輾想,「至於代價嘛,又該讓你付出什麼才好?」
宮中刑堂總管嗤聲笑了笑,「何必那麼麻煩,咱們隨意替他寫寫不就成了?」
「三少爺,您是打算認分點自個兒寫上呢,還是由我等來代勞?要知道,若是讓我等動手,到時可就不保證我們會許下什麼願望了,哪,你說該是塗炭生靈好呢,還是再許出個混世殺神來好?」杜衍仲搖頭晃腦地說著,看似因選擇過多而好不煩惱。
聽著他和斐冽一般不在乎人命的建議,斐然隱忍地深吸了幾口氣,不得不在這當下選擇拉下臉來低頭。
「我寫。」
「這才上道嘛。」杜衍仲笑笑地命人解下他右手的鎖銬,「來。」
斐然動了動因長時間被高高繫於牆上的右手一會兒,待到指尖的麻木感總算消減些了後,方抬起手,就被杜衍仲以刀割破了他右手的食指,然後強行放在那張由兩名刑堂管事所攤開的魂紙上。
乍一看與普通紙張沒什麼差別的魂紙,在斐然的血滴落至紙面上時,吸入新鮮血液的紙張,就像隻貪婪的獸,正渴望著更多的由野心和願望所帶來的血腥,素淨的紙面緩緩泛起一道道宛如琉璃般的彩光,似是在盡其可能般地勾撩著人們的心神。
斐然只稍稍遲疑了一會兒,便在杜衍仲催趕似的目光下揚指寫下他的心願,接著馬上就被杜衍仲給拍開了他的指尖。
「行善助人,造福人間?」杜衍仲不滿地皺著眉,「這是哪門子的鬼心願?」誰人沒有私心,誰人又不在乎功名利祿?天底下有哪個得到魂紙的人會許這等無私又愚蠢的願望?
「我樂意。」
「至於代價嘛,小子,你能付出什麼代價?」杜衍仲壓下滿心的不快,不受挫地繼續開口,「聽說王爺的親衛代王爺許願時,有人給了一雙眼,有人則成了啞子,有人甚至連一家老小的性命都奉上了……」
斐然不言不語地任由他與刑堂上的人們惡意嘲弄,也絲毫不在意將會被迫付出什麼代價,生來就倔強的性子,讓他就像隻即使被狠狠壓著頭也不肯喝水的牛,哪怕來者再硬再狠,他就是無動無衷。
豈知他這副倔著性子的模樣卻勾動了杜衍仲的心思,他轉眼想了想,放軟了音調,格外和藹可親地問。
「聽這些刑堂管事說,你拒絕為王爺留下血脈的原因,是因你嫌棄?」普天之下敢如此堂而皇之鄙視斐冽的人,恐怕也就唯有這不知天高地厚,且絲毫不感激生身之恩的臭小子了。
「是嫌髒。」斐然冷冷輕哼,轉首不屑地看著他們這一票屬於斐冽麾下的走狗,「身上流著那瘋子骯髒污穢的血統,想想就夠令人作嘔了,我巴不得讓那瘋子的血脈就斷在我這一代。」
「喲,是嗎?」杜衍仲不以為意地挑著眉,「既然你不打算留下血脈,那不如就讓我成全你這願望吧。」
成全他的願望?
斐然防備地看著他帶著不懷好意的涼笑,一把抓來他猶流著血的手,捏起他的指尖,惡意地在魂紙上替他書上兩字作為代價。
「你……」指尖猶被按在魂紙上的斐然怔愣不過片刻,立即凶狠地瞇細了眼。
杜衍仲輕拍著他的面頰,「反正你不是不在乎嗎?我這是成全你。」
一陣心情激越過後,斐然登時冷靜了下來,在杜衍仲兩眼直盯著他又開始奚落起他時,猶擱放在魂紙上的指尖,不著痕跡地動了動……
眼看著許下願望也付出代價後的魂紙,在不久過後便因許願完成而化為一團紫色的豔火燃燒了起來,嗅著紙張燃燒後陣陣難以言喻的惑人氣息,杜衍仲一把勾起斐然的下巴,使勁地將心不在焉也不知神遊至何處的他給捏回神。
「不過你似乎忘了,你也不過是王爺子嗣中的其一罷了,就算你不肯生又如何?總還是有人能生的。」
「什麼意思?」斐然吃痛地想躲開他的手勁,怎麼也想不出眼下府中除了他外,斐冽還能有什麼別的選擇。
「就例如你視之如珠如寶的四小姐。」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