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獵人是野狼~雷家愛情故事之二

  

一個人的性格,在小孩階段就已形成。
 
九歲大的雷亞諾,個頭已經一百四,手上拎了件洋裝,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一步步將小他五歲的弟弟雷里歐逼至牆角。
「里歐,穿裙子。」光是身材上的差距,雷亞諾就佔盡優勢。
「我不要,我是男生。」四歲大的雷里歐,五官秀雅,明眸皓齒,如果頭髮留長一些,安能分辨男女?但骨子裡男生的自覺讓他拒絕穿女裝。
「誰教你不生做女生?」還敢說是男生,就因為是男生,害他們沒有妹妹。
「我不要穿裙子。」雷里歐拒絕,拒絕,拒絕到底。
「我們想要妹妹,不是弟弟。」十一歲的雷納山從「弗洛伊德傳記」中抬起頭,眼裡流露出與雷亞諾相同的怨念。
從媽媽懷孕開始,他們期待著妹妹的降臨,但雷里歐的出生破壞了兩個哥哥的妹妹夢。
「管你要不要,今天你要當妹妹。」反正雷里歐就五官漂亮這個優點,穿上裙子也看不出男女,趁現在可愛多欺負一點,長大後就很難可愛得起來。
「我不要。」雷里歐倔強的別開臉,不輕易妥協。
「兩個打一個,還怕打不過?嘿嘿……」雷亞諾奸笑兩聲。
面對個頭比他高出許多、練過武術的兩個哥哥乾脆直接的動手,小不拉幾的雷里歐怎麼會是他們的對手?三兩下便被制伏,換上洋裝。
「明明就很可愛。」雷亞諾很滿意自己的傑作。
他指的「可愛」,是雷里歐一臉不服輸,想哭又忍住哭的表情。
「我明天就滿四歲了,等我九歲,你就不能欺負我了。」雷里歐最大的願望就是追過哥哥的年紀,於是以稚嫩的嗓音喊出不服輸的氣勢,只可惜威脅性不足。
只是小小的里歐可能不知道,當他九歲的時候,亞諾已經十四歲,納山十六歲,年紀差這回事是一輩子追也追不了的事實。
沒關係,反正他長大後自然就會懂。
「你還是比較適合當妹妹。」雷亞諾壞心的說,一臉詭笑。
「我不要當妹妹,我是男生。」雷里歐硬是忍住氣急敗壞的眼淚,氣呼呼的跑回自己房間,把洋裝換下來。
「你怎麼老愛欺負他?」雷納山發現亞諾真的很愛欺負這個弟弟,雖然他自己偶爾也會,但比起老二,他算是個和藹可親的哥哥。
真搞不懂,為什麼亞諾尤其愛看里歐那快哭又硬是不肯掉淚的可憐加倔強模樣?
「你不覺得他欲哭無淚的樣子很可愛嗎?」雷亞諾露出偷腥貓兒一般的賊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欺負弟弟有多對不起「兄友弟恭」的家訓。
「你有喜歡欺負人的人格嗎?」雷納山斜睨他一眼。
「你以為隨便什麼人我都欺負嗎?哈!笑話,想讓我雷亞諾欺負還要夠格。」
誰教里歐欺負起來很好玩,在他的「欺負榜」上,里歐絕對名列第一名,不過也只有他一個人排行。
「他被鄰居小孩欺負,你幹嘛去揍人家?」
打到人家父母上門討公道,好笑的是,老媽知道是對方小孩仗著比他們家老么個頭大,先欺負自家兒子,還警告那個小孩,以後再敢欺負她兒子,會拆了他的骨頭當柴燒,嚇得對方父母拉著小孩沒命似的逃出雷家。
「因為可以欺負他的人只有我而已,別人不可以欺負。」雷亞諾回答得非常理直氣壯,一點也不為自己的幼稚行徑感到羞愧。
「這叫變態吧!」他自己可能沒發覺,就心理學來說,下意識對「喜歡」的人才會有這種舉動,幼稚程度好比小男生掀小女生的裙子就為了引起注意一樣,不過話說回來,亞諾本來就是個九歲的小鬼。
「隨便啦!去哪裡找這麼好玩又有趣的玩具?」玩具不會回應他,玩具不會有表情,所有的玩具都不及里歐來得好欺負又好玩。
是的,從小雷亞諾就潛藏著這種性格,天生的,不用懷疑。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