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竹馬家的裸男(上):第三次,他終於把衣服穿上了

  

溫淼初一時第一次見到蘇昀,在雷焱的公寓裡。
她站在客廳,與剛剛從浴室出來的人四目相對。
這是個約莫十八九歲的大男生,染成金色的頭髮長度剛剛過了頸項,濕淋淋地散著,無數水珠順著削尖的下巴流過尚顯單薄的白皙胸膛,滑過勁瘦結實的平坦小腹,沒入腰間鬆鬆繫著的淺藍浴巾。
殘留著些許稚氣的面容上滿是震驚和無措,臉頰的血色先是瞬間褪盡,而後剎那間飛起兩片煙霞烈火。
溫淼面無表情地將這人從上到下仔細打量了足有半分鐘,才慢吞吞掏出手機,撥號,不慌不忙地平平敘述:「雷焱,你家有個人。」頓了頓:「男的。」又頓了頓:「沒穿衣服。」
然後靜靜地聽了少頃,「嗯」了一聲,伸直胳膊,將手機遞給連耳根都紅得幾欲滴血的可憐男生,仍是慢語悠悠:「他要跟你說話。」
待對方渾身僵硬地接過,便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自顧自跑去茶水間打開冰箱的食物冷藏室,彎下腰認真挑選著。
男生見狀,如蒙大赦,頓時原地滿狀態復活,隨手抓起沙發上的衣物,逃命似的幾個箭步飛奔躲進臥室,徒餘底氣不足的話語幽幽飄散:「雷子,對啦是我……沒啦……我有圍浴巾……」聲音清亮,帶著濃重的粵語口音。
等溫淼把一個全家桶裝的超大份冰淇淋吃了一半,穿戴整齊了的傢伙才終於磨磨蹭蹭再度出現。
綴著金屬片的銀灰緊身夾克,挖了很多洞的做舊牛仔褲,明藍色的運動鞋,誇張的造型很閃很炫,像是隨時準備登臺表演。
溫淼只用眼角隨便掃了一掃,便繼續專心致志對付手中的美味。
她那彷彿看到一顆普通大白菜般的淡定模樣,讓男生頗顯意外地將眉梢越挑越高。
而後他深吸一口氣,大步走過來,同時伸出手,大聲道:「妳好,我叫蘇昀,是雷焱的朋友。因為今天在這附近有個活動,所以他把這裡借給我用一下,換套衣服。剛剛我的樣子……真是不好意思,嚇到妳了吧?」一長串的內容,蹩腳的普通話夾雜著粵語,說得磕磕絆絆,很費勁。
溫淼張著嘴理解了好一陣子,才差不多弄明白要點。歪歪腦袋,她慢慢站起,跟他握了一下手:「我叫溫淼,來吃冰淇淋的。」想了想,又補充了一句:「你沒嚇到我,這個地方很安全,壞人進不來。」
雖然蘇昀所指的「嚇到的事兒」不是她所認為的那樣,不過看著她黑白分明的水汪雙眼,也只好噎了一下,換了個自己暫時理解不能的話題:「妳來……什麼?」
溫淼則回答得理所當然:「在家爸媽不讓我吃。」
「為什麼?」
「會胖。」
蘇昀覺得這個剪著櫻桃小丸子髮型的小姑娘好像很有意思,便忍不住逗她:「妳自己就不怕胖嗎?」
「為什麼怕?」
「因為……會不漂亮啊!」
「為什麼不漂亮?」
「因為……大家都這麼認為。」
「可是唐朝就以胖為美。」
蘇昀忍住笑,故意很是不以為然地哼了一聲:「所以真不知道那些古代人是怎麼想的啊。」
本以為這個年紀的女孩子聽到這樣的話一定會生氣,結果溫淼卻只是認真地琢磨了一會兒,然後又吃了一口冰淇淋,旋即贊同地點點頭:「是啊,如果有辦法能知道古時候的人都在想些什麼,就好了呢。」
她的嗓音有些低,語速有些慢,隱約還帶著點兒糯糯的娃娃音,一張粉嫩嫩的臉肉嘟嘟的,彷彿一只無時無刻不在散發著誘人香味的白麵大包子。
蘇昀瞧著瞧著,心裡不知怎麼了忽然癢得厲害,一個沒忍住,竟用手指頭在她鼓起的腮幫子上輕輕戳了一下。
很軟,很滑,很Q……
溫淼舔舔嘴角,慢騰騰地抬起眼看著他,撲閃著長長的睫毛。
反應過來的蘇昀忙不迭地縮回手,吭吭哧哧半天卻解釋不出個所以然:「那個……妳……我……」
「又吃到臉上去了嗎?」溫淼卻像是完全看不出他的尷尬,用手背隨便在臉頰蹭了一下:「雷焱總是說,我吃東西的時候就像一頭餓了八百年的豬一樣沒有形象。」
於是蘇昀頓時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個欺負單純小蘿莉的變態怪蜀黍啊有木有……
在心中狠狠自我鄙視一番後,他迅速端正了心態:「豬有什麼不好,小香豬多可愛呀!啊對了,給妳講個笑話。有一天,有個病人去看精神科,說,大夫大夫,我老覺得自己是一頭豬,怎麼辦呢?大夫就問,這個症狀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那人很嚴肅地回答,從我還是一頭小豬的時候。」
他用生硬的廣式普通話,配著豐富的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堪稱手舞足蹈聲情並茂。
溫淼這次幾乎立刻就笑了,抱著還剩一點點的冰淇淋盒子,圓圓的眼睛彎成下弦月。
於是蘇昀便也笑起來,兩人面對面,為了一個其實並不怎麼精彩的笑話,前仰後合。
等好容易笑完,蘇昀也要走了。
出於禮貌,溫淼送他到了門口。
蘇昀在玄關處停下,稍猶豫,轉過身,有些局促、有些赧然又有些不甘地抓抓頭髮:「妳……真的不認識我嗎?」
仔細盯著他的臉瞧了半天,溫淼很肯定地搖搖頭。見他露出失望之色,她忽地恍然:「啊我知道了!你和雷焱一樣,都是唱歌演戲的吧?不過我對娛樂圈的東西從來都沒興趣的,不聽流行歌曲也基本不看電視,所以除了雷焱,我差不多誰都不認識。」
蘇昀愣了愣,又皺了皺眉,旋即驀地朗朗一笑,伸出手,用掌心揉了揉她的髮心,一字一字發音清晰而有力:「沒關係!總有一天,我會讓妳因為我,而對這個圈子感興趣的!等著瞧吧,用不了多久,妳就算想認不出我都不行,因為我會很努力,會很紅,會成為那種讓全世界都知道名字的super star!」
神采飛揚的英俊少年站在門廊燈下,身形筆直。橘色的光線傾灑,營造出彷彿舞臺聚光燈般的效果,連帶著那誇張得乃至有些流俗的服飾髮型,都有了某種炫目的華美之感。
他的雙眉斜斜飛起,眸子黑得發亮,面頰泛著淺淺的紅暈,彷彿看到了未來的自己,正高高立於那萬人中央,被鋪天蓋地的鮮花掌聲還有尖叫所淹沒。
因為年輕,所以有著無窮的自信。
堅信未來在自己的手中掌握,將會按照自己設定的模式順利發展。
堅信未來的路只有一條,筆直的康莊大道,通往無人可及的巔峰。
溫淼站在樓梯口,靜靜地目送著說完那番話便跑著離開的蘇昀,他像是渾身蘊滿了耗之不盡的力氣,一步跨過好幾階樓梯,連蹦帶跳地迅速在拐角處消失不見。
隨即又猛然想起什麼似的,扒著扶手再度探出半邊身子,衝她使勁揮了揮胳膊,笑容裡是滿懷希望全無陰霾的燦爛。
揮手與他道別後,溫淼望了一眼窗外綴滿璀璨星光的夜幕,忽地冒出個念頭:這個人,應該會成為那種很紅很紅的明星吧,就像……
正企圖從沒儲存幾個所謂明星的大腦資料庫裡搜出個標準來,無意一低頭,發現冰淇淋已經幾乎全都化光了。
頓時大為惋惜地「哎呀」低呼一聲,忙連吃帶喝邊回了屋,決定再吃一盒,聊作彌補。
至於剛剛那個叫「蘇昀」的小插曲,沒多久便被拋諸腦後,成了一場煙消雲散。
在此時的溫淼心中,食物所佔的分量,是壓倒性的獨一無二,王道地位不可動。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