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在一起

  

門鈴一響起,任瑜立刻打開門,只見好友一臉委靡的提著大包小包站在門口。
「我把我所有的東西都帶來了……」劉雅倫給了她一個無奈的眼神。
「快進來吧。妳怎麼不叫我過去幫妳搬?」
「外頭熱死了,還要妳出門跑一趟幹嘛?妳肯收留我我就很高興了。」
「至少我可以幫妳提一些。」任瑜邊說邊幫好友把身上的東西一件件的取下來。
「沒關係,我也想承受一下我自己的總財產。妳看我有多悲哀,來台北混了快十年,到我走投無路了,收拾行李時才發現,原來我能帶走的也不過就是這些而已。」
「妳這麼走了,他都沒說什麼嗎?」
任瑜指的「他」,是劉雅倫的男友。原本劉雅倫是和男友一起住的,一樣是出外打拚的異鄉人,兩情相悅時一起租屋,不但房租能省下一半,又可以天天見到心愛的人,怎麼看都是好事,但分手時事情就不是這樣了。
「我連他人都沒見到,他還會想跟我說什麼?虧我們還住在一起。妳媽說的沒錯,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房子,這樣至少還有個地方可以回去,像我這樣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其實劉雅倫比別人還慘幾分,別人好歹還有老家可以回去,她媽媽明知道她失業了,居然跟她說家裡沒地方住,說她大哥的孩子快出生了,要把空房間改裝成嬰兒房。劉雅倫信以為真,打電話跟她大嫂恭喜,結果人家壓根還沒懷孕,她媽媽擺明了是要她別回去。既然母親這麼重男輕女,她也沒話好說,但今早她還在家裡收拾行李時,她媽媽竟然打電話問這個月怎麼沒寄家用回去,讓她無言以對。
聽著劉雅倫的抱怨,任瑜只能同情的看著好友,開口安慰著:「沒關係啦,妳可以先住我這。」
「可是妳現在也失業啊。」
在這種不景氣的年代,只有這種時候更顯出患難見真情,任瑜也失業了,可是一聽到好友沒地方去,依舊開口要她過來住,反倒是劉雅倫的男友,上個月知道她失業之後就開始搞失蹤,還分了好幾次偷偷跑回兩人的租屋處把東西搬走,直到劉雅倫再也付不出房租,她才認清了這段感情沒救了,扛著自己的家當淒慘的找任瑜收留。
「妳不是說搬來我們一起努力嗎?我們現在至少有個伴可以彼此鼓勵。」
劉雅倫看著她的眼神充滿了感謝,過多的挫折在這溫情的一刻威脅著要爆發,她只能強忍著淚水,但又吞不下委屈。
「我真的覺得我好失敗!」
「失敗了還是可以再站起來啊。我們住在一起就是要互相鼓勵,從現在開始要努力奮發向上,找回自我價值,重新向新人生邁進!」任瑜說著鼓舞人心的話語。
劉雅倫吸吸鼻子,不想在好友面前哭哭啼啼的,明明說好了要彼此打氣的,她一來就哭像什麼樣!
「沒錯!我剛過來時看到妳家附近的速食店在徵人,還有超商也在徵店員,我只要肯工作,一定找得到工作的。走!我們這就去應徵!」
 
  ☆☆☆   ☆☆☆   ☆☆☆
 
那間在徵人的速食店,距離任瑜的住處有一段不算短的路,為了省錢兩人選擇走路過去。或許是劉雅倫太急著想找到新工作,才走到巷口便轉頭對著好友喊:「任瑜,我們用跑的過去!」
任瑜還來不及阻止,她就跑了出去,結果才跑出巷口沒幾步,就被一輛車給撞上了。
劉雅倫撞上車蓋後滾了下來,險些被車輪輾過,還好這時對方已經煞住車了,只是她試著想起身,但腿卻痛得讓她起不來,任瑜急忙跑過去查看她的傷勢。
「我不相信我有這麼倒楣,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即便腿還痛著,劉雅倫嘴裡仍嚷著,對於眼前發生的一切,她只覺得自己倒楣透頂。
車主開門下車,走到她們身邊,朝她們兩個望了一眼。明明是好手好腳的女孩子,其中一名長相還相當清秀,問題是,就算再不景氣出來搞這種假車禍真詐財的騙局,真以為他會輕易被騙過嗎?
更別提他車上裝的還是自家公司生產的行車記錄器,想賴他,門都沒有!
「小姐,我有行車記錄器,不但有拍到是妳自己衝出來撞上我,還可以證明我車子剛起步,時速連二十公里都不到,是妳這個『二代助跑姊』自己衝出來撞車的,看妳是打算趕快起來,還是要等我報警叫人來抓妳這個想搞假車禍真詐財的騙子。」藺海森一開口就要她們別裝了。
「啥?」劉雅倫跟任瑜登時都傻了眼。
任瑜趕緊解釋:「先生,我們不是那種人,你怎麼能這麼說?再說她是真的腳受了傷。」
「怕受傷就不要衝出來撞車,在做任何事之前為什麼不想清楚後果?我這邊明明是綠燈,是她闖紅燈跑到路上來撞車的。」
劉雅倫覺得自己很窩囊,確實是她沒注意才闖出這禍來。
「需要我提供行車記錄器來喚醒妳的記憶嗎?還是妳們決定要賴在地上等到想起來為止?小姐,我很忙,我有事要辦,妳還想浪費我們彼此的時間嗎?還是妳乾脆直接放棄我,找下個目標比較快。」
「先生!我朋友闖紅燈的確有錯,但我們從頭到尾沒有要求任何賠償。」任瑜聽他這麼說,也覺得不能忍受。這男人從頭到尾都把她們當騙子看,尤其是他那充滿侮辱性的話語,以及不屑的眼神看得她渾身不舒服。
「那是因為我一開始就跟妳們說我有行車記錄器,所以妳們才沒辦法騙人。」男子仔細查看了下車子,像是只在乎他自己的車。「還好我車子沒多大損害,只是我已經浪費太多時間跟妳們瞎扯,可不可以請這位小姐快點起來?妳就算繼續在地上耍賴,我也只會報警,不會因為這樣就花錢消災,因為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詐騙集團了。」
藺海森瞪著眼前的女子,簡單的牛仔褲加棉T,搭配清新的馬尾髮型,的確算得上是清秀佳人,這種看來無害的女孩,幹起這種勾當更讓他覺得不齒,而他可不是那種見了美女就是非不分的蠢男。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