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羔羊是雄獅~雷家愛情故事之一

  

他的視線毫無保留的瞬間全被吸走,打從她一走進店裡開始。
一頭飄逸的長鬈髮散落在賽雪瓜子臉的兩側,雙頰透著紅潤光澤,與染得血紅的櫻唇相得益彰,那雙晶亮又黑白分明的靈動大眼專注的看著玻璃櫃裡的各式巧克力蛋糕,彷彿在欣賞藝術品。
「請給我這個。」細長的纖指指向一塊擠滿慕斯的杯子型巧克力蛋糕。
有如擂鼓的心跳大力撞擊他的胸口,血液由腳底一路狂飆直衝腦門,他很想將蛋糕雙手奉上,可怕的是發現自己動彈不得,更確切的來說,自己正面臨快窒息的危機……
這時,他才驚覺原來從她進門的那一刻起,便一直屏息盯著人家,深怕一個喘息之間,眼前的天使就會如泡沫一般消失得無影無蹤。
只不過再不呼吸,他恐怕得先去見上帝了,於是大口吸氣,不料卻被自己的口水嗆著,猛咳嗽。
「你還好嗎?」她略帶關心的問。
「沒……事。」現在的他的確感動得很想噴淚,沒想到活了十七個年頭,沒法耍帥也就算了,居然在天使的面前被口水嗆到,足以列為這輩子糗事第一名了。
「如果不嫌棄的話,請用。」她從口袋裡掏出一條粉色手絹,遞到他的面前。
接過手絹,他只能猛點頭以表達感激之意,咳到一句話都說不完整。
這手絹染著屬於女孩子的淡淡清香,他用手絹摀住嘴,把沒咳完的一併解決,並暗忖,她果然有副天使心腸,太善良了。
「請給我這個。」待他順氣之後,她將目標轉移到想要的蛋糕。
平時手腳敏捷又俐落的他頓時像是帕金森氏症患者,一邊抖動右手一邊歪歪斜斜的取出蛋糕,差點掉到地上請土地神享用。
花費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裝盒打包,最後他顫抖著雙手,必恭必敬的奉送到她的面前。
「多少錢?」她接了下來,輕輕柔柔的問。
猶如天籟的呢喃嗓音飄進耳裡,有種天然的麻酥感,喔!從她一開口,他就有這種感覺,好想就這樣一直聽下去,他想,就算聽一輩子也不會厭倦吧!
以為他沒聽清楚,她又柔聲複誦一次。
他連忙搖頭兼搖手,表示不用。
「為什麼?」
他指著她的手絹,猛點頭,表示謝禮。
天呀!他居然退化到連語言能力都喪失了,嗚……
天使掏出一張一百元鈔票放在桌上,不待找零便走到店外,臨走前回眸,一記淺笑直滲入他的靈魂深處,如漫步在雲端,四肢百骸全部酥軟,真想當蛋糕讓她帶回家……
咦?當他回過神來要反應時,雙腳不聽使喚,要它們快追上去,勉強移動卻撞到櫃台一角,痛得他彎下腰。
可惡!沒事腳長得那麼長做什麼?
強忍著痛楚,他一跛一跛的追到店門外,她早已不知去向。
她是誰?他還沒有機會問她名字、住哪裡、可以和她交往嗎……這輩子第一次有強烈的慾望想認識一個如天使般的女孩,全然沒有察覺自己這種輕浮的舉動,俗稱是「把妹」,學名叫「搭訕」。
老天爺,我對她一見鍾情呀!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