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等妳愛我~情人養成之三

  

農曆六月十三日,丁亥日,忌嫁娶。
宜相親。
 
一大早不過八點,辛季英就醒了。
這個星期六不是嫁娶的好日子,於是身為婚禮顧問的辛季英順勢排了休,同樣與她在斐恩婚禮顧問公司擔任婚顧的室友樓臨意也選擇與她同天休假,不過現在時刻尚早,她人仍在床上安眠,不像辛季英這麼早就起床了。
辛季英走來客廳的落地窗前,用力拉開遮光窗簾,陽光瞬間大量傾洩,室內的溫度彷彿一下子提高了許多,灼熱且過度閃耀讓她不由得微瞇了眼。
好天氣。
這幾天因為鋒面的關係,早上的天空常都是陰沉沉的,灰色的濃雲不知何時會將重量級的水氣砸在無所防備的行人頭上,心情彷彿也跟著鬱悶了起來。
這應該是個好預兆吧。
辛季英彎著唇角,笑顏迎向陽光。
今年已經三十一歲的辛季英已有四年未碰觸戀愛,她幾乎已經完全忘記依偎在男人懷中那種小鳥依人的甜蜜,恐怕連心悸是啥都一片茫然了吧。
要說她缺男人緣的主因,十之八九與目前的工作環境脫離不了關係。
她在斐恩婚禮顧問公司就職已經三年,擔任的是婚禮顧問的工作,也就是幫新人規畫實現心中夢想的婚禮,從婚宴場勘、婚紗挑選拍攝、文定與迎娶儀式的籌備跟執行、婚禮的佈置、記錄、主持……等等,全都包辦,甚至就連新郎想不出怎麼跟新娘求婚,都可以委託婚顧來幫忙,可說是包山包海,就只差沒包生子。
公司內的員工大都為女性,接觸到的客戶也都是成雙成對,想要遇到單身男子的機會少之又少,路邊搭訕的她嫌輕浮,想隨緣談個戀愛的機率比生多胞胎還低,可行且有效的路徑大概就只有靠親友介紹了。
辛季英不是公司內最資深的員工,三年的資歷連資深老鳥都排不入,但是因為她為人沉穩可靠,做事有條不紊,又是個完美主義者,具有大姊大的特質,加上年紀也不小,很容易就被年輕的同事視為可依賴的對象,若未被說破,外人還真會以為她入行十年有了。
她有時也很想耍點任性撒點嬌,但可能是長久以來,她給人的就是大姊形象,要她像個普通女孩一樣耍賴,她反而會像機器人一樣全身僵硬做不來。
她的自尊心強,且愛面子,所以,她其實已經相過好幾次親,與她同住一屋的室友均無人知曉,表面常裝作對於有沒有男人陪伴無所謂,對於感情空白多年不以為意,可其實心底想談戀愛想得緊,想找個人來愛,能有個人疼她,讓她可以當個小女人──這也算是一種打腫臉充胖子吧。
辛季英走進浴室,洗過澡後,就躲在房間內仔細的上妝,吹整頭髮,為相親而買的粉橘色洋裝就掛在後頭衣櫥上。
這回的對象是大學的朋友介紹的,據說是在銀行工作,長她三歲──她喜歡年紀比她長的男人,除了感覺比較成熟穩重以外,也是讓大姊大當習慣的她能生出好久不見的「小女人」特質。
打扮妥當,她自全身鏡仔細檢查,確定從頭到腳都完美無瑕,這才滿意的拿起白色肩背包準備出門相親去。
這時,已是十一點二十分,約好的時間是十二點,在東區某家飯店二樓的西式餐廳,五分鐘前打電話請來的計程車已快到樓下,她算好時間出了房門,怎知正好與剛睡醒出來刷牙洗臉的樓臨意碰個正著。
她震驚的心一跳,像個失去電力的機器人,僵在原地。
辛季英所居住的地方是公司所提供的宿舍,只要非本縣市的員工,均可以僅繳三千元管理費的低價住進離公司僅有十分鐘路程的宿舍內。
宿舍主要以四房兩廳為主,辛季英與同為婚顧A組的樓臨意、宋相燕住一塊兒,原本還有個室友叫元傲伶,但她上個月初忽然毫無預警的離職,連搬家都是偷偷摸摸,活像是倒債連夜潛逃似的,就連手機都停用,完全找不到人問個清楚明白,叫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不過她們私底下猜,元傲伶突然離職搬家可能跟斐恩婚禮顧問的總經理賴斐恩有關,這兩個人搞曖昧搞很久了,且自從元傲伶離職後,賴斐恩也將公司業務丟給董事長,不來公司上班,想必他與元傲伶的離開有著極為重要的牽連。
這感情戲碼叫人霧裡看花,看戲的人完全狀況外。
「季英姊,早。」樓臨意邊招呼邊打呵欠,模樣慵懶可愛。
「不早了,都中午了。」辛季英即便是假日的早晨,最晚也不會超過九點起床的。
「真的嗎?」樓臨意抓了抓頭,忽地眼前一亮,「季英姊,妳今天穿得好漂亮,要去約會嗎?」
粉橘色的洋裝讓辛季英白皙的膚色更有元氣,像朵朝氣蓬勃的太陽花;妝容精緻挑不出缺點,披肩的長髮髮尾以電棒捲成微捲,增添了浪漫的氣質,脫離樓臨意印象中的女強人霸氣。
這橫看豎看就是要跟男人約會呀,莫非季英姊的春天來臨了?想到此,樓臨意的水眸更是因替室友開心而閃閃發亮。
「跟朋友有約。」辛季英面色不改,微笑以對。
「妳的頭髮有用電棒捲喔,捲得好漂亮。」樓臨意以讚賞的眼光看著辛季英將長髮髮尾以電棒燙捲,突顯女人味的髮型,耳垂上還戴著小花耳環,實在迷人。「是什麼重要的朋友,讓妳大費周章?」她跟辛季英當了一年多的室友,還不曾見過她打扮得這麼漂亮動人呢。
「一位很久不見的朋友。」辛季英邊說邊往玄關方向移動。
「是男的嗎?」樓臨意完全不懂得什麼叫放棄的跟上。
「是女的。」她打死也不可能讓室友知道她如此用心打扮,是為了要去相親。
她才不要成為被說閒話、聊八卦的對象!
慶幸的是,今日與她一起休假的人是腦筋一直線的樓臨意,而不是很喜歡拐彎抹角譏嘲人的宋相燕,否則依她的聰明,絕對一眼洞悉她假日盛裝打扮的目的。那個女人根本是魔女投胎轉世的。
「喔。」一聽是女的,樓臨意有些惋惜的停下腳步。「還以為季英姊的春天來了。」
「妳不要學相燕的那一套。」辛季英微惱道。
每次只要一提到男女交往之類的話題,宋相燕就很愛將矛頭指向她,好像她身邊沒男人很可悲很可憐似的。
「哪一套?」樓臨意眨著不解的大眼。
「沒事。」辛季英擺手坐在矮凳上套涼鞋。
解釋給樓臨意聽無異是自曝其短,她還沒那麼蠢。
人家現在可是甜甜蜜蜜的跟一位大老闆談戀愛,而宋相燕身邊男人從未曾斷過,就只有她……罷了,不想這些負面的事了,若是今天的相親順利,那麼她就不用再忍受宋相燕的譏嘲了。
想到說不定過陣子,她就可以大方的公開她已經有男朋友一事,辛季英嘴角忍不住揚起。
「季英姊,妳在笑什麼?」樓臨意好奇的問。
「沒事。」辛季英故作鎮定起身,「我出門了,bye!」
Bye!」樓臨意用力揮手,「約會順利喔。」
辛季英差點被門口突起的門檻絆倒。
「我不是約會啦,跟朋友一起吃飯而已。」她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再次強調,「女的。」
「不都是約會嗎?」樓臨意不明白她哪說錯了。
「好啦!」辛季英想越辯解好像越顯心虛了。「我走了。」她踏出門,輕巧的反手將門帶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