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美味真愛不限量

  

這間米其林三星餐廳標榜可以嚐到最道地的法式料理,在這個高消費的時代,它的價格貴得讓人瞠目結舌。
然而,餐廳預約照樣天天爆滿,沒一個月前訂位,誰也別想進來。
梅子虹坐在靠近空調的位置,很舒適,對照窗外的豔陽高照,這裡簡直就像天堂。
看了看手錶,她比預定的時間還提早五分鐘。
很好,這樣一來她可以先點餐,天曉得今天跟她相親的男人會不會準時出現,她才沒這麼笨,餓著肚子傻傻等。
招來侍者,梅子虹指著菜單,每道單價都是貴桑桑,她面帶微笑,用流利的法文點了一長串。
雖說法式料理多是精緻小小一盤,但按照她這種點法,以及她瘦到能塞下S號洋裝的身材,實在不太可能吃得下這麼多。
等到滿臉狐疑的侍者轉身走開,一個身形高大,穿著鐵灰色訂製西裝、腳踩義大利頂級手工皮鞋的男人旋即步近。
也沒打聲招呼,他拉開椅子落坐,帥氣有型的臉龐氣悶地眉頭深擰。
不顧身在正式場合,嚴立宇低咒一聲,扯鬆領帶,拿起桌上那杯水就灌下一大口。
「先生,你哪位?」梅子虹傻眼,這人也太沒禮貌了,那杯水是她喝過的耶!
「準備跟妳相親的那一位。」嚴立宇放下杯子,力道很重,旁邊兩桌的客人還轉頭覷上幾眼。
「嚴立宇?」
「要不然咧?」英俊男人白了她一眼。
哇哩咧,媽咪說這次相親的對象保證很優,外型確實是很優,可是內容包裝物看起來好像有點糟糕耶!
算了,管他的,反正她也不是真心想相親。
梅子虹收起錯愕,露出甜美的微笑。「初次見面,我是梅子虹。」
嚴立宇揚起一道眉,「妳的綽號該不會就叫梅子吧?」俗斃了。
「對啊,你怎麼知道?」
還真的咧!嚴立宇有夠無言。
瞧瞧這個女人,五官普普,就他審美標準來打分數,只有及格邊緣。
她穿著一件純白蕾絲小洋裝,綁著公主頭,走夢幻氣質路線,只消一眼就知是個標準的豪門乖乖牌,他最討厭的就是這一型,嘖!
要不是老爸把他的藍寶堅尼車鑰匙藏起來,揚言如果他敢放梅子虹鴿子,就要凍結他名下所有財產,並且將他從總經理的位置踢下來,他見鬼的才會跟這種貨色相親!
「呵呵,嚴立宇先生,你心情好像不是很好,要不要先點菜?」梅子虹撐著兩頰,好像在看戲一樣。
「不用了,我不餓。」撥正手上那只黑色大鏡面的名貴手錶,嚴立宇蹙著眉,一副「大哥我趕時間」的模樣。
梅子虹聳聳肩。「那好吧,就不勉強了。」
之後是一陣尷尬的沉默,沒人開口,也不打算緩和氣氛,梅子虹纖手交疊,哼著後天演奏會要發表的曲子,直到侍者將菜端上桌。
一盤盤賣相精緻的法式餐點,瞬間將珍珠白小方桌擺滿。其實本來是應該循序慢慢上,但梅子虹特別交代侍者一次上齊,是以才會有這等驚人的陣仗。
梅子虹一副食指大動的模樣,嚴立宇瞪眼。「這些都是妳點的?」這女人是豬啊?
「對,你有什麼意見嗎?」既然來了,當然什麼都要嚐看看!
嚴立宇眉角抽搐一下。「妳吃得完這麼多東西?」
「還沒吃怎麼會知道?」梅子虹拿起刀叉,也不照餐桌禮儀先從前菜開始吃,喜歡哪盤就先戳哪盤,有夠讓嚴立宇傻眼。
老爸不是說這個梅子虹是畢業自法國知名音樂學院?長年受古典音樂薰陶,氣質清新脫俗,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仙女個鬼啊!
在嚴立宇豎眉愕視下,梅子虹吃得不亦樂乎,晶亮大眼因為舌尖上的極致美味而蒙上一層水霧,粉色嘴角彎彎上揚,彷彿正在拍攝美食節目的特寫畫面。
媽的,看著她那一臉好吃到快魂飛升天的誇張表情,原本對她的大食量嗤之以鼻的嚴立宇也莫名餓了起來。
礙於男人自尊,他寧可餓到胃抽筋也不可能點餐,只能臭臉相瞪。
他臉色越臭,梅子虹吃得越津津有味,吃到激動處時,圓圓大眼還會瞇成兩彎新月。「嗯……好好吃哦!」
她以為自己是林志玲嗎?是啦,她清脆的嗓音是挺嬌甜,但沒必要邊吃邊發出那種會讓人全身酥麻的娃娃音吧?
嚴立宇超不爽,又不能臨時反悔點餐,被她滿足盡興的連綿讚嘆聲搞得很生火。
「聽說妳上個月底才回國,後天要開演奏發表會?」雖然知道這種心理很幼稚,嚴立宇就是卑鄙地想打斷她享受美食時的自我陶醉。
「對,如果你有空的話,也可以來參加。」梅子虹露出被打斷品嚐的淡淡不悅,沒發現對座的男人心底正在竊笑。
說他自我感覺良好也可以,開什麼玩笑,有哪個女人會為了一桌美食把他這個鑽石級單身漢晾在旁邊?這個名字俗氣到爆的女人未免太囂張,也太不給他面子了吧?
嚴立宇沒發現自己已經違反了一開始打定要徹底漠視梅子虹的想法,卯起勁來想惹惱她,這種幼稚的程度大概就跟小男孩抓青蛙捉弄小女生差不多,只是他本人毫無自覺。
「妳之前不是在巴黎學音樂?」
「對。」戳戳戳,這個好吃,那個也不錯,梅子虹垂下眼眸,手邊忙得不可開交,品嚐美食的時間都嫌不夠了,根本沒心情理那個臭臉男。
人長得帥有什麼用,一看就是個自大玩咖,想不透媽咪為什麼千方百計要安排這場相親?
「念了幾年?」
「好幾年了。」這男人煩不煩呀!不是一副懶得理人的模樣嗎?那就繼續去瞪他的錶,少來打擾她享受美食。
「至少有三年以上吧?法國菜應該也吃到快吐了?」可是看她那一臉饞樣,活似這輩子頭一遭吃法國菜,會不會太假掰了?
「不會啊!」台灣的法式料理跟巴黎正統的相比還是不太一樣,她兩種都喜歡。
話說回來,他是存心不讓她好好吃飯嗎?自己不點餐就算了,幹嘛一直影響別人用餐?真是有夠沒禮貌!
梅子虹很鄙視地偷瞪一眼那張俊容,內心腹誹:唇紅齒白的富二代,一看就是自以為口袋麥可麥可就能玩遍天下女人的渣男!
話說那位已經被未審先判罪的渣男嚴立宇,一手支著下巴,一手輕放在桌上,修長指節無聲地敲擊著光滑桌面,一道眉高高揚起,富饒興味地盯著她。
「梅子。」
「啊?」
「可以喊妳梅子嗎?」嚴立宇咧開了笑,痞痞的。
「當然不行。」梅子虹想也不想就回他。裝熟魔人給她滾遠一點,本小姐只是來打打牙祭,順便瞄瞄媽咪讚不絕口的鑽石級男人長什麼德行。
嗯,是還算人模人樣,但不是她的菜。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