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邪醫~後.宮生還傳之五

  

誰!哪個混蛋竟敢打她屁股!
「哇哇哇……」這個嬰兒的哭聲是啥鬼……
不對!汪冬實震驚了,因為這個哭聲好像是從她嘴裡發出的。
汪冬實睜開眼睛,卻發現眼前是霧濛濛的一片,感覺像是蒙了一層薄紗,她眨眼,再眨眼,還是看不清楚。
這是怎麼回事……她明明記得自己是在飛機上呀!而且還悲劇的墜機了,飛機爆炸時被衝擊的痛她還記得一清二楚,身體甚至下意識抖了抖。
「小娃兒冷了嗎?」一塊輕軟的布料包住小嬰兒的身體,又抱著搖了搖,汪冬實感覺自己的臉頰似乎被摸了摸,然後抱著她的人又說:「不錯不錯,長得很健康。王妃妳看看,小郡主雖然不足月,不過長得可圓了。」
王妃?郡主?汪冬實再眨下眼,然後就感覺自己被湊到另一個柔軟的懷抱,這懷抱帶著濃濃的腥氣,讓她皺了皺鼻。
「呵,她皺鼻子了,以後一定是個活潑的孩子。」女人的聲音有著疲憊,不過還是很好聽,汪冬實可以想像女人的長相應該不錯。
汪冬實感覺自己的臉被女人貼著輕輕磨蹭幾下後,女人又開口:「神醫,謝謝你願意收養她。請不要讓她知道她的身世,我只想要她平安長大,一生喜樂安康。」
「老夫明白。」
汪冬實聽出來這是剛剛抱著她的人的聲音。
好吧,聽到這裡她也懂了。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身為一個黑道大姊大,就算她對狗血劇沒興趣,可是手下的人總有幾個愛作夢的,三不五時就念什麼要是可以穿越重生一定要征服世界或變成億萬富翁,所以樂透頭獎號碼絕對都要記得一清二楚。
她對這種不切實際的話直接都當沒聽到,就當那幾人是在道上混太久沒童年了,偶爾作夢一下重溫赤子之心也不錯,身為老大還是別打擊吐槽。
穿越重生?嗤,這種事要會發生,那二○一二怎麼沒世界末日讓她成喪屍王呢?
好吧,事實證明喪屍王她是當不成了,因為飛機炸了她的身體應該也成灰了,可是她竟遇到更玄幻的事,她竟然真的穿越重生了。
這讓她蛋疼了──雖然她沒有蛋,不過這是形容詞,請不要跟她計較──讓她蛋疼的不是重生穿越,而是這兩人的對話。
生她的娘是個王妃,這很好,表示她這輩子榮華富貴享用不盡呀!可是一個王妃卻要把自己的孩子交給別人養,這代表什麼?代表後面就會有不幸的事情發生呀!
汪冬實才想完,一個慌張的聲音就傳來了。
「王妃!王爺被抓了!鳳家的大軍來、來了!」
「是嗎?終究還是失敗了。」王妃的聲音很平靜。「趁大軍還沒來,你們快逃吧。神醫……」
「王妃放心,老夫會好好照顧她。」神醫抱起小嬰兒。
王妃不捨地摸著女兒的臉,隨即閉上眼。「阮兒,帶神醫從地道離開。」
「是。」站在一旁的婢女紅著眼眶,「請神醫隨我來。」
汪冬實感覺自己被抱著走進一個陰暗的地方,霧濛濛的眼感覺不到一絲光線,她嘆氣了。
她聽那幾個幻想穿越的人說過,穿越人士通常都會開著外掛,不是皇帝就是禍國殃民的美女,再不然也是個武功蓋世的高手,總之征服世界絕對不是問題。
聽他們在放屁!
她現在就是一個剛出生的小娃兒,爹娘雖然是王爺王妃,不過王爺爹被抓了,王妃娘大概也凶多吉少,沒意外她後面還有大軍追殺著……通常會這麼耗功夫,這王爺一定是犯了天大的罪,她想大概不是結黨營私就是謀反吧。不過不管是哪個,似乎都是誅九族的大罪。
馬的她一出生就要被追殺了,這是什麼外掛呀!
汪冬實一點都不指望抱著她的神醫能保護她,聽這神醫的聲音應該也有點年紀了,而且大夫這種職業就代表手無縛雞之力,能逃得過後面追殺的大軍才有鬼。
汪冬實嘆完氣,就淡定了。
反正都死過一次了,再死第二次也沒什麼。身為一個大姊大,她刀裡火裡闖過那麼多次,還會怕區區的死亡嗎?
而且搞不好她又會再穿越重生一次!她就不信自己的運氣還會一樣這麼背!
這麼想,汪冬實就咂巴著嘴,非常淡定地迎接她的逃跑生涯,反正跑的也不是她。
不知逃了多久,反正有幾天吧,她眼前的霧濛濛也漸漸清明,隱約能看到東西了。而且這個神醫還真是讓她驚訝,竟然真的帶著她甩開了追兵,而且逃命的這幾天也沒讓她餓過,把她養得非常好。
她太小看古人了嗎?是說這是哪個朝代呀!
汪冬實思索著,耳邊就聽到鬧哄哄的聲音,她被神醫抱著走進一個很熱鬧的城,然後走著走著漸漸遠離喧嘩。
她聽到一個恭敬的聲音。
「崔御醫,您回來了。」
啊?崔御醫?汪冬實眨了眨眼,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
「嗯,這些日子宮裡怎麼樣?皇上太后身體無恙吧?」神醫淡淡問著。
「宮裡很好,不過皇上昨天有讓人來問崔御醫您什麼時候回來……呃,崔御醫,這個小娃兒是?」那人終於忍不住問。
「哦,我在路上撿到的,爹娘都被強盜殺死了,我經過時這小娃兒竟被娘親護得好好的,還剩一口氣,我看可憐就撿回來養了。」
「欸呀!真是可憐,哪裡的強盜這麼猖狂,這事一定要稟報聖上……」
汪冬實已經徹底震驚了。神醫竟然變御醫,而且還有皇上、太后……所、所以這裡是皇宮?!
她,一個貌似被追殺的罪臣之女竟然被抱進皇宮……汪冬實突然覺得這已經不是蛋疼兩個字可以形容的了。
操!這是什麼情形啊啊啊啊啊──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