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綁架灰姑娘~豪門童話之三

  

「把你的手伸出來。」她走到他面前,沒好氣地說。
「快一點。」他發現剛剛罵她的時候她頓了一下,讓他不禁懷疑她是不是聽得懂日文,畢竟台日交流頻繁,不少台灣人日文程度很不錯……嗯,找機會來試試。
「你不會對我怎麼樣吧?」她手中的剪刀已經對準了布條,但遲遲未剪下。
「我對妳完全沒興趣。」若杉雋也冷冷的一笑,嘴角帶著嘲諷的笑意。
說真的,她並不是真的醜,雖然不算瘦,但裹在被單下的身材看得出還挺有料的,五官也算得上清秀,但眉毛未經打理,長得亂七八糟,眼睛雖然圓圓大大的像小鹿一樣,周遭卻很暗沉,雖然身體的皮膚還可以,白白淨淨的,但臉上卻是毛孔粗大,一看就知道是個不懂得保養自己的懶女人。
「過分。」剪開了他手部的束縛後,邵千棻把剪刀緊緊握在手裡,生怕他又再撲向她。雖然被他說是醜女,但男人的話還是聽聽就好,萬一他一時興起決定飢不擇食,那事情不就大條了?
「剪刀不給我,我要怎麼剪開腳上的布條?」
「不……」她將剪刀緊緊的握在手裡。
「那妳再幫我剪開,這個結綁得很緊,手解不開的。」他說完後便一動也不動的繼續坐在床邊。
「那……你把腳抬到床上去。」
「不要。」他的腳依舊踩在地上。
「機車鬼……」算了,早點幫他解開才能一起想辦法逃離這個地方。邵千棻無奈地跪坐在地上,替他剪開腳踝上的布條。
她一剪斷後,若杉雋也便站起身,完全無視於自己全裸,若無其事地走向某處,打開拉門,進入那個看來像是衣物間的地方。
「他怎麼知道那裡有衣服?」那裡是她還沒有探索過的地方,但沒想到他竟然連找都沒有找就知道那是衣物間。
沒有多久,若杉雋也便穿著白襯衫與有點破舊的牛仔褲走出來,將手上拎著的一件衣服丟給她,「妳等我離開後再換,我不想看見妳的裸體。」
接著,他開始找尋手機,但大略看了下床舖周圍和桌椅等地方都沒有發現手機的蹤跡後,隨即頭也不回的走出臥房。
邵千棻呆呆地看著他。為什麼他會對這裡的環境這麼熟悉?還有,他為什麼那麼快就找到合身的衣物,還順道替她拿了一件?而且,他連哪裡有剪刀都知道……該不會,他就住在這裡?
「不管了,先穿上衣服再說。」她看向那件質感極佳、有著淡淡香氣的純白浴衣。
穿好衣服後,邵千棻走出臥房,發現那名男子正坐在外頭寬敞的起居室裡,拿著遙控器朝電視不斷轉台。
「這裡是水芙蓉飯店嗎?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她的手裡依舊握著小剪刀,一步一步地走到離他約兩公尺的地方停下。
「這裡是我老家。」若杉雋也冷冷地瞥了她一眼。不錯!衣襟是右下左上,沒把它穿成壽衣,不過真可惜,如果她穿成壽衣,他就可以取笑她一番了。
不過,當他瞥見那拖在地上的下襬時,忍不住皺起眉頭。如果不是因為沒有適合她的衣物,他根本不想把自己的浴衣借給她。
「你家……可是我看到床邊的櫃子上擺著水芙蓉飯店的礦泉水,難道……難道是你把我綁來這裡?」邵千棻把視線望向大落地窗外。
外頭是優雅的日式庭園,還有一棵松樹及幾棵櫻樹。
她看得出來,這是幢豪宅,而且是現代與古典融合的日式豪宅。
「我沒事綁一個歐巴桑來幹什麼?搞不好是妳拖我下水。」若杉雋也將遙控器丟在一旁的沙發上,走到被反鎖的門邊,用力拍打著,以日語憤怒地大吼道:「喂!我們已經醒了,是要關多久才願意放我們走啊?」他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這一定是母親的主意。
沒有多久,門外傳來解鎖的聲音,打開門的是一名穿著銀灰色美麗和服的優雅中年女士,她先向若杉雋也鞠了個躬後,隨即轉身關上門,門外又再度傳來上鎖的聲音。
「少爺,千棻小姐,請你們先坐好,會長有話要我轉達兩位。」她說著流利的中文,讓兩人同時都能聽懂。
邵千棻張大了嘴,看著眼前這位穿著漂亮和服的優雅女士。
天啊!她到底是來到什麼地方?為什麼連這位女士都會說中文,而且跟花美男一樣,說得非常流暢。
「山口夫人,我母親到底是在搞什麼鬼?她這樣把一個陌生女人脫光丟進我房裡,難道不怕犯法嗎?而且她還是隨便找一個來自台灣的醜八怪是怎麼回事?還有,我們根本什麼都沒有發生,所以她最好別用女方已經失身於我這種八百年前的爛招數想唬我對這個女人負責。」若杉雋也來到婦人面前,不客氣的以日語道。
「少爺,請你先坐好,我會馬上解釋的。」婦人恭敬地應道。
雖然她也很不贊同會長這麼做,但會長卻不知道為什麼非常堅持這瘋狂的舉動。而且,看樣子少爺可能還不知道來自台灣的千棻小姐懂日語,否則他雖然狂傲,但還不至於直接在人家面前說出「醜八怪」這樣的詞彙。
「請妳放我走好嗎?我……我可以不計較這些事,只要妳帶我回東京車站,我就假裝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好不好?」邵千棻已懶得理會那個男人又說她醜的事了,她只在意自己能不能順利脫身。
「千棻小姐,對不起,妳可能得在這裡住六個月。」婦人轉向邵千棻,深深一鞠躬。
「六個月?」
「半年!」
兩人同時大喊出聲,雖然所說的語言不同,但語氣同樣驚訝。
「是的,兩個人都一樣是六個月。」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