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這次來真的
 
今天的澄新醫院瀰漫著與往常不太一樣的氣氛,幾個平常表現優秀,乖巧聽話的護理人員一字排開站著,像是等著被人傳喚的嬪妃。這樣的氣氛隱隱透露著怪異,而更怪的是大家的反應,為什麼如此雀躍又帶著期待?
剛從精神科緊急被調到院長室的方靜對現況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不過這些年來,她的急躁個性被她的個案磨得沉穩了許多,就算對狀況不是很了解,她也不動聲色,垂著眼,靜靜地等待上頭的指示。
但她的好友沛澄就不一樣,一看到她來,連忙移動身體,閃閃躲躲地跑到她身邊來與她交頭接耳。
「方靜,妳為什麼一點都不興奮?」沛澄有一雙明亮的大眼,此時那雙漂亮的大眼眨巴著微翹的睫毛,雙眸透露著興奮和不解。
方靜高沛澄足足半顆頭,對著嬌小的沛澄講話,她總是得頭微側,眼稍沉,而現在她除了頭微側,眼稍沉之外,她還眉頭深鎖。
「厚,我懂了,妳是不是不知道今天院長特地找我們來幹嘛的?」嘖嘖嘖,沛澄頻搖頭。
這個方靜也太超然了,除了關心自己的個案之外,對什麼事都不關心。
「方靜呀方靜,妳明明不過二十七歲,為什麼心態老得活像是個老阿婆?」
「我的歲數關今天院長傳召我們有什麼關係?」沛澄離題了,她得趕緊拉回來,要不然沛澄鐵定沒完沒了地扯個沒完,更何況她對院長之所以找她們幾個來沒多大的興趣,有任務就交代,交代完了,各司其職不就這樣,為什麼要好奇?為什麼要有過多的期待?她不懂。
「魏成寬。」
「什麼?」猝不及防地從好友口中聽到那個名字,驚得方靜眉頭鎖得更緊,腳步還狼狽地往後退了一步,像是魏成寬那三個字是洪水猛獸,會咬她似的。
方靜一向平靜的臉起了波瀾,這樣的方靜跟平常很不一樣啊。
沛澄覺得怪,於是欺近好友,把那張帶著好奇的小臉湊得更近,「妳認識魏成寬?」
「不認識。」方靜下意識地搖頭說謊。
「妳騙人,妳明明就認識,要不妳幹嘛聽到他的名字就心慌?」
「我有眼睛,我會看商業週刊,所以我知道魏成寬是誰。」
「是厚,也是。」單純的沛澄連點兩個頭,像是被好友的說法給說服了。但,不對。沛澄隨即又搖頭,「如果只是單純的聽過魏成寬這個名字,妳幹嘛嚇成這樣?妳的表情像是魏成寬會吃了妳似的。」
「妳想太多了。」方靜把好友愈湊愈近的臉推開,漸漸消化魏成寬這名字帶來的慌亂,倏地下沉的臉恢復她一貫的平靜。
她把自己的心慌藏得好好的,如此一來才不會有人發現她與魏成寬是舊識,而且如果魏成寬知道她在這裡,搞不好真的會吃了她。
「我只是訝異魏成寬怎麼會來我們醫院?」方靜試著將話題導回,試著從好友口中套出他之所以侵入她領域的原因究竟是什麼。
他發現她了?
不可能,倘若那隻野獸知道她就在他勢力範圍內,他不可能如此心平氣和,不來找她算帳。
又或者是……他前嫌盡釋,不在乎當初她怎麼唬弄他了?
本是作如此想,但隨即她又嘖了一聲,覺得自己太天真了。
以她認識的魏成寬從來不懂什麼叫做寬以待人,更何況當初的她可是讓魏成寬在愛情面前狠狠跌了一跤才退出她生命的,魏成寬怎麼可能在發現她的行蹤之後大發慈悲,輕而易舉地饒過她。
「他出車禍了。」沛澄口中又吐出令人震驚的消息,「而且聽說失憶了。」
沛澄捱著方靜咬耳朵,而且說到「失憶」兩個字時,既小聲又神祕,她本想透露更多她聽來的八卦給好友知道的,前頭突然一陣騷動。
「院長來了……」
「魏先生也來了……」
護理師們交頭接耳,方靜也聽到了。
只是單單魏先生三個字,就令她不安,雖然沛澄說他出車禍,受傷又失憶,但她下意識就是覺得自己該遠遠的躲開,不該心存僥倖,只是已看到院長的身影,只怕這時候奪門逃出,實屬不智的行為,所以她默默地閃過那兩個人,躲到更角落的地方去。
沛澄兩個眼睛睜得大大的,頻頻往後望,不懂好友幹嘛跑到後面去。
轉回去,別看我。方靜用眼神示意。
她怕沛澄的動作會替她招來不必要的麻煩,但來不及了,就在她揮手要沛澄轉頭時,魏成寬出現了……
他坐在輪椅上被推著走出來的這個事實讓方靜一愣。
她從來沒想過一向意氣風發的他會有這樣的一天。
高大的他被困在輪椅,像頭被困在牢籠的猛獸,她的心難受地揪緊了下。雖然沛澄跟她提起過他受傷又失憶,但她沒想到他會坐著輪椅出現。
儘管捨不得他,心裡也很替他難過,可她怕他的失憶只是假象,很怕下一秒鐘他發現她的存在,就像惡虎撲羊那般朝她撲過來,所以她一看到他,慌得立刻垂著頭,壓低身子,很技巧地把自己藏得好好的,想趁他不注意時,再找個適當的機會逃出去,因為不管他有沒有失憶,她都覺得自己不應該再跟他見面。
方靜側著身子,偷偷地觀察逃亡路線之餘,不忘拉長耳朵聽院長介紹他。
「這位是魏成寬先生,相信各位對魏先生的大名應該是耳熟能詳,而今天請各位來,是因為魏先生出了點意外,祕密地在我們醫院接受治療一段時間後,不得不回到他的工作崗位,因此魏先生需要兩名醫護人員隨侍在旁。江護理師……」
靠,院長竟然開始一個個點名讓魏成寬選,頓時,方靜眉頭緊蹙,一雙眼睛不由自主地往魏成寬的方向飄過去,只要魏成寬目光不在這個方向,她現在就想閃人了,然而她才一抬眼,眼神立刻與魏成寬的撞個正著。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