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夢魅(上、下)~紅眼意外調查公司之三(2015再刷)

  

☆☆☆   ☆☆☆   ☆☆☆
 
砰!
女人從床上掉到了地上。
春末的陽光如火一般透窗而進,燒炙著她仍掛在床尾的白皙腳踝,燙得她皮疼肉痛,教她忙把腳縮回陰影中。
什麼狗屎!
從凌亂糾纏一身的被子中爬起身,她坐在床尾地板處喘氣,看見整張床已經有大半都攤在陽光之下,因為太累,她昨天回來只來得及掛上一半的窗簾就累到倒床不起,窗簾桿上的半幅窗簾壓根擋不了多少太陽。她在睡夢中已經下意識的為了躲太陽從床頭一路縮到床尾,卻依然逃不過驕陽的荼毒;現在這年頭,春天的太陽就毒辣得嚇人,像是已經入夏似的。
難怪會作惡夢。
深吸口氣,她揉著摔疼的屁股爬站起來,避開那發瘋的春季豔陽,走進浴室洗臉刷牙。
鏡子裡的女人臉色慘白、長髮凌亂,看起來活像個瘋婆子一樣,她朝鏡中的醜女人咧咧嘴,拿起牙刷開始盥洗。
刷牙時,她打量著那狼狽的女人,心中嘀咕著,和一般街上的女人相比,她真是白得不像樣,活像最近電視裡流行的吸血鬼和活屍一樣。
也許她應該要多曬曬太陽?畢竟她已經決定要當個普通人了。
但她從小就過著夜貓子的生活,要改起來也沒那麼快,太陽曬久了還真的是會痛的,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能在大太陽底下待那麼久呢。
洗好臉,刷好牙,她拿起梳子把凌亂且垂到地上的長髮梳開,然後綁成辮子。
說到要做普通人,這麼長的頭髮好像也不太正常?
或許她也該把它給剪了,就怕她真的把它一刀兩斷了,親族裡的人見了會大驚小怪,她要脫離家業這件事已經在家族裡引起軒然大波,若真的把長髮給剪了,老媽應該會受到更大的責難吧?
話說回來,她就不懂,雖然她是繼承了相同的血緣,但明明她就沒那個當靈媒的天分,要通靈她不會通靈,要靈視她不會靈視,要感應她不會感應,就連靠水晶墜子找東西這麼簡單的事,她都常常做不好。
真的唯二勉強還可以的就是看手相和塔羅牌,但後兩項通常就只是話術好一點就能混過去,就連一般普通人都能做到。
身為靈媒神算家族的一員,她偏偏就是沒天分,練了大半輩子也就是個半吊子,家裡的長輩們何苦因為她不想繼承家業而為難老媽呢?
對著鏡子吐吐舌頭,她做了個鬼臉,把長辮子折了三折固定在腦後。
或許再過幾個月吧,都留二十幾年了,也不差這幾個月。
她走出浴室,拿起另外半幅窗簾,踩上椅子把剩下這一半也掛上桿子。
從這角度看出去,大街上早已車水馬龍,她所住的這條巷子倒還算安靜。
雖然位在鬧區,但這地方多是酒吧,通常到了晚上才會熱鬧,白天就真的只是小貓兩三隻。
上個月因為租約到期,她剛從巷尾的對面搬到這處新的店面,這裡比較靠近巷頭,比原先那邊好多了,只是她沒想到會有上午日曬的問題。
這個月她忙著整理一樓店面,一直沒空整理二樓的住所,前陣子她都睡地上打地舖,窗台夠高,睡地上不會被太陽曬,可昨天她訂的新床墊來了,才匆忙跑出去買了合適的窗簾回來掛,當時她還想說掛這一半應該就能撐到中午,方偷懶的先跑去睡覺,誰知道卻掛錯半邊,哪兒都遮了,就沒遮到床上。
那影像模糊的惡夢莫名又上心頭,讓她打了個冷顫。
討厭,她真不喜歡這種感覺。
擰著眉頭伸手摸了摸後頸,她嘆了口氣,揮去那不安,換上衣裙,戴上長長的水晶項鍊,下樓開門做生意。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