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梨花妝淚:弒皇(下)

  

雪芙將最後一個字寫完的時候,終於忍不住了,一口腥紅的血水由她的口中溢出,「噗」的一聲噴灑在那白紙黑字上,彷彿是在為這殘忍的罪狀增添最後一抹死亡的色澤。她想親手把這罪狀交到月夜的手中,可惜再也沒有力氣了。
這一口鮮血讓月夜頓時回過神來,倏地衝上去一把將她從地上抱起。這次,他的手臂不再是如鋼圈一般掐得她難受,而是溫柔的,她從未感受過的溫柔,一起改變的還有他的表情,他那冰冷的目光,一切都在轉變,變得不像他自己。
「是妳……」月夜低低地吐出這兩個字,他不知道自己該如何說出接下去的話語,因他從來就沒能知道她的名字,就如不知道她的長相一般。在他的記憶裡,她是模糊而又清晰的。手指在她的頰邊輕柔掠過:「妳為什麼不告訴我妳在,妳一直在?」
她一直都在,她曾經跟他站在同一片梨花樹下,曾經學著他的樣子將一枝小小的梨花簪在髮髻上。她好幾次入了他的清和殿,在清和殿中成了他名副其實的妃子,只是他沒有好好珍惜她、疼惜她。
自始至終,他帶給她的只有痛苦和屈辱。
雪芙聽到他口中的話,臉上閃過一絲訝然,但只是一閃而過。她睨著他冷冷地說道:「皇上,您認錯人了,雪芙誰也不是。」她的心……早就被他傷得鮮血淋漓,此刻他臉上的溫柔對她來說沒有絲毫的意義。不管他曾經對梨花樹下的白雪芙是怎麼樣的一種感情,都跟她沒有任何關係了,所以她並不覺得有承認的必要,讓她帶著怨恨死去更好!
「妳撒謊!」月夜憤憤地低吼一聲:「三年前我在妙峰庵見到的就是妳!妳為什麼不肯承認?」
就在幾天前她還承認的,為什麼這次卻又否認了?月夜明白也許是自己傷她太深,讓她徹底的絕望了。
因為激動,他的聲音都在顫抖,心裡的悸動讓他的心跳紊亂而迅速。未曾想到,自己一直在找的女孩居然就在他的身邊,而他……居然傻到一直都沒有發現!
身邊的皇太后和玉貴妃被月夜突如其來的轉變擾得一愣,相視一眼後,目光在月夜和雪芙身上流轉。誰也無法明白月夜為什麼會抱住她,為什麼會說出這些話,卻同時明白了一件事情:白雪芙的命運將會在這一刻有所轉折,她就是有那樣的命!
最後的一絲夕陽落盡,天空卻依舊是明亮的,那泛白的光線照在雪芙蒼白憔悴的小臉,照在她嘴角溢出的血絲之上,映襯出紅色的刺目光芒。
她突然搖頭,注視著他的目光充滿悲戚,殘忍地吞下口中的血腥哽咽道:「皇上,您已經是皇上了,還會記得三年前梨花樹下的那個白雪芙嗎?我以為您早就忘記了。忘記了倒也好,可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提起呢?您嫌我要帶走的遺憾還不夠多嗎?您是皇上,您居然成為萬人之上的皇上了……」
血水沿著她的嘴角滑落,滴在那雪白的羅衫上,瞬間開出幾朵紅豔豔的臘梅。她覺得自己再沒有力量支撐下去的時候,卻突然落入了他溫暖的懷抱,柔軟的身子緊緊地貼著他的胸膛。隔著衣物也能感覺得到他的心跳紊亂不安,感覺得到他的體溫炙人。
她還是頭一次這麼真真實實地感受到他的懷抱,緊得……彷彿要將她掐碎揉進肉裡,與他合為一體。耳邊是他顫動不已的話語:「我曾經忘記過妳,可我又在孤獨的第二年裡想起了妳,記起了妳。妳是我最不想傷害的人,卻也是我傷害得最深的人……」因為每次看到她,就有一種被白相國牽著鼻子走的感覺,因為他能感覺到她入宮的動機不純,所以他恨了,傷害了,卻沒有想到,到頭來傷害的卻是這個他一直想要找到的人,曾經救過他一命的恩人!
「如今站在你面前的白雪芙只是一個恨你入骨的女人,不是三年前的白雪芙了。」雪芙黯然地一笑,趴在他的耳邊哽咽道:「月夜,你最好能現在就殺了我,否則我還是會殺了你。」
月夜苦澀地一笑,稍稍鬆開她的身子,溫熱的手掌托住她的下頷,輕輕地、溫柔地撫摸著那憔悴得讓他心疼的小臉,對她低聲呢喃:「我曾經說過,就算妳是顆毒藥,我也能把妳吞了。可現在我不想吞了妳,不會吞了妳……
「我在妳的面前不是皇上,只是一個男人,就像三年前一樣,一個需要妳來拯救的男人!」在這孤獨的三年裡,他品嘗到了生命的無趣,堅強的外表下,他知道自己的內心有多脆弱,有多想拋下這權勢與地位,回到簡單的日子裡。
雪芙聽著他細碎的訴說,微微闔上眼,就彷彿看到了生命的終點。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夠靠在他的懷裡,能夠聽到他的這一番話,是否應該感到滿足了?可是,遙遠的邊際又是誰在大哭著吶喊,要她不要陷入他遲來的柔情?是清璃嗎?還是她至親的姊姊白依凝?
最後傳入她耳中的是月夜氣急敗壞的大吼:「太醫!快傳太醫!」
李公公見他急成這般,慌忙轉身下去安排,可前腳剛邁出清和殿的大門,身後便傳來皇太后的命令:「李公公且慢!」
李公公的腳步瞬間一滯,回過身去:「奴才謹聽太后吩咐。」
皇太后幽幽地從椅子上站起,行至心急如焚的月夜身側,打量了一圈失去意識的白雪芙後望住月夜,「毅,白雪芙弒君之罪成立,何不成全了她,讓她就這麼死去呢?」
月夜聽聞她的話,抬眸盯住她一本正經道:「朕不會讓她死!」那冷冽的雙眸此刻血紅一片,不知是因為著急還是氣憤。倏地一轉,落於李公公身上,怒斥一聲:「李圖!你要造反嗎?連朕的話都敢不聽了?」
「奴才不敢,奴才這就去請太醫來!」李公公嚇得轉身,一溜煙地跑遠了。
月夜不曾理會皇太后是否生氣,一把將雪芙打橫抱起,大跨步往清和殿裡面行去,留下一臉氣憤難當的皇太后。這三年來,月夜從未這樣明顯地頂撞過她。瞪著迅速地消失於清和殿裡面的月夜與白雪芙,她的臉色漸漸地陰沉。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