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出竅睡美人~豪門童話之二

  

 
「有誰在裡面嗎?門怎麼打不開?」休息室外突然傳來的聲響,打斷了連詠旭的話。
「是我,連詠旭。裡面的門把壞了打不開,外面有辦法把門弄開嗎?」連詠旭伸出大掌輕握了下她的手後隨即鬆開,「等會兒我會說妳是我朋友,以免麻煩,但下一次再發生相同的事,又再走到不該走的地方,我就直接叫警衛。」
「壞了?」外頭傳來急促轉動門把的聲音。
突然間,門打開了。
「咦?智奇,你怎麼跑上來了?」在門外的是他的同學、同事兼好友,不過擔任急診醫師的他是不太可能會跑到樓上手術室的醫師休息室。
「大家都在找你啊!連你媽都不知道打幾通電話找你了,結果你手機不接,打來休息室也沒接,剛剛好不容易聯絡上你那個已經睡死狂說夢話的住院醫師,他說你有可能還在休息室,所以我決定上來找你比較快。
「今天這場大車禍真的很嚴重,一堆人都被叫回醫院幫忙,剛才又有一個ICH(顱內出血)不敢處理,必須轉過來我們這邊的……咦?怎麼有病人在這邊……
一開口就滔滔不絕的張智奇突然瞪大了眼,看著連詠旭身後的女孩,原本只是因為竟然有病人出現在休息室裡而有些訝異的他,瞬間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這種特殊的生理反應,讓他驚覺這女病人不是……人。
看樣子他真的太累了,早該下班的他被這場車禍給延了好幾個小時,精神一不好,又來不及吃B群,導致他又看見不該看見的東西。
當蔣時予與張智奇對上眼的那一刻,她嚇出了一身冷汗。他竟然看得到她?這一切完全超出她的計畫之外。她知道這位張醫師會在這時間過來,卻沒想到他也能看見她。
「你認識她?」連詠旭抬起了一邊眉毛。這傢伙向來喜好美女,該不會這個小雨是他的獵物之一,想跟他當朋友就是為了掌控他?
他想起之前智奇跟一位分院院花護理師曖昧時,那位護理師跑來主動說要當他朋友,為的就是要有眼線跟幫手能管住這傢伙。
「你……」張智奇把原本要說的「你看得到她?」這句話給硬生生吞進肚子裡,因為那女孩在連詠旭背後不斷做出搖頭及拜託的動作。
從小就看得到「阿飄」的張智奇,從不跟自己家人以外的人說這事,只是他沒想到八字重到幾乎可以當皇帝的連詠旭竟然也看得到?
「怎麼了嗎?」連詠旭回頭看了看在後頭臉色有些不自在的她。難不成真的是智奇的風流債?智奇好不容易才擺脫分手後失控的護理師的電話追殺,現在又來一個新的……該死的還是院裡的病人!
連詠旭忍不住低聲咒罵了幾句,誤交損友。
「我……我好像有看過這個病人,只是她怎麼可以出現在這裡?」張智奇的表情有些不自在,但仍決定先觀察情況,再決定說不說,否則他這個八字重又只信科學教的朋友,肯定把他送去身心科。
「你不認識她?」哦?難不成他誤會智奇了?
他認真地打量著這個從高中認識到現在的風流好兄弟,想從張智奇臉上找出一絲心虛的表情,不過仔細一看,他發現張智奇的臉色竟然有一些慘白及驚訝。
「喔,是我的朋友。」連詠旭語氣平淡地回答著。看樣子智奇的反應應該也是對一個普通病人跑來休息室的驚訝罷了。
「你……你的朋友?」張智奇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真的是見鬼了!怎麼可能……這是在演倩女幽魂嗎?
「別管她。你不是要我會診那個轉院病人嗎?你手機先借我打一通電話,我等會兒馬上下去。」連詠旭伸出了手,從依舊瞪大眼張大嘴的張智奇手中接過手機後,隨即推他出休息室,並轉頭示意蔣時予跟上,往較少人進出的另一個後門。
「你不是有手機嗎?」張智奇邊走邊回頭偷看那位正妹阿飄。算了,搞不好詠旭也跟他一樣,因為太累,磁場變弱才撞鬼,還是不要多問,以免惹麻煩上身。
「沒電了。」連詠旭迅速地按著老媽的手機號碼。果然跟他想的一樣,才響一聲,就馬上接通,「媽咪,是我……嗯,手機沒電來不及充,很抱歉,我今天不能過去……對,完全走不開,今天高速公路的連環車禍很嚴重,新聞應該都有播……我知道,如果下刀時間不會太晚,我再開車去接筱靜吃個飯,好了,先這樣……我得忙了,再見。」
結束通話後,他按壓了一個開關,冰冷的不鏽鋼門安靜平緩地打開。
雖然在裡頭只要按一下開關就能打開,但這扇門若想從外頭進入,必須透過感應卡,連詠旭不禁好奇著她到底是怎麼跑進來的?
「這裡出去後右轉直走到底,就有通往大廳或病房樓層的標示。」他彎下身子到她的耳邊說道:「下不為例。」
「謝謝。」蔣時予輕輕一笑。她知道他是個好醫師,更是個好人。
所以,她絕不放棄「甦醒」的機會。
走出門外後,那扇冰冷,隔絕著外人的大門緩緩關上,她徐徐地往方才連詠旭說的反方向走,轉了幾個彎,她來到外科加護病房前。
現在不是加護病房的探視時間,所以裡頭僅有靜靜躺著的病人及規率的儀器聲,一聲一聲地代表著病人虛弱的生命仍在持續與死神搏鬥著。
她走到其中一張病床前,看著在病床旁不斷落淚的母親,她的眼淚忍不住落了下來。
父親則在護理站跟醫師、護理師邊說著話,邊簽著文件,因為沒多久前,她才從手術恢復室被推到加護病房來,父親正幫她辦理住院手續。
「妹妹,妳快點醒過來,不要讓我們擔心好嗎?」蔣媽媽含淚說著。
蔣時予看著床上已被剃掉一頭美麗長髮,裹著紗布,插滿了各種管線的自己。她沒有難過的權利啊!雖然是連詠旭幫她開的刀,但在手術室裡,她的身體蓋滿了大大小小的無菌單,他看到的也僅是她那受傷的頭頂而已,所以今日他才完全不知道她是誰。
雖然現在的她鼻青臉腫的,可是等外傷漸漸恢復後,身為她的主治醫師的連詠旭一定會發現事情不對勁,認出她就是他親手開刀的病人。
她趕緊擦掉眼淚,因為她沒有時間再傷心哭泣!
雖然母親看不到她,但她還是走到母親身邊,輕抱著哭得渾身顫抖的母親,輕輕地吻了母親一下。
「媽咪,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我很快就會回來的。」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