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粉絲向前衝~宅女不急婚之二

  

☆☆☆   ☆☆☆   ☆☆☆
 
大雨使得公園的路燈光線變得微弱,暈糊成一片,像罩上神祕面紗,教人看不清楚,朱兆潔因此無法判定那人跟小貓是否還在公園旁的人行道上,她盡其所能加快腳步,頎長的黑影逐漸清晰,她訝異上前。
「你還在?」小貓也還在。「沒有人能領養嗎?」
雨這麼大,不僅他的右肩,連褲子都濕一半了。
小貓因為感到冷而不停喵喵叫,看得出來男人非常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
男人苦笑,「可能是下雨天,沒啥人經過。」
「兆潔。」謝文希追上。
天雨路滑,害她差點摔跤,一路小心謹慎,走得氣喘吁吁。
「文希。」朱兆潔毫不訝異的回頭。早知道她一定會跟來看帥哥的。
謝文希站來朱兆潔身邊,怕摔跤的手扶著她的肩,朝男人打招呼。「嗨。」
男人點點頭。
「你……」謝文希指著小貓,「還要在這繼續罰站?」
「我打過電話給我朋友,沒有人能領養。」他輕嘆口氣,「他們答應幫我找,但到現在還沒有消息。」
「交給我吧!」朱兆潔衝口而出。
「妳要領養?」謝文希訝異回視,「妳不是自從牛奶走了之後,就下定決心不再養寵物了?難道是因為帥……哎唷!」兆潔竟然踢她?!
靠!痛死了!
「我帶牠走。我在寵物醫院上班,總有機會找到領養的人。」朱兆潔道,她實在不忍這善良的男人再繼續罰站下去了。
「那太好了。」男人露出如釋重負的微笑。「那交給妳了。」
「嗯,交給我。」
兩人互視沉默了一會兒。
男人指指小貓又指指傘。
「喔。」朱兆潔忙移傘過去替小貓遮雨。
「那我走了。」像是腳上的鐐銬終於解開,男人調整了一下運動背包,小跑步下人行步道,進入對面的巷子。
「啊喂……」謝文希抬手,人已走遠。「妳就讓他這樣走了?」她難以置信。
「怎麼了?」朱兆潔將已經有些淋濕的小貓抱在懷裡,給予溫暖。
「也該留個電話姓名的吧?」就這樣白白讓機會溜走?
「我都說我是為了小貓,不是為帥哥,妳想知道他的聯絡方式,去追啊,我猜他應該在前面那家健身中心運動。」
「原來是知道他會去哪才這麼有恃無恐。」謝文希嘴上咕噥。
「妳少胡說八道了!」朱兆潔又踢了謝文希脛骨一腳。
「暴力女,別再踢了。」會痛的好唄!
朱兆潔輕撫著貓咪,回想那男人既想顧貓又怕貓的不知所措神色,貓聲就像口哨,輕輕一「喵」,雙腳立刻作用,她又是一陣忍俊不住。
「幹嘛?想起帥哥就想笑?」謝文希頭枕在她肩上,取笑。
「很煩耶妳。」朱兆潔將謝文希那顆煩人的頭推開。「我要回家了。」
「等等我,我跟妳一起搭公車。」謝文希忙追上,走在朱兆潔身側。
「我抱著貓沒法搭公車,我要先搭計程車回醫院,幫牠除蚤安置。」
還好醫院附有寵物旅館,找個地方讓小貓住宿不是問題,不過要幫牠找主人就是問題了。
她得問問醫師能不能讓她在佈告欄貼海報,尋人領養貓咪。
「我陪妳一起。」謝文希熱絡的說。朱兆潔工作地方的獸醫師,有個長得挺帥的,她要去養眼一下。
「妳是想去看馮中帆吧?」朱兆潔橫她一眼。謝文希想法太好理解,幾乎可說是一目了然。
「我哪有。」她打哈哈。
「馮醫師今天沒值班。」
「什麼?」失望神色表露無遺。
「那妳還要去嗎?」
「我覺得喔,這雨下得我衣服都濕了,我還是回家洗個澡,免得感冒了。」沒養眼的可看,幹嘛浪費計程車錢。
「有異性沒人性!」
「不然我去健身房找那個帥哥,幫妳要電話號碼。」
「妳回家洗澡吧!」朱兆潔又踢來一腳,這次謝文希閃得快。
「嘿嘿……沒踢到!」得意的。
女孩們說說笑笑,謝文希很快的就將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但朱兆潔可是記得好清楚好清楚,即使數年之後,她還是偶爾會夢到那懼貓的男子,以恐懼又擔憂的神色問:「妳可以養牠嗎?」
而她,揚起燦笑回應,「當然可以。」
 
☆☆☆   ☆☆☆   ☆☆☆
 
朱兆潔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
不管她在房間換衣服、洗澡,在廚房準備晚餐,看偵探小說,電視的聲響始終在屋內迴盪。
但她並不是開著就不管──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是這樣,但到了某些時刻,譬如晚上十點、十一點,八點檔演完之後,她就會注意牆上掛鐘的時間,轉到某幾台,看一些時尚潮流的節目。
她是為增進化妝技巧嗎?
並不是。
她天生手殘,對用色毫無天分,就算每天看著美妝部落格、時尚雜誌的化妝教學照本宣科,還是常常畫出一張歌仔戲臉譜,根本踏不出大門。
後來她很自暴自棄的放棄學化妝這回事,不過她倒是將自己的皮膚照顧得非常好,白裡透紅,嬌嫩富有彈性,無斑無痘疤,幾乎能掐得出水來。
她的五官細緻清秀,搭配她白皙的皮膚,整體看來就是一個非常乾淨的女孩,清麗溫婉,第一眼就能給人極佳印象,據說是婆婆媽媽最喜歡的媳婦人選──如果屁股再大一點的話。
她天生纖瘦,屁股沒啥肉,扁扁的穿起牛仔褲一點也不好看,所以她也只能很認分的總是穿著長版上衣、裙裝或任何能蓋過屁股的衣服,絕對不讓她的小扁屁直接出來見人。
節目開始,她就放下閱讀中的偵探小說,坐正身子往前傾,專注的看著主持人的嬉鬧開場,然後一一介紹來賓。
來賓通常都是通告藝人或是一些小模,待她們一一入座後,就是介紹特別請來指導的美妝老師或是造型設計師、髮型設計師等等大師來賓。
攝影機在來賓身上來回,停留在一名蓄著清爽短髮,五官俊朗,戴著一副有型黑框眼鏡的男子身上時,朱兆潔立刻聚精會神起來。
當他第一次出現在電視上時,她就認出他了。
那個怕貓的男人,竟然是個彩妝師,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他名叫程堯桀,現年二十九。而當年她遇到他時,他才二十五歲。
小她兩歲呢。
她歪著頭想。
據八卦雜誌報導,去年他第一次上電視,是因為原來敲好通告的彩妝師退通告,臨時找不到人,他當時在國內彩妝界的資歷尚淺,可因為他外型出色,頗上鏡頭,故叫他上場代打,怎知,竟因播出後受到廣大迴響而成了固定班底,其他節目也對他發出邀約,廠商請他代言產品,彩妝書還出了兩本,在娛樂圈的名聲越來越響。
他還有個外號叫「手指魔術師」,據說只要讓他的指尖摸過,他就可以推測出肌膚狀況、生活狀態、身體健康情形等,並作出適當的調整建議,故很多人都想讓他的手指摸一下。
從第一次在電視上認出他,她就成了他的頭號粉絲,舉凡他代言的彩妝產品、彩妝書、專訪的雜誌等等,都出現在她家(只不過早晚三炷香供在櫃子裡膜拜,連膠膜都未打開過),密切關注他部落格跟FB的動態,只要他上的節目一定準時收看,還錄影存檔做紀念。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