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親愛的,快點頭!

  

在逐漸變黑的天色之中,強風以及大雨不斷,颱風正要來襲。
「剛才我去看過情況,之前已經有做過防颱準備,應該不會有問題,不用擔心。現在的風雨滿強的,李師傅趕快帶工作人員離開,不准有任何人在那裡逗留。」一名男子雙手握著方向盤,一邊觀察路況開車,一邊用耳機接聽手機。
他是一名建築師,因為颱風的關係擔心正在建造的房子情況,於是開車去工地勘查狀況,那時已經吩咐過工作人員離開,沒想到才剛走沒多久,工頭便打電話表示還要在那裡加強建設。
「可是有些地方還有點不穩……」手機那一端傳出回應。
他瞇起一雙墨黑的眼眸,沉聲地開口:「我說沒問題!人員的安全最重要,到時候有任何損失都由我負責,更何況是颱風的因素,業主不會刁難,請師傅帶著人員離開。」
他明白李師傅的擔憂,但他得確保人員的安全,無法允許他們在颱風來襲還逗留現場。
「好吧,齊先生都這麼說了。」
聞言,他鬆了口氣,「辛苦了,李師傅。」說完,他結束通話。
幸好對方沒有這麼固執,否則他又得回現場。
「工頭還在現場?」坐在旁邊的年輕女子好奇地開口。
「嗯,本來還想再加強防備措施,但風雨太大了,得第一優先考量人員的安全。」他看她一眼,緩緩地說道。
她嘆口氣,語帶無奈。「這倒是。今年夏天來了滿多次颱風,這次的案子還真多災多難。」她盯著他俊美的側臉,眨了一下眼睛。
開車的男子叫作齊文澈,他不只是建築師,還是宇則建設的老闆。
宇則建設成立時間不過短短三年,靠著創意且有口碑的實力在業界闖出一番知名度,是目前最被看好的建設公司。
身為老闆兼任建築師的齊文澈年紀輕輕就在國外各大建築比賽得名,當時各大建築公司都搶著要他,然而他卻選擇自行開業。
他拒絕大公司的邀請直接創業,很多人都不看好,最後他用實力證明自己的價值,成功打響宇則建設的名氣,目前公司的案子可是接都接不完呢!
「可不是嗎?之前也都挺過來了,不會有事的。」齊文澈聳肩,露出一抹微笑。
夏天這季節本來就多颱風,只要之前做好勘查的動作,事實上都不會有問題。
「老闆在畫設計圖的時候不就考量過房子的穩定性?之前都按照你的設計去建造房子,地基會很穩的。」她看過齊文澈的設計圖,很佩服他的巧思。
同為建築師,她一直很敬佩齊文澈的實力。
「的確,都熬過兩次颱風了。」連遇上兩次颱風都沒事,這次也不會有事。齊文澈的神情自信滿滿。
「當然囉,每一次的設計都是老闆的得意之作。」
「我們方大建築師拍起馬屁了?」他挑起眉,笑笑地看著眼前清秀的臉龐。
一對上他含笑的眼眸,方荷的臉一紅,立刻別開眼。
「你可是我的老闆,拍點馬屁不為過啦!」她清了下喉嚨,看著車窗外的風雨。
齊文澈不只才華洋溢,還擁有一張會讓女人屏息的俊朗容顏,微微一笑就散發爽朗的氣質,每一個動作都帶有渾然天成的性感魅力,真的很帥氣!
外貌出眾,連性格都開朗,工作態度還嚴謹認真,是女人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呢!
「還真的是拍馬屁啊?我以為是真心讚美。」他的語氣佯裝失落。
「哎唷,老闆明知道我的意思……我對老闆的仰慕猶如滔滔江水……」
他拍拍她的肩膀,「嘖嘖,我們的方荷小姐真是越來越誇張……不過我聽了很爽,加薪!」
她噗哧一笑,立刻拍掌叫好。
「多謝老闆。」她諂媚地道謝。
他搖頭,看著前方,話鋒一轉。「是我該感謝妳。」
「嗯?」
「說要送妳回家,結果還多跑一趟工地,延誤到下班時間真不好意思。」
下班時他剛好看見她正在等公車,一直以來她都是開車上下班,一問才知道車子出問題,反正他也要回家,便提議要送她。
沒想到路途中卻接到工地的電話,為了查看情況才直接到工地,問題一解決才想起方荷,他感到抱歉。
「老闆幹嘛這麼客氣?這是公事呀!雖然不是我的案子,但是公司的案子,我也希望能夠順利,一點都不覺得麻煩。」她趕緊搖頭,若是別人耽誤她的時間,她肯定會不爽,但齊文澈是不同的!
她露出嬌羞的笑,很高興能和齊文澈待在一起。
「謝謝妳這麼想,我得趕快送妳回家才行。」方荷一向體貼,是個很懂事的女孩……思及此,他的腦海浮現一張圓潤可愛的容顏,瞇起眼眸。「是下個巷子吧?」
「對。」她點頭,看著車窗外逐漸轉強的風。「風雨好像越來越大哦?」
「是啊……」他的唇角上揚,很想知道那個老是露出呆呆笑容的女人在做什麼。
記得每次的颱風夜,她都能搞出莫名其妙的突發狀況,這次該不會也有事發生吧?
最近忙著工作,好一陣子沒見到她……嘖嘖,他都可以想像她沒人囉唆而樂歪的表情。
「老闆還在擔心什麼?」她發現他變得沉默,好奇地問。
他淡然一笑,揚起唇,「一個麻煩精。」是一個對他而言很是棘手卻又無法放棄的麻煩女人。
「什麼?」她一時反應不過來。
「沒事。」他搖頭,停下車。「妳家到了。」
她打開車門,神色有些羞怯,先下車才開口:「對了,風雨很大,老闆……要不要等雨停……」話才說一半,男人便先打斷。
「我還有事情要處理,就送妳到這裡了。」
「還有事?」她一愣。
「對,妳趕快進去別被雨淋了。」
方荷的表情顯得失落,走向可以遮雨的騎樓之後,見他揚起手掌。
「快進去吧,明天見。」語畢,他踩足油門,馳車離開。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