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蘿莉的純情大叔

  

「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很和氣,父母都慈祥……可愛的家庭呀,我不能離開你……」
每當聽見這首歌時,樊可喜都會露出一臉疑惑的表情。
從懂事開始,她就覺得自己的家庭跟別人的家庭不太一樣。
她唱不出「我的家庭真可愛」,因為她覺得她的家庭成員都是不正常的。
先是她父親樊欽天,他是位大學教授,非常貫徹孔老夫子的「有教無類」──教得有點過頭,顯得不倫不類,總是暗中與女學生打得火熱,背著她母親大搞男女關係。
樊可喜心想,也許父親是想證明自己仍老當益壯,才會想在年輕女子身上尋找第二春……不,應該是尋找整年的春天。
而她母親范蓮,是演藝圈知名的經紀人。
在栽培那些「明日男星」之前,母親都必須先「驗貨」。
所謂的驗貨,不止驗才能、才華,甚至還得……驗身。
對,很不巧的就是母親「驗貨」的過程因為聲音太大,被她撞見了。
至於大她十二歲的哥哥樊可昱,看起來好像是家裡最正常的人,也是最關心她的親人。
他在半年前結婚了,與妻子可說是郎才女貌,不過,由於她是空姐,必須常常飛往世界各地,於是偶爾會請她妹妹幫忙送些東西來他們家。
只是,東西送呀送,慢慢的,這位小姨子也不小心把自己送到姊夫的床上去了。
為什麼樊可喜會輕易便發現家人各自的祕密呢?她自己也不知道,只不過是隨便在家裡晃來晃去,找些作畫的靈感,偏偏走到哪兒就能撞見他們那不能說的祕密。
所以,「甜蜜的家庭」這首歌,她自小就唱不出口,她覺得家裡的成員每個人都忙著「維持」自己的祕密。
那麼她呢?有祕密嗎?
以前沒有,但是,自從遇見「他」之後,她隨身的畫本裡就開始出現這個「祕密」,如影隨形的佔據了她的生命。
就像她的畫,一旦下筆,便是刻骨銘心。
 
☆☆☆   ☆☆☆   ☆☆☆
 
樊可喜,今年十八歲,高中剛畢業,過一陣子準備進入法國藝術學院學習。
比起許多同年紀的女孩,她所過的就像是別人眼中的公主生活。
住在豪華的別墅裡,屋外是有著噴水池的美麗花園,大門還有二十四小時的保全顧守。
別墅後方有座游泳池,她每年的生日宴會都是在池畔舉辦,今年的十八歲慶生會兼畢業舞會的地點也是在這裡。
樊可喜對於宴會和與人交際其實沒什麼興趣,人際關係可說是不及格,不過她並不在意,反正她一向獨來獨往,性子有些孤僻,何況她也很清楚,舉辦宴會只是她父母對外炫耀以及拓展交際圈的一種方式罷了。
已不必再去學校上課的她,最近這段時日總是無所事事的抱著畫本坐在游泳池畔,看著波光粼粼的水面發呆。
她的家人希望她能夠將所有心思放在繪畫上,因為她唯一的才能就是畫畫。
樊可喜在畫界有神童之稱,五歲拿起畫筆時的第一幅作品就是栩栩如生的實境畫。
接下來,她的人生從此改變。她的父母發現了她的才能,於是努力栽培,盡心宣傳,後來她的畫作大受好評,一幅畫最高能賣到上百萬的價格。
因此,畫畫不僅是她的興趣,也是能夠為樊家帶來名與利的才能。
「可喜。」樊母身穿當季名牌套裝,雙手正忙著戴上鑽石耳環。五十多歲的她保養得宜,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少了約十歲,身材也維持得凹凸有致,是個美豔的凍齡魔女。「快去把早餐吃一吃,別老是坐在外頭曬太陽,瞧妳,臉上都曬出小雀斑了。」
樊可喜坐在泳池旁,一雙白皙的腳丫子在水中划呀划,一臉漫不經心,也不知道有沒有把母親的話聽進去。
「可喜?」屋裡的樊母見女兒沒應聲,忍不住將臉龐探了出去。「妳聽見我說話了沒?」
「聽見了。」樊可喜回答得有氣無力,不過她想,媽咪也不會在乎。
「我今天要出席一場慈善晚會,不回來吃晚飯了。」樊母一邊說著,一邊往飯廳走去。「陳媽,晚上妳就吩咐廚子燉點燕窩給可喜吃,她最近老是曬太陽。」
聽著母親的說話聲,樊可喜將小臉轉往天空。此時,天空湛藍得如同大海一般,白雲朵朵就像棉花糖,教人好想咬一口。
「可喜,媽咪出門了。」樊母又匆忙的朝外頭喊道。「最近妳的畫廊也要開幕了,妳最好趕一下進度。」
樊可喜像是個木頭人,耳裡聽著,但是心裡卻將母親的話當成耳邊風,好像跟她完全沒有關係。
樊母前腳才走,樊父便跟著出現。
他高大挺拔而且為人風趣,與妻子一樣保養得宜,輕鬆的polo衫配上灰色長褲,看上去不失年輕氣息。
「可喜,怎麼又在那兒發呆呢?」他望向落地窗外,發現女兒正仰頭望著天空,那傻氣的模樣讓他忍不住皺起眉。
她連回頭也懶,嘴裡哼著不知名的歌曲,心神像是已隨著天上的白雲飄遠。
「可喜?」樊父見女兒依然不理他,嘆了口氣,往飯廳的方向走去。「今天學校有早餐會議,我就不吃早餐了。多替我看著可喜,別老是讓她發呆,有空就提醒她該提筆畫畫了。」
聲音雖然與她有些距離,不過她耳力很好,聽見了父親說的話,但她還是一副置身於事外的模樣,似乎他所說的完全不關她的事。
直到天空中有個紅色的氣球飄過,樊可喜才有了反應,不知不覺的站起身,目光以及腳步很快的跟隨著氣球而去。
當氣球飄進隔壁人家的院子裡,正好卡在後院那顆蘋果樹上,於是她忍不住攀上白色圍牆,卻意外在牆的另一側見到一名穿著吊帶牛仔褲的男子,他正蹲在草皮上修理著灑水器。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