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忠犬的反撲~妻奴之二
 
那是一隻凶獸。就算有人的外表,可那雙金色的眼珠充滿獸性,齜著牙齒,四肢著地,脖子上的鐵鍊鎖不住他的野性,用喉嚨朝著籠外的人發出警戒的低吼。
樊玉香一眼就看到那頭獸,看到的不只有她,圍著籠子的人群都興致勃勃地看著籠中的男孩,估著價格。
人販子似乎很滿意這情形,不過這還不夠,他抬手,舉高手裡的鞭子,朝籠子甩去。
「吼!」鞭子一甩到鐵柱子,男孩立刻朝前一撲,脖子上的鎖鍊很短,他一撲,就緊緊扣住他的脖子,可他完全不理會,抓住鞭子,使力撲咬,凶狠的眼幾乎帶血,噬人地盯著人販子。
男孩骯髒的身體骨瘦如柴,卻是非常有力氣,人販子竟然收不回被抓住的長鞭,人販子眼睛一使,要旁邊的夥計朝籠子潑水。
夥計立刻抬起腳邊的木桶,將桶裡的水朝籠裡潑去。
「嗷吼!」桶子裡的水顯然是鹽水,而男孩的身體幾乎遍佈傷口,一碰到鹽水,痛得他發出嚎叫,另一個夥計也拿鐵棍往籠裡打。
「臭小子,還不放手!」叩一聲,鐵棍直接往男孩的腦子擊去,那裡本就有傷,鮮血立刻噴出,男孩抓住鞭子的手一鬆,人販子立即收回鞭子,而拿著鐵棍的夥計也將鐵棍收回。
男孩趴著身體,他疼得發抖,頭上流出的鮮血淋著他的眼,猙獰而可怕。四肢仍然是潛伏的姿勢,噬人的眼神沒收起,狠厲地盯著人販子,讓人毫不懷疑一旦讓他脫出這籠子,他會將人販子撕咬成碎片。
人販子就要這效果。
「各位客倌看到了吧?這就是獸族的幼童,野馴非常,我們可是花了許多工夫才抓到的。」
獸族又被稱為凶族,這族的人皆有一雙罕見的金色瞳孔,而且凶如猛獸,食生肉、喝冷血,行為就像畜牲一樣,卻比畜牲還凶猛。傳聞獸族的人皆可單搏虎獸,悍厲異常。
因此要捕抓到獸族的人非常困難,這也導致獸族的人在奴隸市場的價格極高,很多貴族富豪就愛飼養獸族人,將飼養的獸族人丟到角鬥場比賽,有時是獸族人跟獸族人比鬥,或讓獸族人跟數隻獸禽比鬥,場面愈刺激,血流得愈多,在角鬥場觀看的人就愈興奮。
這是有錢人的變態嗜好。
長年的捕抓讓獸族的人漸漸稀少,幾乎滅絕,這些年來已經很少看到獸族的人出現在奴隸市場,因此人販子打出獸族的名號時,就引來許多圍觀的人。
而一看到籠子裡的凶獸,許多買家都蠢動了。
看到躁動的人群,人販子得意極了,他就知道這隻獸族會讓他大賺一筆。
人販子清清喉嚨,出聲了,「客倌們,開始起標了,起標價一萬兩。」
這價碼很高,可是出價的人仍然絡繹不絕。
「二萬兩!」
「二萬五千兩!」
「三萬兩!」
價格愈出愈高,當即將破十萬兩時,一道童稚的聲音清脆響起。
「三十萬兩。」
所有人噤聲了,三十萬兩這可是高價,而聽這聲音根本是個孩子。這是哪個孩子來亂的?所有人都齊頭望去。
就見個穿著繡花短襖裙的小姑娘慢步走過來,小姑娘長得很細緻,模樣看來不過十歲左右,白白淨淨的小臉最顯眼的是那如黑曜石的眼睛,烏黑的髮編織成辮,髮辮下用石榴鈴鐺串成的髮束綁起,走路時,髮上的鈴鐺叮噹響著,很是好聽。
這小姑娘一看就知是大戶人家出身的,跟汙穢的奴隸市場完全不搭。原本還有人想戲謔的叫小姑娘別來亂,快回家找爹娘,可一看到跟在小姑娘旁邊的冷酷男人時,就不敢出聲了。
男人五官嚴肅,背脊挺直如山,渾身散發著生人勿近的冰冷氣息,在場的人非富即貴,都認出男人是樊家的三姑爺,也是雪尋國將軍之一。
又看著小姑娘的年歲,他們立刻想到樊家這一代最小的女娃,年僅十二歲就被讚為武學奇才的樊家四小姐,樊玉香。
樊玉香完全無視圍著籠前的人,她筆直地走向鐵籠,而她走近時,所有人都自動散開,不只因為她的身分,也因為跟在她身後的男人氣勢實在太駭人。
當樊玉香走到鐵籠前時,人販子急忙上前阻止。
「小姑娘別靠近,危……」剩下的話看到樊玉香望過來的眼神時便吞下。
明明只是個孩子,看人的眼神卻是高傲而冷淡,處於低階層的人販子早習慣被人輕視,可是樊玉香的眼神不是輕視,而是完全的不把他望進眼裡,彷彿他就是地上的塵埃般不值得入眼,加上冷漠男人的寒冷視線,人販子只得吶吶退下。
樊玉香定定看著籠子裡的男孩,男孩伏著四肢,也戒慎地看著她,只是鼻孔卻不時抽動,前肢緩慢挪動,似乎在聞她身上的味道。
男孩完全如野獸般的舉動,讓男人皺了皺眉,疏漠的臉龐面對小女孩時,自然地放柔,「香兒,妳確定嗎?」
「嗯,姨爹,我就要他。」樊玉香點頭,「喂,把籠子打開。」
這話是朝人販子說的,而命令時,樊玉香連看都沒看人販子一眼,黑玉般的瞳眸一直都是盯著鐵籠裡的男孩。
男孩已經靠近鐵欄杆,抬起頭朝樊玉香嗅聞。他已經習慣腥臭的味道,而籠子前的傢伙一直飄來好聞的香氣,那香氣在腥羶的氣味裡特別明顯,讓他忍不住嗅聞,喉嚨滾動,肚皮發出很響亮的咕嚕聲,很明顯的餓了。
男孩舔著尖銳的牙,覺得眼前的東西一定很好吃。
所有人都看見男孩飢餓的模樣,顯然是把樊玉香當成食物了。人販子立刻要夥計將鐵籠打開,順便將綁在鐵欄上的鎖鍊也解了,小眼睛裡有著顯見的惡意。
他就要看看當籠裡的臭小鬼往前撲時,這個該死的小丫頭是不是還能這麼高高在上。
果然,籠子一打開,男孩立即撲上,他齜咧著牙,卻不是撲向樊玉香,而是襲向一旁準備看熱鬧的人販子。
男孩撲殺的動作極快,人販子根本來不及反應,等他被撲倒在地時,已經來不及了。
「啊!救……呃……」才一瞬間,男孩已經咬破人販子的喉嚨,他抬起頭,嘴邊淌著腥紅,金色獸眼看著人販子的兩名夥計,那眼神充滿殺意,顯然是記恨著顯前被虐待的仇。
兩名夥計看得腿發抖,連滾帶爬地跑了,而四周圍觀的人也都急忙散開,就怕受到波及。
只有樊玉香和她的姨爹還站在原地。
見兩名夥計跑了,男孩準備追上去時,卻察覺到後面有危險,他迅速避開,伏著身,低吼地看著樊玉香。
樊玉香放下正準備踢男孩的腳,嫌惡地看著男孩鮮紅的嘴,「髒死了。」
那個人販子渾身髒兮兮、臭哄哄的,她連靠近都嫌髒了,男孩竟然還咬下去。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