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先婚後戀行不行

  

寒流來襲,今晚的台北下起毛毛細雨,氣溫直直落,逼近十度以下。
司機小邵將高級座車內的溫度設定在舒適的二十四度。
小邵在盛寰車業的辦公大廈前接小老闆上車後,聽從小老闆的指示,直接開上位在陽明山的別墅。
盛寰車業是一家跨國際的上市上櫃公司,主要辦公大廈位在台灣。這家公司在台灣、香港、日本、歐美等地,皆網羅了不少汽車零件與性能提升的設計人才。至於工廠,除了維修部門外,大部分的生產線都已移到海外,有大陸廠區和南美廠區。
盛寰車業目前有兩位老闆,員工們私底下戲稱他們是大老闆和小老闆。
大老闆是盛寰車業的創辦人葉景富,今年剛度過他的七十歲大壽。
葉景富年輕時曾有兩段婚姻,但前後兩任妻子都沒有為他生下孩子。他的第二段婚姻結束在他四十七歲那年,之後他千挑萬選,領養一名十歲的男孩,將男孩當成未來的接班人教養栽培。
如今男孩能獨當一面了,成為盛寰車業掌權的總座,更是員工們口中的小老闆,這個人正是葉承洋。
葉景富五年前開始將管理的主導權漸漸移交到養子手中,老人家現在算是掛名董事長,除了一年一度的尾牙大會外,已甚少公開現身。
今晚葉承洋要回別墅陪葉景富吃飯,順道跟養父討論進軍北美租車行業一事,如果能拿下那塊大餅,盛寰車業今年年終分紅將十分可觀。
另外還有歐洲賽車大賽一事,盛寰車業有自己的參賽車隊,最新型的賽車已設計出來,雖說大部分的事他皆下了決策,老人家也信任他,但他還是會親自跟養父作完整彙報。
下班時間的車流量較大,小邵車子開開又停停,三十分鐘左右才離開交通擁擠的路段,開往陽明山區。
葉承洋原本檢視著自己的平板電腦,一會兒之後,他上半身往後靠,閉起眼睛休息,眉間一直都淡淡蹙著,似乎閉起眼睛也在思索公事。
砰──
一聲異響後,車子突然緊急煞住!
葉承洋張開雙眼,問:「怎麼了?」
瞪大眼睛注視前方路況的小邵調回視線,從後視鏡看了老闆一眼,連忙回答:「前面出車禍了,撞人的那輛車肇事逃逸,我們前面那輛車停了下來,有人下去察看傷患,嗯……是一位小姐。」
這個路段的車輛沒有市區那麼多,不過還是有不少車子經過,但大多數都是減速慢行而已,沒有人停下來幫忙,只有他們前面那輛小車的女駕駛例外。
「老闆,需要我下去看看嗎?」小邵問。
「車上有幾支雨傘?」葉承洋邊問邊解開安全帶。
小邵咧嘴笑了笑。「有兩支放在後車廂,都很大支。」小老闆表面嚴肅冷峻,其實也挺熱心啊。
葉承洋下了車,從已解鎖的後車廂拿出傘,小邵趕過來要幫忙,他淡淡指示:「打電話報案,叫救護車。」
「是。」
葉承洋打開傘,手中拿著另一支傘,腳步沉穩卻迅速地走向倒地不起的那名路人身邊。
那位下車幫忙的女子也蹲在受傷的路人身側。他本來想把另一支雨傘遞給她,但她似乎沒察覺有人靠近,只顧著安撫傷患。
被撞的是一名上了年紀的老先生,意識沒有喪失,但臉部表情呆滯,顯然受到極大的驚嚇。
地上沒有大片血跡,外傷應該不嚴重,可是老先生一動也不動地躺著,就怕是骨頭或脊椎出問題。
「沒事,別怕,沒事的……」
那聲音很年輕、很柔和,好像還帶著淺淺的溫暖感覺。
葉承洋低頭看那女子邊哄著,邊小心翼翼地檢查老先生的頭顱、四肢和軀幹,確定沒有大量出血的傷口後,才從外套口袋掏出手機,準備打119
他在這時候開口說話:「已經聯絡救護車過來了。」
「啊?」黎雅薇臉蛋一揚,這時候才發現有人站在她身後,而且對方手裡的大傘就籠罩在她和傷者的上方,替他們擋雨。
她看他又打開另一支傘,舉在老先生的身體上方。
「救護車趕來之前,不能隨便搬動傷者,先等在這裡。」葉承洋手裡撐著兩支傘,表情和語氣都十分沉穩。
他看著那年輕女子站了起來,發現她的身高只到他下巴,被雨水淋濕的髮絲黏在臉頰和額頭上,臉蛋好小好秀氣,五官說不上多漂亮,但眼神清澈得讓他心口重重撞了兩下……這張純真乾淨的女性臉龐,好像有種療癒的力量,那樣的力量美得不可思議。
他斂下目光,有些嚴肅地問:「是肇事逃逸嗎?」
「嗯。」她點點頭。
「妳車內有安裝行車記錄器嗎?」
「有。」她再點頭,柔聲說:「應該都有拍下來。」
「嗯。」這次換他點頭。
「謝謝你。」黎雅薇這才記起要對這位「酷男」道謝。「謝謝你的傘。」
不好意思再讓他為自己撐傘,黎雅薇主動接過一支雨傘,為自己擋雨,也幫老先生擋雨。
葉承洋注視了她幾秒,沒再說話。
過了片刻,救護車的聲音由遠而近,終於趕來了。
幾分鐘之後,警車也到了,接下來就是一陣忙碌。
「老闆,是不是該走了?何媽剛才打電話來,問我們是不是快到了?」小邵走過來低聲詢問。
葉承洋衡量一下眼前狀況,確實沒他什麼事了,他對小邵淡應一聲,轉身往自己的座車走去。
「啊,先生──先生!」
傷者已經被醫護人員抬上擔架,黎雅薇原本是在向一名警察講述事發當時的情況,眼角餘光瞥到那抹高大的身影就要離開,她不禁追了過來,輕聲叫住他。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