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絕色~盛世華年之二

  

大周。
攝政王府。
西花園,王府禁區。
此時正是深夜,很快就要到子夜時分。
花園的正中央空地上搭建了一座祭台,祭台上面擺了七座青銅底座的油燈,油燈擺成了北斗七星的形狀,此時斗柄指東,正與夜空之上的北斗七星相對應。
在七星燈旁邊,有一位身穿道袍的年輕道士正手執桃木劍、腳踏七星步,圍繞著七星燈走來走去,嘴裡還唸唸有詞。
在祭台的旁邊,還有座與祭台等高的小台子,上面放置著一張床,床上有薄紗帳幔,此時帳幔低垂,只隱約能看到床上躺著一人。
在床邊,一位身材高大修長的男子正神情肅穆地盯著祭台上的七星燈,眉宇間有著深深的冀望與憂慮。
七星喚魂術,這已是他這三年來最後的一點希望了。
他心愛的女人,已經整整昏睡了三年,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就算她的靈魂不滅,身體也恐怕要承受不住。
更鼓敲響,子夜正時。
道士手中的桃木劍先是指向司命的天樞星,口唸喚魂訣,而當他指向司玄冥的天權星時,一陣風來,撩起了床上的薄紗帳幔,露出了床上人的臉龐。
道士的眼睛落在那睡美人臉上,頓時目光都直了。
好美的女人!
簡直就是天上的仙女!
道士的大腦一陣空白,什麼口訣步法喚魂術統統被他忘到了九霄雲外,只顧著傻傻盯著那宛如陷入香甜睡夢中的天仙美人。
七星燈中的天權星被風一吹,搖曳欲滅。
床邊的男子發現道士的失態,頓時大怒,喝道:「方仲白,再看把你眼睛挖出來!」
道士被這一喝,連忙回神,對著男子尷尬一笑,趕緊繼續施法。
只是吉時已錯過,法術終究出了微妙的偏差。
所謂失之毫釐,差以千里,結果就是招來了了不得的大麻煩。
 
☆☆☆   ☆☆☆   ☆☆☆
 
「小姐,我們該走了。」
許櫻正站在窗前欣賞窗外櫻花紛飛的美景,聽到丫鬟采蘋的聲音,回過頭來,看見采蘋正滿是擔憂地看著她,不由展顏一笑,說:「既然東西都收拾好了,那就走吧。」
采蘋雖然已經跟隨許櫻幾年,但是依然無法不去讚嘆小姐的美貌。
這麼美的人,如同仙女下了凡塵,理應被珍重呵護,可是她家這麼美麗的小姐卻命運淒慘,年幼時父母雙亡,寄居他人籬下,年少時遇到位高權重的楚親王,卻有情人不能成眷屬,還為此差點丟了性命,如今好不容易九死一生地活下來,卻又被昔日的楚親王,也就是如今的攝政王拋棄了……
采蘋真想為小姐大哭一場。
只是,許櫻自從昏迷三年醒來以後,個性就有些變了,她不再像以前那樣憂鬱,雖然有時候也會露出不知所措和難過的表情,但是大多數時候她總會以笑容示人。
她的笑容很美,很醉人,卻再也留不住攝政王霍淳已經變了的心。
小姐昏睡的三年裡,一直居住在這座櫻花園裡,這裡的櫻花是小姐住進來以後攝政王命人移植過來的,有專門的園林師照顧,所以這些櫻樹都長得很好,春天花開時節,櫻花開得美不勝收。
只可惜,如今櫻花還在盛開,她的小姐卻要離開這座專門為她修建的櫻花園了。
許櫻知道采蘋在擔憂什麼,她卻不知道該如何安慰這個忠心的丫鬟,她總不能告訴采蘋,她已經不是那位真正的許櫻,而是從後世穿越而來的一抹孤魂吧?
現在的「許櫻」原名簡兮,剛剛才考完了指考,考上了理想的大學,為了慶祝,父母帶她一起去歐洲旅遊,結果途中遇到了空難,等她再醒來時,已經物是人非,而她也換了個身子,變成了大周朝的絕色美女許櫻。
簡兮原本相貌普通,精心打扮之後還算清秀,但素顏時就普通至極,在人群裡幾乎不怎麼辨識得出來。
簡兮以前也很羨慕美女。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個美女夢吧?
男人渴望自己得到美女,女人渴望自己變成美女。
簡兮一直暗戀她的一位學長,那位學長並不算多麼英俊,但是很有才華,性格也很溫柔,曾經擔任過簡兮的家教,簡兮覺得像學長這樣的人應該不會太過在乎外表,而應該喜歡溫柔體貼的女孩吧?
結果呢?
當簡兮鼓足所有的勇氣,寫了情書給學長告白,結果卻被委婉拒絕,後來簡兮才知道學長一直在追求他那一屆的校花。
簡兮當時真是備受打擊,雖然她知道大家都愛美女,可是自己喜歡的男生只喜歡美女而不喜歡她,心裡怎麼會不難受?
那時簡兮也曾經想過,如果自己是個絕色美人該有多好?那樣會不會天下優秀的男生就任由她挑選了?
如今簡兮真的變成了超級大美人,她自己在鏡子中看到許櫻的容貌時,足足發愣了大半天,她簡直無法相信世上真的有這樣完美的女子,無論是顰是笑,是嗔是怒,哪怕是像她這樣光只是發呆,都美得如同一幅畫。
以前各色明星美人看多了,簡兮自己都覺得對美人要麻木了,可是真正看到許櫻的容顏時,她才明白真正的美,會讓人靜默,讓人沉醉。
但是比這容顏更讓簡兮無語的,是許櫻的遭遇。
或許正應了「紅顏禍水」這句話,許櫻的容貌太過完美,所以她的人生就注定要有殘缺,幼年喪失父母,寄居到舅舅衛如煌家裡,舅母衛徐氏是個口甜心惡的女人,暗地裡總不免刻薄帶她。表姊衛敏聰慧伶俐,但是也難免嫉妒她的容貌過人,待她也是忽冷忽熱,表哥衛斂更是時時垂涎她的美色。
而許櫻十五歲的時候遇到了衛敏的姨表兄,當時的楚親王霍淳,霍淳對許櫻極為迷戀,當即表示要迎娶許櫻為正妃,只可惜他的貴太妃母親大徐氏不同意,他的姨母,衛如煌的夫人衛徐氏也不同意,一直暗戀他的表妹衛敏更不同意。
那時候的霍淳也還年輕,以為只憑自己的一腔熱情就能解決所有事情,可事實證明,長輩們的專制與阻擾是不容小看的,蹉跎幾年,霍淳最終沒能娶到許櫻,反而害得許櫻差點被她的表兄衛斂強暴。
許櫻性烈,被衛斂用強時拚命掙扎,手碰到了做針線活的小剪刀,她念著舅舅和舅母的撫養之情,不忍心傷害他們的獨子,就一刀插了自己的心窩。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