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萌獸~本命之一

  

巨大的文化衝擊,讓巨獸族人一時間遺忘了自己的信仰與生活方式,他們開始穿上柔軟的衣服,小口吃肉,小口喝酒,他們不再在遼闊的天地間逐水草而居,而是被群集在一個美其名為保護區的小小城池中,並且手中的武器不再對著猛獸。
幾十年過去,當天變得好遠,草的香味變得那樣陌生時,巨獸族人終於發現,他們還是喜歡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喜歡勁風狂沙拍打在臉上的暢快,更喜歡他們那個以藍天為穹頂,以綠茵為床榻的「家」。
但他們卻再回不了家,因為巨獸族人成了被大鄒帝國豢養的看門犬,而他們的草原,成了大鄒帝國與西山列國的峰火戰場……
蒙赫圖的姆爹,從不曾入過城。
在其餘族人紛紛想成為一個城裡人時,他讓他們成為城裡人,自己則與一小群熱愛自由之人繼續在草原上漫奔,在城裡的族人因備受真正的城裡人歧視而不平時,他毫不遲疑地披上鎧甲,掄起長槍,以血汗為他的族人換取榮光。
在他的族人終於認清哪裡才是自己真正的家,日日想念家鄉而哭泣時,他雖一語不發地繼續背負著「瑯王」之名,為大鄒帝國四處征戰,卻也同時開始一步步暗地計畫著如何帶領族人重回草原。
自小在草原生長的蒙赫圖,在姆爹的身教言傳之下,是一頭最慓悍,且最熱愛自由的草原之狼,然而為了姆爹的計畫,為了巨獸族的未來,他不得不揹負著瑯世子之名,來到這個普遍存有「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保守學苑中,領略著何謂歧視、何謂排斥、何謂次等民族的真諦。
對他而言,「瑯世子」三字只是一種恥辱,但他深深明白,在他們族人有能力回家之前,他必須默不作聲地與這恥辱共生,直到機會到來的那一刻──
巨獸族人真正回家的那一天。
 
☆☆☆   ☆☆☆   ☆☆☆
 
「鷹弟,這張面具我以前沒瞧見過呢!」
坐在門前高掛著「莞世子別苑」牌匾的高雅、舒適院落內室裡,把玩著手中那張栩栩如生的人皮面具,姜穹音笑望著坐在自己身前,與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雙生弟弟──姜穹鷹。
「以前的面具老弄得我們臉上發疹子,所以這回我特地請人做了這個。」望著姊姊發亮的雙眸,姜穹鷹笑得溫柔。
「嗯,真的呢,舒服多了。」將人皮面具戴至臉上,姜穹音瞬間便成一個八字眉、鷹勾鼻的精瘦男子,可她澄靜的雙眸看著弟弟時,依然明亮如星。
正當姊弟倆邊喝茶邊聊天時,遠處突然傳來一陣輕鼓聲,但由於兩人聊得正歡,壓根兒就未曾注意。
「世子,午課開始了。」
此時,一名年約二十四、五歲,一直安靜站在兩人身旁的男子開口了。
「嗯。」聽到這話後,姜穹鷹又輕啜了一口茶,才徐徐起身輕笑道:「那我出門囉,小音。」
「鷹弟,若身子感覺不適,千萬不要硬撐。」
將弟弟送至門外等候的轎前,戴著易容面具的姜穹音還是不忘低聲叮囑著,就算轎子起程後,依然沒有移開目光。
今日,前去聆聽午課的人是姜穹鷹,雖然他長時間臥病在床,然而只要可以走動,他總會想法子出門透透氣,而每當這個時候,姜穹音便理所當然地將身分還給弟弟,待他回來後,兩人開心的同床而眠,聊著各種有趣的事。
「符哥,麻煩你了。」
許久許久後,待轎子都看不見時,姜穹音才終於回身。
她說話的對象,是那名一直站在她身後的陽剛、內斂男子──符君國,因為他是除自己雙親外,唯一知曉她姊弟祕密,且自九歲起,就一直守在他們身旁的忠心貼身侍衛,是他們最信賴的兄長,更是他們唯一的摯友。
「應該的,音世子。」符君國望著姜穹音,靜靜答道,眼底滿是忠誠與守護,「請您放心,世子只要一有任何風吹草動,信鳥便會立即回傳。」
眾所周知,有莞世子在的地方便有符君國,根本無人發現他所守護的主子其實有兩人。
為區分姊弟的不同,他稱呼真正的莞世子姜穹鷹為「世子」,而稱姜穹音為「音世子」。儘管如此,在他心中,他們兩人都是「莞世子」,都是他必須用生命去守護的主子!
「我們去比畫比畫吧,太久沒活動筋骨,我覺得骨頭都快生鏽了。」優雅地伸個懶腰,姜穹音淡淡一笑,然後一個飛身,往前一躍,一下就不見蹤影。
「是。」望著那個迅捷的身影,符君國也笑了,但笑容中卻有些淡淡的心疼。
從沒有人知道看似文弱的姜穹音,其實擁有一身絕佳的武學功底,不僅馬術騎射樣樣精通,對兵法、陣法的領悟力更是令人稱奇,只是這些精通與悟性,全是她自小以血、以汗換來的,而他從未曾聽過她喚一聲苦。
她日夜勤奮,十多年來不敢懈怠,自是為了彌補善於出謀劃策,卻體弱的弟弟之不足,因為在可預期的將來,只一味向外擴張,卻完全忽視內部爭鬥氣氛日漸高張的大鄒帝國,勢不可免地定會陷入群侯爭霸中,到那時,向來重商輕武的莞國,決計會成為眾侯國眼中的美味佳餚……
儘管符君國相當明瞭等到那一日,必將戰火燎原,生靈塗炭,但他卻又矛盾地希望在他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那一日,因為至少到那一日,在一切結束後,他的「音世子」終於可以不再是「世子」,而是她自己……
帶著心底的矛盾與心疼,追隨姜穹音而去的符君國與她對練了一個下午之後,終於聽到了學苑下學的鼓聲。
「走,接鷹弟去。」
同樣聽到鼓聲的姜穹音,立即策馬至可以望見世子們停轎之處,在遠望著那群準備起轎回別苑的世子半晌後,她突然喃喃自語著,「咦?今天瑯世子又缺課了……」
然而,正當姜穹音自語喃喃時,符君國有些緊繃的低喚聲也同時響起。
「音世子,信鳥有動靜!」
「走!」
一聽此話,姜穹音的視線迅速朝上空射去,在望清信鳥盤旋的位置後,快馬衝向弟弟的所在位置。
但在快抵達事發現場時,她卻聞到一股濃濃的酒味,並望見林間有好幾個熟悉的身影。
念頭一動,她火速飛身下馬,決定先至一旁觀察情況,畢竟那幾名世子目前都是天子跟前的紅人,她若草率行事,一個弄不好,挑起莞國與這幾個諸侯國間的爭端,那就太不智了。
可當將身形隱在灌木叢後的姜穹音望清弟弟的現況時,她只覺得一陣怒火直上雲霄,因為此刻姜穹鷹全身衣衫盡濕,彷彿剛被水中撈出一般,並且上半身的衣衫還整個被扯破!
又來了!這幫無恥的偽君子,平常對她言語調戲就算了,今日竟想藉酒裝瘋對弟弟霸王硬上弓?!
她莞國雖不若他們的侯國強大,但也不容他們如此無禮霸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