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小侯爺的通譯丫鬟~穿越做丫鬟之三

  

火紅的夕陽落在遠處的山頭,在即將消失的那一刻,依舊掙扎著散發出最後一絲餘光,將天邊的晚霞染得橘亮。
儘管此時街道上熙來攘往,卻沒多少人有工夫佇足欣賞這般美景。
今兒個正逢初五,正好遇上每月一次的晚市。
也只有這一天,京城中的人們得無視宵禁令,於平時宵禁時分過後依舊在外閒晃,而不會被巡城的衙役所拘。
當然既稱之為晚市,自是日落之後才開始,而百姓們亦得在結束一整日的辛勞工作,方能得空上街,因此通常得待到酉時之末,街上才會漸漸熱鬧起來。
此時天色尚早,故還未有客人上門,不過多數的小販早已紛紛至攤位上做起準備工作,原本寬敞的街道此刻亦顯得擁擠。
突然間,一陣凶狠的咆哮,破壞了眼前和諧的畫面──
「下作的女人,給我站住,不准跑!」
許是那語氣聽起來太過憤怒,令忙碌的攤販們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好奇的抬頭望向發聲之處。
接著,眾人就看到一名衣衫凌亂的女人猶如一陣風般朝這兒奔來,驚人的速度明白昭示著她正在努力逃亡中。
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呼、呼……」唐瑩甄發誓自己這輩子……不,應該說上輩子,從來沒這麼努力跑步過。
一直以來她都不喜歡也不擅長運動,還記得從前在學校測八百米時,她就永遠以驚人的成績墊底了,並且多年來無人能破此紀錄。
也因此當時每回到了學期末時,她都得到體育老師面前佯裝弱不勝衣的西子捧心,順便擠兩滴眼淚,求老師看在她體弱多病的份上放她一馬,別讓她重修體育。
本以為在大二的必修體育課程結束後,她就能完全解脫,從此再也沒有人會逼迫她跑步了。做夢也沒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莫名其妙的穿越了,而且還來到這世界不到十分鐘,就得上演大逃亡。
呃,問她理由?
好吧,原因是她涉嫌踢壞了某個似乎是她主子的老男人的命根子。
好在這原身大概做慣了活兒,底子還不錯,至少比她原來的強多了,讓她逃了那麼久還沒被抓到,甚至還有時間回想打從她發現自己穿了之後,到現在不到半小時間所發生的事。
唐瑩甄實在不知道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她明明記得自己本來是好好的走在回家路上,心裡還想著晚餐要吃什麼好呢,沒想到卻突然聽到一陣尖叫。
當時她疑惑的順著那面露驚恐的路人目光抬起頭,就看到一個人影由上往下,狠狠朝自己砸了下來……
靠!她這不會是剛好倒楣的被跳樓自殺的人給砸死,所以穿越了吧?這突然的認知,雷得唐瑩甄外焦裡嫩,差點忘了自己還在跑路當中。
還好身後追兵的呼叫令她瞬間回過神,低咒一聲,朝一條小巷子拐了進去。
嗯,繼續回歸正題。
其實呢,這本來穿就穿了,她雖然沒吃過豬肉,好歹也看過不少豬走路,綜合一下前世看過眾多穿越文的經驗,原以為只要能照著那些金手指套路行事,想在古代種田發家致富,順便將個小正太調教成忠犬男主角,從此兩人過著幸福美滿生活,然後生幾個可愛的娃兒,應該不是太難的事。
哪知那該死的穿越大神完全不照劇本走,居然讓她在穿來的瞬間,就遇上一雙鹹豬手正拉扯自己的衣服,而那張滿臉橫肉和皺紋的老臉,還垂涎的對著她笑,口中胡亂說著:「寶貝兒,乖,讓爺好好疼妳!」
由於那畫面實在太過噁心猥瑣,讓她來不及細思,就憤怒的直接抬腳踹了過去,讓對方好好的「疼」一下。
當然那腳一踢下去後,她就知道糟糕了,這身體的原主人一身粗衣,但對方卻是衣著華麗,明顯是有權勢之人,兩人身分天差地遠。
唐瑩甄可沒天真到以為在這裡能講什麼公平正義。在威權時代,有權有勢的人才是真理。
至於她嘛,在他們看來大概不過是隻可以隨意揉捏殺死的螻蟻,自然不會有「正當防衛」的權利。
所以在對方爆出慘叫的瞬間,她便毫不猶豫的奪門而出。
也算她走運,竟一路通行無阻──不過也可能是其他人被她橫衝直撞的模樣給嚇到了──直接闖出那座府第,跑到大街上。
然後……接下來就是眼前這情況了。
唐瑩甄一個不留神,被路上一塊石子絆了下。
可惡,那些人怎麼如此鍥而不舍?
女人畢竟體弱,儘管已經很努力了,她還是越跑越慢,眼看那些人越追越近,再這樣下去,她很可能跑不到下一條街就要被抓到了。
唐瑩甄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
不是吧?前生規規矩矩走在路上,都可以被附加了重力加速度的自由落體給砸死了,好不容易也趕流行穿越了一回,結果連自己這新身體的長相都還沒看到,就又要悲慘的落在壞人手裡了,難不成她就是個砲灰命?
「該死的衰神,你會不會太敬業了點?」唐瑩甄咬牙切齒的道。
特地從現代追來古代,貫徹始終,可真有職業道德。
難道她真得在重獲新生沒多久後,就命喪於此?
就在即將絕望之際,唐瑩甄眼前卻突然閃過一抹金黃色……
她倏地瞪大了眼。
居然是阿兜仔!
她不可思議的望著前方約十公尺處的金毛獅王……啊,不是,是和她前世記憶中一模一樣、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沒想到這個古代世界居然和遠洋的另一端有交流?
她驚訝的同時,心中突然生起一股希望。
她想也不想的衝上前,張口便對外國人……旁邊那一身青衣的男人大喊:「我懂洋人的話,我可以應徵翻譯員嗎?」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