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自來的三少爺娘子~娘子不好找之三

  

「三少。」一名華記家具作坊的雕刻師傅快步跑了出來,喚住剛出了店門,身形玉樹臨風的男子。
被喚作三少的男人,也就是東芹鎮首富,華老爺的三兒子華卓軒。
華家主要以家具製作販售為主,不管是雕工還是作工皆是一流,客戶來源為王公貴冑,幾乎可說每一個王孫家裡一定擺有一把華家出品的椅子。
俗話說,富不過三代,但這代當家的華老爺,也就是華卓軒的父親已是第三代,而這魔咒就在他身上破除,其三個兒子亦非好吃懶做之徒,同心協力將華家的事業帶向另一個頂峰。
華老爺的三個兒子,分別由不同母親所生。
他們天資聰穎,外型相貌出眾,才華過人,亦風流過人。
曾經,兒子們的終身大事是華老爺心上的一塊大石頭,還好近兩年長子華啟斐與次子華正燿均已成親,現在就剩么子華卓軒還孤家寡人,婚姻未見著落。
一日,華老爺對么子勸導道:「你大哥、二哥均已成家,你也該找個賢妻把婚事成一成了。」
想不到華卓軒竟壓著此點,氣定神閒回道,「既然大哥、二哥都成家了,那我便不急了。」
真是把華老爺氣得快吐血。
他一定是上輩子欠了兒子的,這輩子老是被頂撞,還發作不得。
華家三個兒子外型均出色,華啟斐外型斯文儒雅,華正燿俊美秀逸,華卓軒則是眉目疏朗,渾身散發著一股清爽的男人味,如同夏季的一道清風,舒爽宜人。
戀慕他的姑娘私底下討論他,都說他就算站在烈日酷暑之下亦不會流下一滴汗,如下凡謫仙。
華卓軒當然會流汗,但因明白自己給人的形象,他也很不自覺的一直保持這樣的清爽形象,別人是一天甚至兩三天洗一次澡,他可是清晨起床便先擦澡一遍,晚上就寢前泡澡沐浴,若是夏季,中午用過午膳,還得再擦澡一遍,非常努力的維持他高不可攀的「謫仙」形象。
華卓軒天生美感比他人強,故目前家中的家具設計主要由他負責,就算不是他畫的設計圖,也需他先看過認可,方可執行工作。
喚他的人,是雕刻的師傅劉大強,他攤開設計圖,詢問不解處。
「這個椅腳的部分是要挖空還是雕出深淺?」劉大強問。
華卓軒這才發現他忘了註明。
「這個部分要挖空。」手指圈出範圍,「考慮到椅腳支撐體重的承受度,所以到了這裡……」
「相公!」不遠處,有道驚喜的嗓音正高聲叫喊。
「刻鑿的深處不要多於半寸……」
「相公,我終於找著你了!」
喊叫的人似乎正拔腿飛奔,嗓音越來越近,影響了華卓軒的說明,他只好暫時中斷,等待那位少婦跟她的「相公」相聚後離開,還一個清靜。
忽然,有人扯住他的衣袖,逼他不得不轉過頭去。
「相公。」扯他的是一名約十七八歲的紫衣姑娘,瓜子臉蛋,肌膚吹彈可破,五官十分出色,是個清麗佳人。
他瞠目望著她,「相公?」接著往後瞧,看是否有個「相公」站在自己身後了。
「是啊,相公。」紫衣姑娘用力點頭,「我終於找著你了……」說著,豆大的淚珠滴落眼眶,她激動的拉起他的袖子覆在臉上。
在她痛哭的同時,一名個子比紫衣姑娘高約三寸,模樣清冷,五官細緻清雅,彷彿池中白蓮的綠衣姑娘走過來,輕握住紫衣姑娘顫動的纖肩,抬頭直視華卓軒的眸透著凌厲與不滿。
那如暴風雪般的刀刮眼色竟教他莫名地霎時心悸動了下。
他見過這樣的眸,依稀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是一雙為了捍衛重要物事而奮起反抗的眸……
「相公啊……嗚嗚……」聽到紫衣姑娘又喊「相公」,華卓軒這才從那雙充滿責備的眼回過神來。
「姑娘,妳是不是認錯人了?」他尚未成親,怎會是個「相公」!
華卓軒想扯回袖子,無奈紫衣姑娘抓得緊,他越扯,她抓越緊,好似不把衣服扯破不罷休。
「啊?」紫衣姑娘抬起朦朧淚眼,滿臉不解,像是未懂他說了啥。
「你敢否認?」綠衣姑娘怒氣勃勃出聲,嗓音與面貌一樣冷如水,可怒氣似火,燒著他。
「我真不認識這姑娘。」華卓軒十足十莫名其妙。
哪來的人半路認相公的?
「紫清,」綠衣姑娘低喚紫衣姑娘的閨名,「把畫像拿出來。」
「好。」沈紫清抹了抹淚,從隨身行囊內拿出一張畫像攤開。「相公,這是你呀,你就是奴家的相公沒錯啊。」
華卓軒拿過畫像低頭審閱,一旁的劉大強亦好奇擠過來看。
「三少,還真是你的畫像哪。」劉大強像發現了新玩意兒的滿臉雀躍,「三少何時成的親?老爺知否?」
華卓軒抬眼白了不懂察言觀色的劉大強一眼,轉對著綠衣的沈綠荷道,「這上頭的人物的確與我相似,但不是我,我不認識兩位。」
這畫像中的人物當真與他十分相像,要不是他十分確定不認識這兩位姑娘,真要以為自己娶了個妻,卻不小小心撞到頭,失去這段記憶了。
不過他很確定在他人生的二十三個年頭,三歲之後的記憶,未曾憑空消失過。
「你不認識我?」沈紫清彷彿人在晴空中,忽然被一道雷劈中,傻愣當場,全身上下都失去作用,就只有眼淚還記得滾出眼眶。
「你敢說不認識她?」沈綠荷怒極,搶過畫像來擺正,幾乎貼上華卓軒的臉,「你也敢說不認識我?我天天見你這張衰臉兩個月,你化成灰我都認得!」
「姑娘,」華卓軒退後一步,捺著性子道,「妳天天見我兩個月,我可是今日才認識妳,連妳姓啥名啥都不曉得……」他轉念一想,「妳倒說說,在下姓啥名啥?」
「柳裕陽!」沈綠荷充滿自信,字字鏗鏘有力。
華卓軒與劉大強互望一眼。
「我家公子姓華不姓柳。」劉大強以十分惋惜的嗓音道。
原來是誤會一場。
劉大強在心裡直呼可惜。
老爺就巴望著三少爺能快快成親,還以為心願總算將了,沒想到竟是場烏龍啊。
「你休想說謊騙人!」沈綠荷瞪向劉大強。
她瞪人的樣子竟有股威嚴,劉大強膽顫了下。
被個姑娘瞪到心生害怕之意,傳出去他還能做人嗎?
於是劉大強用力挺起胸膛,同沈綠荷互瞪回去。
一旁的華卓軒見他們兩個大眼瞪小眼,覺得有趣的笑了。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