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成雙~英雄戲之四

  

☆☆☆   ☆☆☆   ☆☆☆
 
 

英雄大廈

 
屋漏偏逢連夜雨,火晉天抱著江若水走了一大段路,走入大廈裡偏偏遇到電梯維修,江若水不敢再麻煩他,硬著頭皮打電話給鍾神秀,偏偏打了幾通都沒人接,火晉天二話不說就揹起她又爬了九層樓,把她送回到九樓的住所。
兩個人的衣服全是泥濘和臭味,江若水不顧自己的腳傷,也早已把鍾神秀的「家規」給拋到腦後,她走進他房裡,從衣櫃裡拿鍾神秀的衣服給他換,請他用裡頭的浴室,才回房間去洗澡。
火晉天簡單沖洗後換好衣服出來,在等江若水的當下,撥了幾通電話,同時默默觀察了這對未婚夫妻的生活。
這裡有專人管理的中庭花園和公共休閒設施,二十四小時的保全警衛,只要是英雄集團的高階主管,都能申請住進這棟生活機能設施完善的高級別墅大廈。
身為極有可能成為英雄集團下一任執行長的鍾神秀,離開公司之後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人呢?
火晉天若有所思地瞅著茶几上的小巧思,小碎花桌巾上一塵不染,別致的小花瓶裡盛著乾淨的水,兩朵鮮花;點心架擱著幾盒手工餅乾,旁邊還整齊擺放著幾本最新一期的財經雜誌、商業週刊……等。
屋子裡飄散著甜甜的烘焙香,他想起小蘿說過,江若水不但是一葉舟複合式書店的店長,同時也是一流的點心師傅,這些餅乾是她自己做的吧?
從剛才她在鍾神秀的衣櫃裡翻找衣服的俐落看得出來,鍾神秀的生活起居也是她在打理。
看來,未來極有可能成為執行長的鍾神秀,有一個善良溫柔又持家的賢內助……
不,是未婚妻。
住在一起卻不同房的未婚夫妻……分房睡的原因,和鍾神秀的手機明明開著,江若水卻打不通是否有關?
火晉天看見江若水跛著腳出來,起身過去攙扶她。
「謝謝,一再麻煩您,真不好意思。」
「別在意。妳想拿什麼,我幫妳?」他看她跛著受傷的腳想去廚房。
「我拿水果給你吃,冰箱還有晚上剛榨好的果汁。讓你一路抱著我回來,還爬那麼長的樓梯,汗流浹背,你一定又熱又渴了吧?」
火晉天看她一眼,直接就把她抱起來,放到沙發上。
「如果妳不介意的話,可否讓我自己來?」他溫和地露齒笑道。
「……麻煩你了。」江若水莫名地望著他一口白牙親切笑容臉紅心跳。
火晉天走進廚房,打開冰箱,裡頭有削好的水果,一壺果汁,還有幾盒打包起來的菜餚,像是某人沒有回來吃飯,被冰起來的晚餐。
在公司裡風評極好,人緣佳、工作能力強,各方面近乎完美的鍾神秀,真正是什麼樣的人?他當真備齊成為英雄集團執行長的條件嗎?
英雄集團需要的領導人,專業能力之外,尚需具備正直善良,孝順父母,愛護家人,熱心關懷人群這些條件。
火晉天若有所思地走出來,「剛才我打過電話給附近的醫生,應該等一會兒就會到了。」
「我不要緊,休息一晚就沒事了……」
「這位醫生是我的朋友,妳不用客氣。」
江若水望著他身上的衣服,成套的藍灰色休閒服是去年她去百貨公司買東西時看到的,她覺得質料很好,穿起來會很舒服,所以給兩人各買了一套,她的是粉灰色。
她經常穿,衣服都洗舊了,現在穿在火晉天身上這套衣服還是全新的,鍾神秀一次也沒穿過。
「謝謝妳借我這套衣服,等我洗過以後再送回來還妳。」火晉天見她看著衣服走神,出聲說道。
「火哥您千萬別這麼說,一再麻煩您,是我應該道謝才對。這套衣服是我買的,還是新的,神秀沒穿過,火哥不嫌棄的話就直接收下吧。」
「這樣好嗎?」
「嗯,沒關係的。」江若水笑著點點頭,衣服本來就是買來穿的,鍾神秀不喜歡和她穿情人裝,擱在衣櫃裡也只是佔空間。「這兩天小蘿不在,聽我老闆說她去探望親戚了,也是您的親戚嗎?」
「嗯,家族裡一位老人家,近來身體不太好,小蘿去照顧她。」
提到老人家,江若水心裡像扎了根刺,扯起微微疼痛又想起她跟鍾神秀起爭執的原因。
火晉天本來想透過她多了解鍾神秀,手機突然響起來,他的朋友已經來了,「若水,醫生到了,麻煩妳通知警衛。」
「嗯……好。」
 
☆☆☆   ☆☆☆   ☆☆☆
 
深夜,鍾神秀提著巷口買來的小籠包走進警衛室。
「張伯,辛苦了,這給你吃。」
「謝謝、謝謝,你人真好。鍾先生,經常給你請,真不好意思。」
「哪裡,只是剛好路過有看到,知道你愛吃這攤的小籠包,順手買回來而已。」
「你真有心,哪像我兒子根本不知道他老子喜歡吃什麼。」
「趁熱,你快吃,我先上去了。」
「好、好,你快上去看看江小姐,希望她好一點了。」
「……小若?她怎麼了?」鍾神秀走出警衛室,忽然停住腳步,轉過身來。
「江小姐沒有打電話跟你說啊?你們感情這麼好,她沒通知你,一定是怕你擔心。是這樣的,附近的水溝蓋被偷,晚上江小姐去散步不小心踩空摔進水溝裡腳受傷,幸好遇到賣豆腐的阿火他兒子經過。阿火這個大兒子真的是沒話講,他一路抱著江小姐走回來,兩人全身都髒兮兮,不巧碰上電梯維修,他沒吭一聲,揹起江小姐爬了九層樓,還幫江小姐請醫生過來,人真的是很熱心。」張伯把看到跟聽到的全都說了。
「張伯,謝謝你告訴我,若兒就是太善良,她老是擔心影響到我的工作,幸好有你告訴我,我上去看她了。」鍾神秀說完就急急忙忙走了。
看他聽到未婚妻受傷就心急如焚跑進去的模樣,看在張伯眼裡,這個長得很帥、人又有禮貌、細心待人的鍾總經理不只是一個好住戶、好上司,將來還會是一位深愛老婆的好丈夫。
張伯看著那完美男人的背影遠去,才笑容滿面地坐下來吃他鍾愛的小籠包。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