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要妻須色誘~他們的賭注之四

  

煩躁。
已經好久沒有出現這種令他煩悶不安的情緒了。
氣氛嚴謹的會議室中,長桌兩側坐著主管們,身為總裁的夏凜正坐在主位聆聽下一季的新品計畫。
這是再熟悉不過的情景,他卻因為一個消息而壞了心情,臉龐佈滿陰沉。
能夠將他平靜的生活打亂的人唯有爺爺,爺爺可說是他這輩子又愛又恨的敵人!
夏凜永遠忘不了那時爺爺帶著令人咬牙的笑容宣布著可笑的消息──
不趕快結婚,就得將「RB」這個品牌送人。
進一步了解後,他才知道爺爺和一群好友拿孫子們的終身大事來當賭注,誰的孫子第一個結婚就是贏家,輸家不但得對勝利者俯首稱臣,還要奉上昂貴的籌碼。
而爺爺的籌碼,便是黎舫集團旗下最具知名度、獲利最高的品牌RB的經營權。
黎舫集團自成立後即主攻服飾市場,早年以物美價廉的策略在業界奪得一席之地,之後著手選用優質昂貴的布料,攻入精品服飾市場,如今不僅是亞洲,全世界都知道黎舫集團所出產的設計品牌服飾。
對事業很有野心的夏凜接手家業後,將集團的版圖擴展至皮包、配件和飾品等一系列商品,打造出RB這個精品品牌,在短短幾年內便成為集團獲利最豐、最具代表性的品牌。
這可是他這些年來費盡千辛萬苦的成果,爺爺居然為了一個可笑的賭局拿它當籌碼,還擺出一副慈祥的神情,說是為了孫子的幸福著想!
哼,他又不是第一天認識爺爺,怎會不知老人家笑容下的陰險?根本是想看孫子苦惱又不得不屈服的慘樣!
夏凜的思緒不禁又回到那天……
「不錯吧?乖孫,我可是順便替你找樂子呢。」夏巡若說得一臉得意。
「真是謝謝了,我的人生有了爺爺,天天都很刺激愉快。」
「不用客氣,你是我的乖孫嘛。所以你一定得第一個結婚喔。」
「哎,爺爺,我接手黎舫幾年了?嗯,大概四年左右,打造出RB這個品牌也不算久,反正我挺喜歡接受挑戰的,索性直接放棄它,重新來過?」
夏巡若心一驚。「乖、乖孫,你說什麼?爺爺聽不太清楚。」
「啊,我忘了爺爺早已八十高齡,聽力和智力都有些退化了。」夏凜皮笑肉不笑,冷冷地瞅著老人家。「再說,爺爺向人低頭喊對方大爺的畫面似乎挺有趣的。」
夏巡若笑容微僵,瞪著一臉泰然的孫子,背後竄過一絲寒氣。這小子的眼神很冷,是認真的!
「你就不顧爺爺的面子?」
「咦,爺爺的面子跟孫子的終生幸福到底哪個重要?」
「你……」可惡的臭小子!
小時候夏凜雖然調皮搗蛋,但個性還算可愛,即使被他捉弄多次也還是歡歡喜喜的喊著爺爺,追在他後頭跑,曾幾何時變成這副冷血魔王的樣子了?真不好玩!
夏凜唇一抿。
當時,他的話確實讓爺爺的神情丕變,但他很清楚,這賭局非玩不可,他不可能將品牌的經營權白白拱手讓人。
「玩是得玩,該怎麼開始呢……」夏凜喃喃自語,食指輕點著桌面。
「總裁。」
張祕書的呼喚拉回夏凜飄遠的思緒,當他回過神來,看見主管們正等待著他的指示,蹙了一下眉頭。
「嗯,我都清楚了。上一季的營收比預估來得好,新品的方向大致上沒有問題,不過,各個部門的主管在決策之前還是先寫份企畫給我,有意見就立即提出來討論。」他停頓了一下,發現眾人神情古怪,於是問道:「還有其他問題嗎?」
「不!沒有問題。」他們連忙開口。
夏凜挑起眉,接著揮了揮手。「沒事就散會吧。」
「是。」
會議結束,人們很快便紛紛離開會議室。
「大家都以為總裁分心,沒聽進他們的報告呢。」張祕書笑著對夏凜說。
「很明顯?」爺爺帶來的壞消息確實讓他心浮氣躁。夏凜瞥一眼從進公司後就是他私人祕書的年輕男子。
「不,大概是我喊了幾次總裁都沒得到回應才發現的。」
跟在夏凜身邊工作多年,張祕書已算是十分了解他的個性,他在人前向來從容優雅,總表現出似乎沒有事能難倒他的模樣,讓人猜不透他真正的心思,即使是出神也極少讓人察覺。
這次夏凜的表情依舊泰然,但的確有些恍惚,連他的呼喚都沒有聽見。
「不過,總裁還是能作出判斷,大家才會這麼訝異吧。」
一心二用向來是他的專長。夏凜沒什麼表情,懶懶地翻閱桌上的資料。
「下午有其他行程嗎?」
「沒有,但晚上有。」張祕書小心翼翼地開口。
「晚上?」
張祕書輕咳一聲,翻開手中的記事本。
「老太爺說,有幾位不錯的對象要我轉達總裁,像是綠逸企業的王總經理、方塊食品總裁的掌上明珠。老太爺是極力推薦方塊食品這位……」
夏凜瞇起黑眸,握緊手中的鋼筆。
「張祕書,我的行程何時開始是由爺爺來安排了?」他揚起溫善的笑容,「想換工作早點說啊,何必用拐彎抹角的方式告訴我呢?我不是不識相的老闆。」
這和善的笑是這麼讓人膽戰心驚!張祕書立刻閤上記事本,一臉驚恐。
「總裁,請聽我解釋!我不過是小小的祕書,怎麼有辦法拒絕老太爺呢?下次我絕對不會再犯了,請相信我的忠心!」
「忠心?」夏凜蹙起眉頭,神情顯得為難,伸出食指戳向他的心口。「我怎麼感覺不出來?」
張祕書急忙抓住他的手,「總裁,總不能要我把心挖出來給你看吧?」
「是啊,我沒這麼殘忍。」夏凜慵懶地抽回手指,冷冷地說。「少裝可憐,下次再有類似的事就準備滾。」
哼,連他的祕書都差點就被爺爺收買了!
「是是是,絕對沒有下次。」張祕書瞧著那張帶著優雅微笑的臉,暗暗吁了一口氣。
跟在夏凜身邊多年,他知道夏凜並非真的想懲罰他,這番話只是警告,但語氣中的嚴厲還是令人心驚。
唉,他不過是傳個話也有事?總裁的戒心可不是普通等級!
可是,以往的情況並不會這麼嚴重,看來這次老太爺真的惹毛了總裁。
爺孫倆鬥法,受苦的卻是底下的人啊。
總裁令人畏懼的原因,在於他可以為了達到目的而不擇手段,當然也可以無情的解決阻礙他前進的人,和他成為敵人,絕對會死得非常難看!
夏凜瞥一眼張祕書手中的記事本,冷哼一聲。
爺爺不但跟人玩起無聊的賭局,連他的結婚對象都挑好了?
這次算是他栽了,但絕不會有第二次!他可不會乖乖按照爺爺的計畫走。
「真是不爽。」乖乖聽話不是他的作風,得想辦法將爺爺一軍才行。
 
我要評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