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搶先試閱
搶先試閱
無雙~神獸錄 龍子之卷

  

「哪家的瘋丫頭,這麼凶惡蠻橫,使性子使到咱們家門口?」聲量不大,沒傳到下頭去,僅止兄弟閒聊。
「那豪華螺轎,非尋常人坐得起,而且……有些眼熟。」八龍子瞇眸,想再瞧仔細些,搜尋記憶之中,螺轎的擁有者。
「聽八哥這麼一說,我也覺得耶……」
隨即,答案揭曉。
再折返的魚女,領來守門的蝦兵蟹將,蝦蟹兩人單膝而跪,道出的敬稱,將轎內女娃的身分,喊個明明白白。
「龍女金安!請龍女稍待,屬下這就將螺轎拉進城!」
龍女哪……
不意外,龍家人的血統,傲慢不過是基礎。
只是,是哪一隻呢?
八龍子與九龍子互視一眼。
「無雙。」兩兄弟異口同聲,堅決,篤定,沒有懷疑。
定是她,只會是她,絕對是她,不是她才有鬼咧。
「那丫頭跑來龍骸城做什麼?」九龍子環臂抱胸,歪著腦袋思忖。
平時只有重要大宴,才會見著的「表親」,龍女無雙。
一表三千里,彼此見面,點個頭,扯個虛笑,除此之外,不親不熱絡,談不上交情,更別說親情。
今日既非壽宴,也不到年慶,她會大駕光臨,可真稀罕。
蝦蟹兩將拉起藻藤,使盡力氣想拖動螺轎。
奈何螺轎極沉,文風不動,兩張青臉拉成紅臉,也不見螺轎移動半寸。
兩人氣喘吁吁,無比狼狽。
「兩位大哥,加把勁……」魚女心急,擔心這等進度,會惹主子大怒。
「在加了嘛……」蝦兵一口氣差點提不上來。
用力再用力,使勁再使勁,蝦臂難撼千斤之重,蟹螯難推萬兩之累。
果不其然,不願久耐的轎內驕女,出聲責罵:「我要妳們去找海獸來,叫這兩隻廢物做什麼?!全龍骸城裡,沒半隻海獸能使嗎?!」
「有當然是有,怕去牽海獸過來,還得讓龍女久待,不如這樣,屬下去取小轎,扛著龍女進城,可好?」蟹將好喘,還得斂藏疲樣,不敢表現在外。
「不好!我就要坐螺轎進去!」龍之驕女,毫不屈就。
魚女在一旁猛使眼色,搖頭晃腦,示意他們別胡亂說話。
蝦兵蟹將叫天不應,叫地不靈,不懂龍女在堅持什麼。
換上小轎,又不勞她親自動腳,纖趾不染塵、裙帶不沾土,他們會扛她進去呀!
無語問蒼天,抬起頭,想瞧瞧能不能有神蹟降臨,賜隻海獸什麼的……否則去城內牽海獸,層層關關要打通,還得費上半天功夫。
這一抬頭,神蹟沒有,海獸沒有,倒看見了八九龍子正悠哉啃果子。
天不賜海獸,倒賜了神獸!
而且,一次兩隻!
「八龍子!九龍子!」蝦蟹心喜,喚得大聲且熱絡,精神抖擻。
「嘖,被發現了。」九龍子本準備純看戲哩。
八龍子也只是點了點頭,沒站起身,沒挪抬尊腳,沒打算插手。
「龍子來得正好!龍女的螺轎動不了,搬不進城內,可否請龍子相助?龍子法力無邊、威武厲害,這等小事,對龍子來說輕而易舉──」蝦兵連忙諂媚道。
「叫她自個兒下轎,走進去就好啦。」九龍子嘴塞果瓣,滿口汁液,仍無損他的俊俏,他伸舌舔去唇角果液,瞧得兩名魚女雙眼發直,全都呆傻住了。
九龍子吞下果肉,才再道:「轎裡是無雙妹妹吧?我可不記得無雙妹妹那麼嬌弱哦。」
曾把他家四哥過肩狠摔,又與二哥戰上幾輪,「嬌羞婉約」、「弱不禁風」這些荏柔,沒她的份。
現在扭捏什麼呢,不是矯情,便是存心欺負下人。
「龍子誤會了。我家主子……因為受傷,特來求助魟醫,不方便下轎──」魚女代為解釋。
「要妳多嘴!」轎內傳出重斥,魚女肩一縮,噤聲斂語。
「受傷?傷到哪了?」九龍子問,好奇勝於關心。
臉嗎?花容月貌破相了,無顏見人,才死不下轎?
「不用你們管!」龍女無雙口氣不聞鬆軟,倔且冷硬。
九龍子雙臂環胸,直率說道:「現在城裡所有海馱獸,全帶去滿茵谷野放、休憩,叫我們別出手管,那妳恐怕得在城門外,耗上幾個時辰動彈不得。」
此話屬實,不是恫嚇。
海獸雖是豢養,仍具野性,不適合鎮日關著,需給予足夠空間活動跑跳,定時牽著牠們去野放,是龍骸城的慣例。
「……」轎內無聲,隱約聽見鼻息哼哼,卻不答腔,沉默了許久,氛圍僵持。
八龍子一躍而下,落地無聲,以唇形氣聲問著魚女:「她傷在何處?」
魚女不敢出聲,只是迅速指向腿部。
八龍子明白了。
能使高傲的龍女,全然不願見人,連離轎都不肯,想來傷勢不輕。
「八哥,你做什麼?」
九龍子見八龍子彎身,雙臂托住螺轎,也跟著跳下,不解地問。
「把她扛進藥居。」八龍子回道。
「她都說不用我們管啦。」幹嘛這麼熱心?這等良善,九龍子便無。
「再怎麼說,也是遠房表妹。」
「這一表,表得可遠了。」族譜要算好久,才算得出彼此輩分關係。
「舉手之勞罷了。無雙,坐穩了。」
八龍子甫交代罷,手一抬,沉重的螺轎,在他掌中輕似鴻羽。
他抬舉起來,扛上肩頭,彷彿那不過是袋乾草。
轎內發出驚呼,小且短促,僅僅一聲,很快咬住唇,忍下示弱的怯叫,但沒忍住嘀咕,八龍子聽見她說:「叫人坐穩,卻不給人反應時間,說抬就抬,怎可能不嚇到……」
不似先前氣焰囂張,不得理也不饒人,她的咕噥細小、綿軟,帶點埋怨,又不是真的動氣,聽來……倒頗像嬌嗔。
「那可真抱歉了。」八龍子為此致歉。
「……你聽到了?!」不見嬌面,也能聽出她一怔,彆扭問。
「螺殼薄,我又靠得近,聽得很清楚。」
他跟她相隔薄薄螺殼,轎內動靜,一點也不隱私。
所以,此刻她冒出的那聲「嘖」,他也聽見囉。
換成別人,或許會對她的不知感恩備覺生氣,但八龍子不會,他脾氣甚好,此類小事從不上心,更不介懷。
壯碩的臂膀裹在袍裡,裹不住他一身勁力,連轎帶人扛了就走,不聞他喊重,也不見吃力顛簸。
轎身平平當當,比海獸拉曳時更加牢穩。
就連九龍子大剌剌地坐上螺轎轎頂,成為累贅,讓八龍子一併扛著,亦不構成阻礙。
我要評鑑